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生月沉(2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4 新浪校园

  下午WM要组织我们去滑冰。我和蚊子一致反对,因为我们一次都没滑过。但其余的人都赞成,所以提议通过。

  到了冰场,我先吁了一口气,幸亏是人工浇水而不是河面,如果在河面上搞不好可就不仅仅是摔一跤的问题了,会游泳也没用。

  WM兴冲冲地去租滑冰鞋,我和蚊子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谁能摔到五十跤。

  WM把鞋拿过来,我拿了一双中号的,一穿上,正好,蚊子则正在努力地把套了三双袜子的脚塞进滑冰鞋。

  鞋套好了,站起来还是个问题。蚊子狼嚎鬼哭地叫来叫去“起不来啦”“硌脚啦”,一身手敏捷满脸沧桑的老奶奶看不过去了,滑过来要拉蚊子一把,蚊子“噌”一下就站起来了,老奶奶一看已经站起来就转身走,蚊子立刻因中心不稳向前栽倒。

  我一点一点站起来,感觉很好,除了脚。看着远处正在或娴熟地转圈或直叫唤的一帮M和F 我很激动,忘了脚上穿的是冰鞋而不是运动鞋,猛地迈出了一大步。反应自然很猛烈,但是没摔倒。我回头看着捂着膝盖的蚊子刚说一句“这就叫天才”我就摔倒了。

  我和蚊子同病相怜地坐在二十厘米左右高的长凳上,一声又一声地感叹着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姐姐用我扶你吗?”一个声音从一米之内的空间传来,抬头一看,是一个大约十岁裹得跟圣诞老人似的小女孩儿对我说话,我又看了看蚊子,她愤愤不平正打哈欠呢。我就十分感动充满热情地说:“不用了,你自己玩儿去吧。”蚊子也感情丰富地说:“你别扶她,扶我。”小女孩儿就扶着蚊子以比蜗牛快一点的速度向冰场中间走去。十分钟之后,蚊子走出能有二十米了,我大喝一声:“摔了别把人家压着!”

  又过了十分钟,蚊子丝毫没进度(误差在一分米左右),因为小女孩儿也受不了跑掉了。

  我站了起来,试着抬了一下脚,发现只要胆大而且平衡能力好点,摔的几率还是很小的。又抬了一下脚,发现地心引力很有作用,因为我的脚很难抬起来,是不是我脚周围的地壳地核们的密度骤然增大了呢?我接着抬脚,抬脚,抬脚,竟然可以慢慢地走了,这足以证明我的智商比较high。

  挪了五分钟,我到了蚊子的旁边,然后听见蚊子一声尖叫,然后蚊子紧紧地抓住了我,然后我听见我摔倒在地的声音。

  “蚊子我会永远地记住这一跤的。”我看着比我摔得更惨的蚊子说,接着以摔了三跤的代价学会了如何在摔倒之后站起来。

  “柯瞿!回来!”蚊子在冰面上身体如僵尸一般声音却又生龙活虎精力无限地喊着。

  我听力不济地继续向不远的远方走去。冰场真大呀,我蹭了五分钟还没有摸到对面的铁栅栏。

  一分钟,一分钟,又一分钟,铁栅栏冰凉的触感和铁锈有点酸的味道激烈地刺激着我的神经,一股无比自豪的心情遍布全身。回头看了看仍然坐在地上的蚊子和水平相差悬殊的一帮M和F,又用眼睛扫了一遍全场,发现了几个滑得飞快的老爷爷,立刻又灰心丧气了:唉,未老先衰啊!

  蚊子突然来了精神,坐在地上向我大声地喊个不停:“柯瞿呀,今天晚上你要住哪儿?宾馆?还是猪姐家?反正猪姐家肯定没地方,那么小一个屋,我都纳闷去年我是怎么跟六个人一起挤在猪姐家的,还是那时候瘦呀。哎对了,你多少公斤了?我敢打赌肯定不超过四十五公斤!四十公斤都够呛。就你这体重,怪不得站得那样轻巧,我呀,都快五十公斤了… …”而且说的都是大约六十岁左右的women们唠的东西。

  “蚊子你吃错药了吧,是不是把兴奋剂当阿莫西林吃了?”我嚷道,蹬开腿“跑”了。刚蹭两步,一“体育健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我面前疾驰而过,甚至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没看清,我就又摔倒了。

  文姐突然滑到我旁边,盯着我正随我的脚一起颤抖的冰鞋看了半天,然后撇下一句“差远了”就跑了。

  “文姐……”我把文姐叫住了。“教我滑冰… …”我说,没想到文姐痛快地答应了,还邪恶地说:“放心,我一定把你教会”。

  文姐只告诉我“抬脚蹬地要用力”就拉着我用估计是她最快的速度滑了起来。到底是IQ比较high,我竟然没倒,只不过一边乘奔御风地与文姐一起蹬地,一边用我所能达到的最高分贝喊“废话这谁不知道”。

  跟文姐“飞”了一圈,我算是对自己很有信心了,挣脱了哈哈大笑气喘不止的文姐我就开始蹬地,虽然没有与文姐一起滑的速度但是绝对安全,与坐在地上已经十五分钟估计已把屁股下的冰层坐穿了的蚊子比绝对“神州五号”。我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在随时间不断升级,比如说我滑冰的速度,今天也许是最快速度明天就感觉像蜗牛一般,比如说一件在唐代人民看来很普通的陶器现在却很有可能价值连城,比如说1946年在当时称之为“天之骄子”的埃尼阿克到现在已经成了在人们眼里普普通通却比老埃先进得多的XP,比如刚解放那阵儿十几元的月薪与现在十元一个不值一提的汉堡… …这就叫“与时俱进”,KM稿子里常用的一个词。

  蹬了半天,我终于能以每秒约一米的速度前进了,多不容易,从初学到在一小时之内转为实习教师,因为我已经在教蚊子了。蚊子看完文姐教我的过程后说宁可在冰上坐一天也不让文姐教,反正天黑管理人员清理场地的时候肯定能扶她一把。

  我努力了大约十分钟,蚊子站起来了。又十分钟,因为我的IQ问题,蚊子已经能蹬几步再摔了。

  “柯瞿,你松手吧,我会滑了。”蚊子的口气让我感觉像是我强拉着她教她滑一样,立马松手躲到了一边,主要是怕蚊子一摔我成第一受害者。

  蚊子满怀激情地哼哼半天,终于踏出了第一步,与此同时,天空中一声巨响,紧接着是在白天也很耀眼的玄黄却精致无比的礼花飞溅而落!

  “真配合呀,助兴… …”蚊子被吓倒后说出一句名言。

  “谁恁兴奋大白天玩儿礼花呀,明天才三十儿!你当你是聋子咱们也跟你变聋哇!也忒激动了吧!玩儿呐!大脑受刺激了。”一苍老的声音随即而出,我们回头一看,一张洒满沧桑的老脸和纯蓝色的羽绒服,还有劣质护肤霜的味道。

  “回家了回家了!看你们搁这儿站着颤巍巍地跟八十岁老奶奶似的,也没啥进步呀,跟我玩儿空城计呢吧。”WM满面春风地嚷嚷。

  我们开始换鞋。自己的鞋就是好,虽然没有穿冰鞋的身高优势,可就是暖和,稳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