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素素的天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傍晚叶子就打电话说,她在校门等我,我说,我也叫上陆小媛吧。

  叶子说,随便你,不知道你的陆小媛有没有兴趣。我打电话给陆小媛,叶子还真说对了,陆小媛说她没有兴趣,晚上还要去图书馆查资料。

  我们到了叶素素家的时候,叶素素正拄着拐杖在厨房里煮饭,我问她爸爸呢,素素告诉我们叶怀山今天把腰扭了,正躺在床上休息。

  叶怀山听见我们来了,硬撑着要起来陪我们,我忙按住叫他别动,叶子到厨房里帮素素做菜去了。

  叶怀山中午帮一家人拉沙发,搬上楼时不小心撞在过道顶上,连人带沙发摔倒了,腰也被扭了,还赔了人家弄破的沙发皮100元,工钱没挣到不说还赔了本,腰也被扭伤了。叶怀山说,不要紧的,素素用自制的跌打损伤药酒给他做了按摩,休息几天就会好。

  吃饭的时候,叶子问素素的妈妈怎么还没有回家?

  素素不吭声,只用眼睛看着叶怀山,叶怀山笑笑,素素的妈妈出差去了,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可我分明看见素素眼里噙着泪水。

  我和叶子坐在素素卧室里和素素聊天,看她的画,素素所有的习作都收藏着,素素除了画水粉画,油画,版画,还画了不少的连环画和漫画,而且有好几套连环画还刊发在《连环画》杂志上,好多杂志上都有她的漫画作品。

  我们开始和素素熟络起来,素素说起话来也口若悬河了,我和叶子成了她忠实听众。我当时就想,如果素素不是残疾人,考上美术学院一定会是一位优等生,素素绘画全凭自己的感觉,没有像我们这样有教授指点,她画了许多人体画,多数都是从书上临来的,以书上的图做范本,再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创作性的绘画。素素创作了一幅题为《小保姆——城市边沿人》的油画,还画了一幅题为《战争、女人、和平》的油画,画面里的女人体都画得很美,我和叶子都惊讶素素对人体的准确把握。

  素素说,画得多了自然就了解了,素素还告诉我们她学人体的秘密,那就是她把自己脱光了对着镜子画自己,素素的卧室的门后就放着一个落地式的长方形大镜子,这就是父亲专门为她制作的用于她画自己的工具。叶子要看素素画的自己,素素很大方地把画展示给我们看,素描,水粉,油画都有,画面上的素素身材均匀,皮肤光洁,标准的美少女形象。我再看素素创作的那些油画作品,从画面中找到了素素的影子。

  素素画的男人体就很糟糕了,比例把握不够,没有男性的力度,这也难怪,素素常常画的都是自己嘛。回美院的时候,叶子对我说,文新,你当一回素素的人体模特儿吧。我惊讶叶子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我说我会把别人吓坏的,要是公安局知道了,还认为我们在搞色情活动呢,叶子说你想得太多了。我问叶子知不知道明年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事,叶子说不知道。

  我对叶子说,我们要帮助素素也只能从绘画上去帮助她,叶子说,我也是这样想的呀,我们也只能这样去帮她。我们可以辅导她创作一幅油画作品去参加明年5月展出的青年美展。

  我说,英雄所见略同,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好呀,这是个好办法,咱们就这样定了吧,明天我们还去,把这个想法告诉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