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20)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3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下午五点整,蚊子家的门铃被我准时按响,比伦敦大笨钟都准时。刚想按门铃我就后悔了,为了避开所有同学,我穿着黑色有点长正好够与地面摩擦却踩不到裤角一摩擦就发出“哗哗”声音的运动裤,黑色肥大而面料闪亮的外套,黑色绣着金色藤蔓植物的运动鞋,还戴了个冰蓝的太阳镜,就连扎头发都用黑的,还在耳朵里塞了俩银色的耳机,反正是把平常怕引起误解的装束都穿齐了,以防遇到同学之类的人会被拽到哪里边侃个没完边暗示我请客,临走前我还犹豫,用不用把我在草原得到的那串巨大而沉重的用牛角雕刻的袖珍羊头盖骨的项链戴上呢?反正看着特不务正业的样子,蚊子会不会认不出来不给开门还拨110把警察叔叔叫过来呀。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蚊子家的大门依然紧闭。

  无奈,只好拨蚊子的手机。

  “喂,柯瞿!我在乐购!你家门口的那个!”蚊子在乐购嘈杂的人声中喊着。

  “在我家门口不就是在你家门口吗!我这就过去!在哪儿集合整队?”我说。

  “在一楼的肯… …嘟嘟嘟嘟。”蚊子的手机肯定掉线儿了。

  在不知为何突然热起来的空气里,我毫不吝啬地消耗着卡路里、热量和时间,来到了乐购一楼的肯德基。老远,我就看见蚊子挥舞着她那件白色的羽绒服,只穿着白色的毛衣,想必是在乐购里热得不行了。

  “柯瞿,你咋打扮成这样了?比你上午穿那身还… …另类。”蚊子憋着笑说。

  “都放寒假了,还装什么淑女。”一想到一打扮得特不务正业穿一袭黑色的人和一个笑得跟三岁小孩儿似的人同时在一起不免很恐怖,我就没有心思再祸害我亲爱的人民的心脏和神经了。

  “柯瞿,你再晚来一秒钟我就虚脱了!”进到肯德基,蚊子格外热情地说。

  “噢。”我回答。

  “柯瞿,你来得正是时候耶!”蚊子更加热情的声音。

  “噢。”我回答。

  “柯瞿,我好想你呦!”蚊子热情过头的声音。

  “噢。”我回答。

  “今天… …”

  “今天我请客!”我豪爽地对蚊子说。

  “柯瞿,你太好了!”蚊子高兴得就差没蹦三尺高。

  “你出钱。”我说完就如千斤巨石般坐到了肯德基的座位上, 估计喜马拉雅山倒在我面前我也决不会动半下。

  蚊子极其郁闷地买了两份“香辣鸡翅堡餐”,我塞给她36元钱。

  “这… …这… …?”蚊子估计快喜极而泣了。

  “这顿我请了。”我很大度地说。

  “我知道你请,可是一份套餐是18.5元,你少给一块钱。”

  “嗨!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就凭咱这点交情,哪还在乎一块钱呀!是不是?”我挤眉弄眼地说。

  “饭后请个甜筒。”蚊子不带表情色彩地说。

  “一个两块,找我一元。”我更不带表情色彩地说,然后去买了两对儿奥尔良鸡翅,当着蚊子的面狼吞虎咽。

  饭后我请了她一个圣代,把她美得连北都找不到了。说实话,我也是那种没有指南针就找不到北的主儿,不过跟蚊子的性质绝对不一样。

  “柯瞿,上二楼逛逛吧!”蚊子说。

  “你休想让我替你买一颗糖!”我吸着刚才买的蓝莓奶昔,居高临下地自言自语。

  “那,两颗呢?”蚊子说着抢走了我快喝完的奶昔。

  “干吗?想喝自己买去!”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回了奶昔,心想想和我抢吃的,也不想想当初我是怎么把一顿顿汉堡薯条可乐炸鸡从你手中用智慧得来的。

  “你想喝着奶昔进超市呀!”蚊子又上来抢,我一闪,直接把奶昔投进不远处的垃圾箱里,准确度和速度都能看出我玩过篮球——不就五六米吗,还要蹦起来再投。

  “垃圾箱好高。”我找了个借口,拉着蚊子就往超市里走,估计再快点就赶上“神州N号”了。

  进到超市我看见好东西就拿(在我眼里好东西少之又少),蚊子则看到好东西就拿起来看说明书,然后放回原处。

  “柯瞿,给你讲个笑话。”蚊子突然说。

  “讲吧。”此时我正将一盘Jay的经典CD放入购物车里。

  “朱朴诗去北京旅游,结果一下火车就找不到地方了。他就拦住一个手插在兜里的黑衣青年说:‘请问王……府井怎……怎么走?’黑衣人没说话,只扶了扶黑色的太阳镜。朱朴诗又问一遍‘请问王……府井怎……怎么走?’那人还是没回答,用手向后梳了梳挺长的头发。朱朴诗不耐烦地又问一遍:‘请问王……府井怎……怎么走?’那人抬起头,对他说:‘我……我刚才没……没回……回答你就是……是因……因为我怕……怕你说……我学……我学你。我也……也不知……知道怎……怎么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蚊子的形象犹如一只蛤蟆,我在旁边哼哼哈哈的,因为我看见朱朴诗拎着一个大篮子从拐角处走了出来,旁边跟着一个年龄虽小可占地很大的小孩。

  “Hello,朱朴诗,这是你小弟呀,跟你长得可真够像的嘿!”蚊子很热情地过去拍拍小孩的肩膀。

  “哇,柯… …柯瞿你怎么打… …打扮成这… …这… …这样呀,好… …好… …好… …吓人呀。这… …这是我小… …小弟。碰到你… …你们真……真巧。”朱朴诗说。

  “你买什么啦?”蚊子问。

  “钢……钢笔、格尺。没… …没什么事我… …我就先… …先走了”他说着就领着他的小弟向自动扶梯走去。

  “真亲密呀!”蚊子指着朱朴诗和他小弟说。

  不知不觉我们从二楼逛到三楼,又从三楼逛到收银台。

  我买了一张CD,一袋香口胶,一本书,五罐可乐,共计45元钱。

  “下次可不能跟你一起出来玩了,一玩就破费。”我说,说完才发现我从进肯德基就一直忘了吧太阳镜摘下来。我说啃鸡翅的时候怎么那么不舒服呢。

  “你看,你跟我就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你看我多爽快,买了这么多东西都没说一句。”蚊子抖了抖手里拎着的十罐“芬达”说。

  “切切切切… …”我一连说了N个“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