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21)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拎着一大堆东西回到家,一进家门我就瘫倒在沙发上。这时KM宣布了一项度假决定,去县城亲戚家过年。我突然想到,在县城过年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尽情尽兴地放鞭炮。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了,城市越大越繁华,禁令越多。

  又是在火车站门前看到了蚊子。

  “哇啊啊啊啊!”蚊子发出了惊呼。

  “哇啊啊啊啊什么呀!你妈妈没告诉你说你是我一特远房儿的亲戚吗?”我总是感觉说“你是我”比“我是你”更有层次感。

  “明白了。双刀没来吧?”蚊子左顾右盼地说。

  “你还想什么事儿都带着他呀!”我说。

  “呼… …”蚊子长吁一口气。

  “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儿吗?”我问。

  “应该是去比我大一个月的姐家。”蚊子说。

  “你姐是谁?”我问。

  “人称文霞,昵称小猪。”蚊子说。

  “那不是我姐吗!”我好像生怕失去一个姐似的。

  坐了N小时火车,N减X小时汽车,终于到文姐家楼下了。

  文姐热情地把门打开,然后扔下几双拖鞋就跑到屋里去玩电脑(掌上电脑)。

  “文姐!看我给你带了什么!”蚊子从巨海的旅行包里掏出一巨海的德芙巧克力礼盒,文姐很淡漠地收到柜里,其实我知道她心里早就开始想一天吃几块想得不亦乐乎了,要不怎么对得起我们在路上送给她的外号“猪姐”呢!她也不打开看看,那里面是我和蚊子收到的所有圣诞礼物上的包装纸里放着一个用胶带封着的小盒,盒里只放了三包巧克力,剩下的十七包被我和蚊子“贪污”了。

  “猪姐!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我将我肩上用一个粉红色纸兜装着的笔记本电脑挪到胸前。

  “给我的吗?真的吗?真的有人给我送笔记本电脑吗?哦嘿,天有神助我也……”文姐笑得不亦乐乎,本来就挺胖的脸一笑跟肉球似的。

  “不是里面的,是外面的。”我将计算机拿出来放到一边,把纸袋塞到她怀里,然后抱起电脑拉着蚊子跑出了她的房间。文姐脸憋得通红,过去就把门摔上了。

  我和蚊子悄悄走到她房间门口,用耳朵贴着房门。果然不出我俩意料,先是打开礼盒的声音,然后是扯开一层层包装纸的声音,甚至撕扯的次数都不出我意料,一共20次。接着是拆胶布的声音,最后是嚼东西的声音… …

  “看你俩跟精神病似的,讲什么笑话呢?给我听听!”在我和蚊子大笑十分钟后,文姐满嘴巧克力味儿地跑出来说。

  我和蚊子互相看了一眼,然后笑得快背过气去了。

  “哼,就知道拿你姐取乐……不理你们了!”不知道是她知道了我们的把戏还是理解错了怎么的,文姐一甩兔尾巴似的辫子背过身去,但通过文姐面前电视屏幕的照映,我们看见了文姐灿烂的笑脸。

  “文姐,巧克力好吃吗?”蚊子问。

  “我还没吃呢!”文姐说。

  “怎么还没吃!”蚊子问。

  “黑巧克力太硬,干果巧克力太花哨,香浓巧克力太腻。”文姐倒背如流,一听就知道是提前准备好的理由。这回答让我想起了小孩偷吃糖之后给别人的答复。

  “猪姐,那可是八层包装纸呢!你留下没?每张实际价格不明,市面价格二元呢!”我问。

  “不对,是二十层!那那些包装纸就值了四十元?呦呵呵呵呵呵。”文姐俩眼冒光。我和蚊子不约而同地嘀咕了一声“心理年龄两岁半”,因为文姐竟给我和蚊子在不同时间出了相同的“心理年龄测试题”,而且在文姐给我俩出完题后都会说出自己认为好的答案,我和蚊子也都不约而同地在文姐不在的时候翻出对照表,不约而同地发现文姐的心理年龄只有两岁半。

  “你们嘀咕什么呢?”文姐转过她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灿烂的笑脸。

  “我说,你的心理年龄二百岁半!”我和蚊子心照不宣地说出了这句惊天动地伤天害理的话。

  “你怎么知道……”文姐被自己顺手拿来塞进嘴里的一块水果糖噎着了,憋得直哼哼。

  “快给我拿面包……面包……”我和蚊子正迟疑文姐是不是憋糊涂了,应该喝的是水而不是面包,就听见犹如下水管道由堵塞变为通畅的“咕咚”一声,文姐把糖块自己咽下去了。

  “猪姐,你真厉害!会自力更生了!”蚊子把这件事用电子显微镜放大了好几千倍之后说。

  “少叫我猪姐。”文姐说。

  “猪猪姐姐,你真厉害!”我和蚊子仗着文姐“大病初愈”暂时不会有危险,就异口同声地说。

  WM这时走进来对我们说:“快点下楼,我们吃饭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