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美女“翠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本来还算愉快的心情,经林楠这么一折腾,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回到租屋里就觉得心里堵得慌,看什么都不顺眼,可就在我看什么,什么就不顺眼的时候,陆小媛带着一个女生嘻嘻哈哈地来了,陆小媛露着一张天真的脸,她一点不管我有没有心情,拉过身边的女生就向我介绍说她叫韦殊,教育系的,陆小媛的同乡。

  这韦殊的名字倒是挺好听,可我看她那身材那脸形,怎么都觉得她是那种“翠花上酸菜”的角色,整个一个民工形象,没想到美术学院里居然还会有翠花一样的女生。

  陆小媛一介绍,韦殊就立马伸出了双手要和我相握,她的手倒很女人味儿,柔柔的,软软的,温温的。陆小媛这时候就是主人,她忙招呼韦殊坐,韦殊说,我真羡慕你们,能有这么一间属于自己的空间……

  两个女生嘻嘻哈哈你一言我一语,就像家庭妇女拉家常,现在的女孩真是早熟,这么20来岁的人就像30多岁的少妇了。我想我只能安静地走开,陆小媛却叫住了我,今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吧。

  我说,随便吧。

  陆小媛说,待会儿我和韦殊去买菜,我们自己动手做。

  我说,好呀,只是我不会做。

  韦殊接过话茬儿说,你就等着吃现成的吧。女人不能有家,有了家就这样俗气,就迫不及待地想做家庭妇女,可我没有心情,我还惦记着林楠那本书,我还得去江都市的大小书店,还得大海捞针把这书给捞出来。

  现代书城是江都市最大的图书市场,我上网查了,顺着目录看了,就是没有这本书,我问服务员,服务员回答说,这种书恐怕只有在收购站才会有了,我脑门子冒出冷汗,我怎样才能给林楠一个满意的结果呢?

  走出书店,阳光正好被一块乌云遮住了,城市突然变成了阴天,就像我的这种心情,但我不能绝望,我想胜利一定就在前方,前方不是还有书店吗?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偷,那样子一定很滑稽的,沿街看过去,就为了发现书店,一连走了两家小书店,都让我失望得不得了,大书店都没有,小书店当然更没有。

  正走着接到叶子打过来的电话,叶子问我傍晚去不去素素家,她说,你不是想帮助人家素素参加明年的全国青年美展吗?

  我说,是啊,没错。

  那你就该早点把主题定下来,让素素去创作,时间充足点人家也会有更多的信心。

  我说,我知道,我这几天就会抽空时间去。

  叶子说,还等什么几天,要去就要立即行动。

  就这样定了吧,傍晚就去,下午你把主题定下来,傍晚再和素素一起研究讨论,最后定下来。叶子又问,你现在在干吗呀?

  我说,在逛书店,在大海捞针。

  叶子咯咯地笑,什么大海捞针?书店就是书哪有什么针让你捞?

  我把我和林楠的事一五一十说给叶子听了。叶子笑我是傻瓜,要找这种古书,有一个地方最好找,那就是学校图书馆。

  我恍然大悟,但继而又担心起来,图书馆即使有这本书,我也拿不出来呀。

  叶子又笑了,说你傻你真是名副其实呀,你就不能想想办法来个移花接木?

  移花接木?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叶子叹了口气,好吧,我就好人做到底,就只好把我的祖传秘诀传授给你了,这样吧,咱俩晚上见面时再说吧。

  陆小媛和韦殊做的饭,实在是不敢恭维,不过还好,还可以下肚,陆小媛买了啤酒,说是要慰劳我,同时呢,还说要庆贺我们乔迁新居。

  韦殊说,这哪是新居,应该说是新房才对。我敢说,陆小媛听了韦殊的话心里肯定很甜蜜,可她就是要装出害羞的样子,要和韦殊疯打一下。我觉得我和她们两个女人在一起有点势单力薄,我打电话叫汪亚光也来,说不定汪亚光和韦殊还能碰出点火花来呢。

  汪亚光的声音懒洋洋的有气无力的,吃什么饭呀,我没兴趣,我正在网上激战无名川。

  我说,汪亚光你小子不要我给你机会你不要,我这里有个教育系的美女,我是想给你制造机会……

  一听有美女,汪亚光就有了精神,忙问叫什么名字。

  我说现在保密,你来了就知道了,包你今夜失眠。

  没那么严重吧,不过,我倒要看看今夜会失眠到什么程度。

  汪亚光就是汪亚光,别人叫他“情圣”好像一点都不过分,他来的时候还买了两斤卤鹅翅,这道美味正对女生胃口。我担心汪亚光见了韦殊会出现呕吐反应,但没想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汪亚光对韦殊竟然有那么多亲热感,这顿饭我们吃得好欢畅,落落大方的韦殊不但给汪亚光留下了好印象,在我心目中也不再像刚认识的那样“翠花”了。

  傍晚,汪亚光约我们去迪厅,我不去,陆小媛也不想去,最后就剩下汪亚光和韦殊,他俩倒是兴趣相投,分手时陆小媛没忘了用开玩笑的口吻提醒韦殊,千万别上汪亚光的贼船。

  汪亚光笑嘻嘻说,我是贼船吗?我这条船就差女王啦。

  韦殊说,要想拉我上船的人肯定不会是你汪亚光。

  汪亚光说,别小瞧我,我的性格就是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汪亚光不愧是汪亚光,一出口就把我们逗乐了。

  我看着汪亚光和韦殊远去的背影,我才发现韦殊的背影好漂亮,结实而丰满,线条优美,难怪汪亚光会对她来电,韦殊其实也是一个美女胚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