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生月沉(2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四天,然后我和蚊子就在头昏脑胀中迷迷糊糊地跟大家一同钻进了回沈阳的车。蚊子很快就处于半昏迷状态了,我却睡不着,拿出一本《鲁宾逊漂流记》看起来。

  大约在看到鲁宾逊被海浪冲到孤岛上的时候我睡着了。睡梦中我做了一个比较奇怪的梦,就是我坐在拥挤的火车厢里,从旅行包里掏出一根钓竿并且在空中甩来甩去,然后收线,结果钓回来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有一块地瓜和两个生鸡蛋。我拿着生鸡蛋,竟然娴熟地剥下了鸡蛋皮,将完好无损外面包着一层膜的蛋清蛋黄放在桌子上,然后剥下地瓜皮扔到碗里,又将蛋清蛋黄放进去捅破了薄膜。最后将地瓜皮碾碎和生鸡蛋搅在一起,往里倒了一点红墨水,并且端起装有混合物的碗,给邻座的人喝了一口。邻座的人喝了一口后,激动地说:“好新鲜的草莓汁!”

  我突然在邻座正在要喝“草莓汁”的时候胳膊被人拽住了还被剧烈地摇晃着,那人嚷道:“醒醒,沈阳到了。”

  一进沈阳我就特精神,感觉沈阳是那么豪华那么洁净,跟布达拉宫有一拼。

  回到家突然发现我家特豪华特气派,连门厅墙上镶的复古的石头我都感觉看着跟里面包着一大坨纯金似的。

  看见电话我就抓起话筒拨通了蚊子家的电话。

  “喂柯瞿,我们刚回家你就打电话。”蚊子说。

  “快来我家看华盛顿的白宫!”我说。

  “我家还阿房宫呢!”蚊子说。

  在床上躺了一天之后,我开始整天沉溺在乘除的海洋之中(在这种海洋中我不会游泳),盘旋在定律的天空中(就算在真的天空中我也不会飞)。

  2月28日,10:30分。

  我突然感觉头发很沉,就想:如果去理发店把它削薄了呢?这个欲望越来越强烈,就给KM打了电话。

  “我要去剪头发。”

  “你不会又看上那种挡眼睛的发型了吧… …”

  “不是。”没等KM说完,我就打断了她,不然接下来肯定就开始诋毁周杰伦。

  没想到KM这次爽快地答应了,而且也不跟着我去参谋参谋。

  我走到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发廊,想好了只是要削薄点,就对理发师说:“我要把头发削了。”就闭上眼睛。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一睁开眼睛,竟然看到了“蘑菇”式的发型,而且蓬松如棉花,非常富有立体感,而我未经发师之手的头发直得可以做离子烫的广告。

  看了看周围的一大帮人,我咽下了许多要说的激情荡漾的“诗篇”,十分严肃地问:“多少钱?”

  理发师好像被我吓着了,说:“十… …块钱。”我迅速地掏出五块钱然后健步如飞地走了出去。

  回家我洗了四遍头,终于把指向四面八方的发丝归顺,发现这个发型还是可以接受的,就是不太整齐,前面有几缕头发有些挡眼睛,两边的头发还不一样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