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鼓动叶子参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叶子比我们先一步到素素家,叶子见陆小媛也到了,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快,但一瞬间就消失了,继而露出笑脸,哟,陆小媛你也来了呀,欢迎欢迎,叶子又把陆小媛介绍给素素。

  叶怀山还没有回家,素素也没有吃饭,素素已把饭煮好菜切好了,只等父亲回家就下厨炒菜。素素说,她父亲经常是这样,有时遇到有活儿,又舍不得放弃,因此也就不管不顾,这年头挣钱真不容易啊。素素发出这样的感叹时,我怔怔地看着她,她说这话,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战士。长年累月呆在居室里的素素,是不该说这种话的,而且这话从她口中说出来,总有那么一点不可思议。

  陆小媛问,素素,你妈妈呢?你妈妈也没下班吗?

  素素的脸上马上由晴转阴,和前次我问她妈妈时一样的表情,我知道,素素心里一定埋藏着难言之隐。陆小媛见了禁不住伸了伸舌头,她知道自己不该问。

  叶子问素素,你饿了吗?饿了就先吃嘛,说不定你爸爸已经在外面吃了呢。

  素素摇摇头,不会的,我爸爸从来就不会在外面吃饭,外面吃饭好浪费。

  我说,也好,我们就一边谈主题的事一边等素素的爸爸吧。

  叶子坐在素素旁边说,素素,我和文新有个想法,明年5月份有个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我们都想去参加,现在也都在准备美术作品,我们是想希望你也能去参加。

  素素听了叶子的话,立即瞪大了双眼,我能行吗?我哪能够和你们比。

  叶子说,现在你暂时不要问行还是不行的事,你先回答我们去还是不去?

  素素看看叶子,又看看陆小媛,我们都在等待她回答,出乎我们意料的是,素素回答,我不想去。

  我们都蔫气了,本想着素素一定会有信心参加的,而且我们对素素也充满信心,但我们都失望了。但我认为这是叶子说话的口气不对,本来素素就有自卑心理,这种毫无艺术的问话方式,更增加了素素心理的自卑感,即使她有这份心思也没有了这种胆量。

  叶子又笑着问,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想去吗?

  素素低着头,轻轻摇了摇,不吭声。

  陆小媛说,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其实,我们都没有信心,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的想法参加的,再说,既然喜欢上了美术,我们就该去参与,重在参与嘛。

  素素还是不吭声。

  叶子有点急了,就你目前这种水平其实有好多美院的学生都比不上你,参赛的作品重在主题,只要主题思想好,技法差一点也不妨大碍,再说你的技法也不差呀。

  陆小媛一直在看素素挂在墙上的那些作品,陆小媛指着其中的一幅说,素素,这幅作品就很不错,你想表达的是自己渴望实现理想的心情吧,构图完整,色彩处理得绝妙,我看就把这幅作品送去参赛得了,说不定还真能得个大奖回来。

  素素问,展览完了,这画会还给我吗?

  陆小媛说,一般说来一定是要归还作者的,如果是获奖作品,中国美术馆要收藏,到时也会给你收藏证书,能被美术馆收藏你就出名啦。陆小媛说话声越来越大。

  我在一旁说,参展的作品首先是要在市里初选,市里选上了再送省里选,省里选上的再送北京,一般省里都有名额限制的。

  素素说,这么看来,我的作品肯定不会入展。

  叶子说,你怎么这么没有信心呀,还没有送展你就没信心了?真是的!

  我说,你们都别急,我们得尊重素素的选择。看得出来,素素一定是个做事认真的人,没有十足的把握,她是不想去参展的,这样吧,等素素想好了再作决定吧。

  素素抬头望着我,双眼里放着感激的光,叶子说话的语气有点强人所难,素素一时半晌是很难接受的。

  都8点多钟了,叶怀山都还没有回家,素素心里开始焦躁不安起来,她起身站在窗台前,和我们说话时也心不在焉,不时扭过头向窗下看。素素的这种情绪也感染了我们,我们也不再说话,都静静地等待着。

  突然电话铃响了,素素立即转身单脚跳过去抓话柄,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后,素素禁不住哭了,素素一边哭一边点头,放下电话后,素素用手背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我爸说他今天帮一个老板搬东西,那个老板一定要留他吃了饭再走,他现在正和他们在吃饭。我们几乎是同时舒了口气,素素的脸上也有了轻松感。

  叶子说,果然被我说中了,素素饿了吧,我去帮你炒菜吧。

  不,不,素素忙说,这怎么行,还是我自己来吧。

  叶子说着起身去了厨房,素素也跟着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