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和陆小媛冷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美梦中吵醒了,声音很大,落地有声。我提过电话还没张口说话,汪亚光那小子却说话了,哪个没良心的狗东西,这么早就打电话了,吵死人了!

  我对着话筒问,你是谁?电话那头传来陆小媛的声音,文新,租屋打扫好了没有?

  我说,没有,中午去打扫吧,上午我们有色彩课。

  你昨晚去哪里了?到后来手机也关了,是不是和叶子在一起呀?

  我没有关手机呀,还说没有呢,现在都是关着的?

  我急忙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我的天!手机真是关着的。我按下开机键没电了,对不起呀陆小媛,手机没电了。

  你的理由怎么总是这样充分呀,关了就关了吧,干吗要撒谎?

  没有,我没有撒谎,手机真的没电了。

  你不要再打叶子的主意了,她是个冰美人,你永远也摘不到手的。

  陆小媛你说什么呢?我心里只有你,真的只有你。

  不会吧,你那么忙,哪还有我?

  你一会儿要去蹦迪不要我跟你一路去,一会儿又要看《哈利·波特》。昨晚你到底去了哪里?

  哟,你倒反过来问我了,告诉你我和我的好朋友看电影去了,你为什么不敢说你和叶子去了哪里?

  我和叶子去帮她搬东西呀,后来还去了叶素素家。

  什么叶大叔,枯树树?

  哎呀,不是枯树树,是我才认识的一个朋友,叫叶素素。

  是个女的吧?

  是呀,她是女的呀。

  你还去了她家?

  是呀,我和叶子一起去的,她爱画画,是个残……

  陆小媛叭地挂了电话,我木愣地看着话筒。

  汪亚光已坐起来,睡眼蒙眬说,要吵架就出去吵嘛,电话里吵多没劲,你就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

  我对汪亚光笑笑,对不起,对不起,抱歉抱歉。

  汪亚光又重新倒在床上。

  我赶紧给手机充电,又给陆小媛发短信:陆小媛,你误会我了,我和叶子真的去了叶素素家。叶素素是一个肢残女生,喜欢画画,她曾经也想考美院。

  陆小媛,如果你不相信,有时间我带你去她家,你一定会被她的精神感动。

  可是,陆小媛一句话也不回,这个陆小媛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倔不饶人。

  汪亚光突然又翻身起床,文新我今天想去约叶子,你看行吗?我一边按手机键一边说随便你吧,反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你也只要我帮你这些。

  别这样冷酷好不好?汪亚光见我只顾按手机键,对他不屑一顾的样子,虽说你没有借我的钱,可是我也没有不借给你的意思嘛。

  虽说我没有借你的钱,可我也帮了你呀。

  汪亚光笑了,我是说正经的,我今天想去约叶子,和她谈诗,昨晚我又写了两首诗,你帮我看看吧。汪亚光把诗稿递到我面前,我是专门为叶子写的,叶子很清纯,我从她眼里好像读到了一种忧虑,她表面看似开朗,但内心里真的有一种忧虑。我不得不佩服汪亚光的洞察力,才和叶子接触那么一次,他就读出了叶子的内心,看来汪亚光这小子还真的有那么一种诗人的悟性。

  我把短信给陆小媛发过去了,很不情愿地接过汪亚光的诗稿,汪亚光写道:

  不要不要找过多的借口

  遮住那份纯情

  不要不要把心扉的大门

  紧紧关闭

  敞开你的情怀吧

  让我宽厚的双手

  为你筑一座幸福楼台

  汪亚光你小子也真缺德,这纯粹是一封求爱信,亏你小子想得出来,你这样直白,叶子能接受你吗?听我这么一说,本来很兴奋很得意的汪亚光傻呆了,轻声问我那叶子喜欢什么样的方式。

  真诚!我脱口而出。

  我是真诚的呀,汪亚光有点迷惘了。

  你最好别把这种臭诗给她看,你和她连一点基础都没有,怎么就这样开始求爱了。

  我不是在求爱,是想向她表明心境。

  你去约会吧,不关我的事。

  汪亚光傻乎乎的表情很滑稽,你今天怎么了?像吃了炸药,你没借钱不是我的错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口气和汪亚光说话,是因为没借他的钱还是因为陆小媛,还是因为叶子,我不明白,好像这些理由都不是理由。说到叶子我脑子里又浮现出她那双忧虑的眼神了,还有她哭的时候,脸上那一颗颗闪光的泪珠。

  正在这时候,我的手机发出了布谷鸟的叫声,是短信息提示音,心想陆小媛终于回我短信了,但短信是叶子发过来的:

  文新,早上好,新的一天开始了,祝愿你有一个好的心情。

  我心里有种激动也有一种甜蜜在涌动,我还是平生第一次在这种时候收到一个女生的问候,此时,叶子的形象在我脑子里愈加清晰了。我睃了汪亚光一眼,他又躺在床上读他的诗了。就想,假如他知道我读的这条短信是叶子发来的,他会怎样想呢?我一边按键一边时不时睃汪亚光,生怕他知道我在给叶子发短信:叶子,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心情愉快!

  按下发送键,我又笑着对汪亚光说,都说你小子是情场高手,怎么会想出这样一种笨蛋式的求爱方式?

  我是有的放矢嘛,像叶子这样的女生,肯定就需要用这种文静的方式去执行。

  我说,好吧,祝你成功!

  嘻嘻!说实话吧,我真的没有把握。

  哈哈,原来你也有不自信的时候。我的手机又发出了布谷鸟的声音,是叶子的短信,今天下午你们的课重要吗?我们一起去叶素素家吧,我想我应该为她做点什么。

  好吧,我们一起去,助人为乐可是我的天性哟。

  汪亚光又从床上翻起身,不行,我要主动出击,世上只有藤缠树哪有树缠藤,我不相信我搞不定。

  我心想看你有多大本事。汪亚光给叶子打电话,我心里一阵紧张,万一叶子真的同意了咋办?万一叶子真的被汪亚光打动了……

  我故意说我回避,转身离开寝室,我不忍心汪亚光在我眼皮子底下给叶子打电话,更害怕叶子在我眼皮子底下同意和汪亚光约会,其实我就在门外偷听汪亚光给叶子打电话。

  汪亚光很快就搁了电话,我推门进去就问怎么样?汪亚光有点沮丧,叶子说她晚上有约会,汪亚光又抬起头问:你知道她的男朋友是谁吗?

  我说,不知道。我心里暗喜,心里悬着的石头也掉下来了,汪亚光也有无可奈何吃败仗的时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