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生月沉(30)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假期,因为上哪所初中不确定使假期变得烦躁而漫长。

  终于到了8月23日,终于能拿到传说中是红皮的入学通知书。通知书的纸质很薄,我一翻开就看见了隐没在长篇大论里的一个专有名词“第33中学”。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学校呢!不过领不领入学通知书已经没什么关系了。KM已经在省实验学校给我报了名,9月1日就可以去上学了。一想也挺好,在一个没有同学的学校里我就可以塑造一个全新的我了。

  后来我知道,蚊子以及原来班级的三分之一同学去了33中,丹齐和双刀以及三分之二的同学去了43中,一所传说很好的中学。剩下的则去向不明。

  9月1日,我背着烧麦一样的背包和被褥去省实验学校参加军训。虽然我是头一次迈入实验学校的大门,但好歹也有一个不知道怎么认识的交情挺深却不怎么不见面的朋友M也在这所学校上学,于是心里倍增安慰。

  接下来的8天里,我们在盛夏炎热的阳光里毫不吝啬地消耗着体力和时间,并且穿着肥大的军装走遍了军训地的所有角落。我也利用我花言巧语这一有时很好有时很坏事的特点将周围的人际关系搞得很好。但是从原来我们那所小学但不在一个班的新朋友的威力无比的语言中,我知道了一个近似爆炸性的新闻:在这所我本以为没有同学的学校里竟然隐藏着两个原来的同班同学,而且都特能侃,还都是男生!

  军训结束后,我开始在人际关系已经混得不错的初中上课,而且发现那两个男生的班级离我们班挺远的,构不成威胁。

  刚上初中没几天就下雨了。我坐在教室第五排靠窗的座位上。望着一点一滴的雨水被抻得很长后融化在塑胶跑道上,突然发现,我开始喜欢上这所初中了。我还发现,自己是个喜新不厌旧的人,很有良心,那么,就让小学生活伴随着刻意响亮的雨声和渲染色彩的雨水一起珍藏在记忆中吧。

  雨过天晴,我没有看见彩虹,却闻到了青草香。

  完成于2005年2月26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