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生月沉(28)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外套越来越薄,很快短袖的时代到了。

  过完了最后一个儿童节。

  老师在上面讲着列方程解应用题的技巧,我则“掩护”着双刀写家庭作业。家庭作业无非就是每天都留的那些练习册,甚至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开学第一天就写完所有的作业,但绝不能在最后一天才写第一天的作业。

  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突然发现一个同学没了,就绝对白费功夫地问:“谁知道他为什么没到?”

  “不——知——道!”我们说。

  老师开始很着急地拿起手机打电话。由于老师在教室里踱来踱去的,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听出来老师拨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大家自习,要安静!班长你管一下纪律!”老师说完就出去了。

  “你说他为什么没到?”双刀传来一个条。

  “这还用问?他可是我们班第一能吃的。估计现在还沉浸在食物当中呢!”我回了一个条。

  “真理。老师怎么就没想到呢?”双刀嘀咕着,班长立刻说:“双刀!别出声!”

  老师不一会就回来了,身后跟着我们刚才一直讨论的那个“食物痴迷者”。

  “以后吃饭时要心中要有数!看着点时间!这位,我找到他的时候他的一盘牛肉串还没上来呢!”老师说。

  有几个人零零散散地笑了两声。这种事太平常了,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就不停地看到。

  “真能吃呀,我要是这么能吃我现在可能就不止1米78了。”双刀感叹。

  “那我估计你体重就得超过178斤了。”我说。

  “不能呀,也就177点7777循环吧。”双刀说。

  小升初考试一次次地改时间。老师第一次告诉我们考试时间是在高考之前,等我们备考到头破血流的时候老师又说考试时间改到高考之后,我们紧张的神经像橡皮筋一样一会儿被抻到极限一会儿被“砰”地松开,把丹齐双刀他们折磨得快心理变态了。

  就在我也快心理变态使出全身气力在钢琴上发泄的时候,意外地从KM口中得知今年全市小升初不考试了,全部都是按居住地划片招生。据KM说不考试源于教育部的减负规定。事实是KM早就知道不考试向我隐瞒真相怕我知道不考试了就蹉跎了学业。虽然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但不考试毕竟是一件好事,便不再去计较破了的头和流了的血,稳定稳定情绪后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蚊子丹齐双刀,想显示一下我的消息灵通。不料双刀说:“哈,这件事呀,我早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我问。

  “五秒钟以前。”双刀说。但他随即就不敢相信地问:“是真的吗?莫不成是你想让我荒废学业然后可以在排榜中前进一名?”

  “我要想前进一名还用荒废你学业?”我说。

  结果第二天下午老师就把这件事公布了,还一再强调不能就此沉沦学无止境之类的话。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也早知道不考试呀。怎么天下的T和M一样黑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