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生月沉(2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我找出那套黑色的“行头”,换上。蚊子为了与我配合,也换上了一身黑,不过她那一套的性质与我可不同,我是“不务正业”型的,蚊子那一套没有一件不是“淑女装”。换完了,在镜子里也感觉挺般配,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穿这一身有什么用,又不是在沈阳,又不用防止遇到某某某让我们请客。

  “快穿衣服,我们出去吃饭去,来了好几个亲戚朋友什么的,我们要去这儿最好的饭店,穿好点,哎呀你看人家柯瞿,上面米色的衣服和黑运动裤搭配得多好,黧鸥你说你一身黑像什么样子?不务正业,快换上你那件‘维尼’红色毛衣!别忘了穿那件白色羽绒服。”WM说了半天就出去了,蚊子在那儿直吐舌头跟吊死鬼似的。

  “柯瞿你忘戴太阳镜了!”蚊子提醒我说。

  “得了吧,别把人民们吓着。”我塞上耳机拉着蚊子以最快速度穿鞋然后比光速慢不了多少窜下了楼,主要是为了防止别人也让我穿一身卡通跟幼儿园小朋友似的。

  我在文姐家楼下的空地上听歌,拨弄着地上的土豆,时不时感叹一下空地上蔬菜、食物之丰富,从面条到馒头,从白菜到西红柿面面俱到,养几头大象都够了。

  蚊子不知怎么的把羽绒服掉地上了,白色羽绒服上立刻现出从未有过的“五彩斑斓”。

  “哎呀哎呀,万有引力!万有引力怎么恁讨厌!”蚊子埋怨着。

  “不过比起牛顿来他算是很可爱的了。”我突然想起郭敬明小说中的一句话,就背诵道“几乎整个高中都在绕着牛先生跑,自然他的吸引力非同一般。而万有引力告诉我质量越大引力越大。于是我知道了,原来牛顿是个大胖子。”

  “真理。哪篇文章上的?”蚊子很赞同这句话。

  “〈十二月〉。”

  “哪天给我看看。”蚊子说。

  LM、LF、WM、WF、KM以浩瀚的阵容从小门洞儿里钻了出来。

  “走吧!”WM手一挥,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向那个所谓最好的饭店走去。

  到了饭店门口,我才知道,这个饭店好哇,真好啊,太好了,因为名字叫“极好饭店”。

  “极好饭店”内部装修也还可以,跟沈阳的麦当劳肯德基差不多在一个档次上,饭菜的价格也比较接近于大饭店。

  WM一口气点了十样(包括可乐),文姐则在旁边指点哪个菜既便宜又好吃。最后定下来了八道菜:“肉炒土豆丝”,“茄子炖土豆”,“乱炖”,“西红柿炒鸡蛋”,“地三丝”… …等等等等即便宜分量又多的“美味佳肴”。

  “怎么样?够不够吃?不够的话我再点个手擀面。”WM热情地说。我和蚊子偷偷地在底下乐。

  巨海的盘子和碗很快就上来了,比做微波食物都快。

  “哇赛!盘子可真大呀!”蚊子高呼。

  “没见过世面,你应该说:‘菜可真多呀’。明白?”我说。

  “可这些菜还没有淮王府的小菜多呢。”蚊子不解的说。

  “这叫‘善意的谎言’。”我说。

  “我比较倾向于‘恶意的谎言’。你看到菜谱了吗?所有十五元以下的菜都上来了,”蚊子说。

  迫于生理需要,我还是用筷子夹了一根豆角,拨掉上面的不明物体,然后塞进了嘴里。味道还可以,挺好的,有一股我喜欢的咖喱的味道。

  “柯瞿,好吃吗?”蚊子问我。

  “挺好吃的,不愧是‘最好’的饭店呀。”我说。心想就算这城市那啥点儿但这饭店在这里也就相当于沈阳的“凤凰饭店”了呀,总不能拿这儿当地摊儿吧。

  蚊子也夹了一根豆角,不过嚼了一会儿脸就扭曲得跟螺旋桨似的:“这一股咖喱味儿,I’d rather have some chilli!”蚊子低声叫着。

  “噢对,我忘了你不爱吃咖喱而特爱吃辣了。”我说。

  “柯瞿,其实说实话,这里的菜还是不错的,起码比LF、LM的手艺好多了,这两天我们对猪姐和这里的饭店排斥得也有些过分了。”蚊子突然如基督教徒般虔诚地说。

  “柯瞿,吃得怎么样呀?”WM如同亲爱的毛主席亲切地问候亲爱的人民同志一般。

  “不错不错,呵呵,真挺好的。”我强压住要破口而出“什么玩意”的欲望微笑着说。

  “吃饱就好,再来碗米饭?”WM又问。

  “得得得,我还想活… …我已经饱了,谢谢,真的不用了… …这包房怎么这么热,要不我和蚊子一人来碗冰淇淋?”我看着硬邦邦黄乎乎的米饭,心想你都知道我吃饱了你还让我吃米饭是做甚!

  “… …好,服务员!有赠送的雪糕吗?… …哦,那文文给你小妹买两碗冰糕去!”WM塞给文姐两块钱说。

  十分钟后,文姐兴冲冲地端着三个塑料碗进来了,其中有一个碗透着粉红。

  文姐把两个塑料碗放到了我和蚊子的面前,自己端个碗回到座位上猛吃。

  冰糕的味道很甜,和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的一种冰淇淋味道相似。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水笔,在餐巾纸上偷偷地画奇高无比的服务员。我自认为绘画挺不错的,起码画出来的人不会被别人误认为袋鼠,画顶帽子不会被人认为跟水母有亲缘关系。

  画完了整个人,才发现身体比例不协调,头部细致特征甚至连嘴角的不明物体都画出来了,可是硕大的头很占地方,画出来的东西可以当超市门口负责推销的“大头人”了。而且,我发现,我画出来的人,很像蚊子。

  “蚊子,我发现我画出来的东西很像你,你去问问她,说不定她也姓黧呢。”我把服务员的肖像拿给蚊子看。

  “得了吧,我这姓多稀有哇,怎能让一个服务员轻易霸占!”蚊子愤愤不平地说。

  “是呀,跟大熊猫一个等级。”我说。

  蚊子又被我的话整懵了,等到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下楼的路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