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友情爱情谁分得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汪亚光这小子还真把韦殊给泡上了,我问汪亚光是不是饥不择食呀。

  汪亚光说,你怎么会这样看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你认为韦殊不漂亮可在我眼里她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了。

  是啊是啊,可是她也太“翠花”了吧,没有多少现代气息。

  你这叫狗眼看人低呀,算了,就这样给你说吧,韦殊的美你没有发现,而且你永远也不会发现。

  听你的口气,莫非你小子已经把韦殊的处女地开垦了?

  汪亚光嘿嘿怪笑两声,个人隐私,绝对保密!

  你看汪亚光和韦殊肩并肩,手靠手地在幸福道上徜徉的那种亲热劲才叫人羡慕呀。幸福道通向雕塑系教学大楼后面的白桦林,这是一片希望而激情的白桦林,我们这些男生女生常在这里放飞爱情,汪亚光以前就写过一首题目叫《爱情与白桦林》的诗,我记得有这么几句……

  这是一片动人的白桦林

  在她的周围

  我们的爱情清香四溢

  在她的怀里

  我们的爱情五颜六色

  这是一片怎样的白桦林啊

  青春希望而激情……

  我想或许汪亚光最喜欢在这里放飞爱情享受爱情吧,要不然他哪有这么深的体会和感慨。

  汪亚光又恋爱了,我们寝室里又很少有他的影子了,而真正在寝室里常住的还是只有我。陆小媛霸占了我的租屋,租房时我们说好是为了我们俩人有个安静的地方搞创作,而现在,我整个儿是给她租的,她是主人,我成了客人,只有去坐坐看看的份。

  陆小媛开始进入创作状态了,她要画油画,我说你干吗要这样子,没有条件做好的事情,非要硬着头皮去创造条件上,画油画是我们油画系的事情,你非要强行抢走夺走我们的饭碗,你这是为何?版画是你的强行,为何不发挥自己的优势自己的特长,这样成功的几率不是更大吗?

  陆小媛只顾埋头专心画她的画,我的话她只当是耳边吹过的一阵微风,陆小媛画油画,所用的技法完全是水粉画那种,连油画刀都不会使用,但陆小媛固执己见,决心也很大,不画出一幅不朽佳作她肯定不会罢休。

  我也构思了两幅画,下午画了素描稿,我征求陆小媛的意见,陆小媛看了说,主题不鲜明也没有新意。

  我说新意要在作品的色彩上去体现,我准备采用蒙太奇的表现方法。

  陆小媛建议我少来点蒙太奇,最好还是以写实为主,太艺术化的东西或许不会让人喜欢。我又把画好的素描稿找汪亚光,找刘彬,找周新柳,找罗莉等几位同学看。在用蒙太奇还是用写实手法表现的问题上,他们各抒己见,最后还是张老师说得好,用什么技法去表现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表达清楚你的主题思想,要让别人理解认识领悟你的思想观点,这是视觉艺术的首要问题,别人读懂了看懂了你的作品,自然也就成功了一半。

  我也征求了素素的意见,素素赞同我用写实手法表现,要突出主题和自己绘画的个性语言。在两幅构思中,我选中了一幅表现民工潮的作品,题目为《潮》:近处是一位女大学生,时髦而靓丽,中景是三位背着背包的不同性别年龄的民工,远景则是民工们排队上车的队伍,神情各异。最后决定,近景和中景用写实的手法,远景则用写意的技法,把民工队伍写意成一条流动的江水,这种表现方式是我自己拿的主意。我偷偷在租屋里开始了创作。为了不影响陆小媛,我尽量与陆小媛时间错开,实在不能回避时,我就去卧室画,我们井水不犯河水,画起画来,我们什么都会抛之脑后。

  11月份的天气已渐渐变得寒冷了,我和陆小媛都穿上了厚毛衣,我们画累了,画兴奋了,又会坐在一起说说话,吃包方便面。我会抓住陆小媛的双手,给她焐热,我们这时都很激情,都会情不自禁地拥抱接吻,但仅此而已。

  叶子回来了,那是在15天以后,叶子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11点多钟。叶子打电话给我时,我正坐在画板前努力地刻画作品中那个女生的身体。

  陆小媛说,我画的女生有点像叶子。

  我说不会吧。我其实是用陆小媛作模特儿来刻画我的女主角的,我画素描稿的时候,别人都说我画的是陆小媛,为画好作品中的女主角,我给陆小媛拍了30多张不同角度不同背景不同光影的照片,陆小媛就是我画中的人,可是陆小媛为什么要说像叶子?

  陆小媛说,你心里只有叶子,我在这里只是你的配角。

  我说,陆小媛别这么说,真的别这么说,我心中只有你,任何人都无法取替。

  陆小媛说,我想相信你说的话,可你画的作品中是有叶子的影子呀。你脑子里有叶子!

  我连说了好多没有没有,真的没有!

  叶子打电话来的时候,幸亏陆小媛不在,要不然她会气得又不理我了,我弄不明白,陆小媛为什么会这样?叶子真的只是我的一个朋友,很好的朋友,像叶子这种柔弱的女生,我不能不去关心她爱护她,友情和爱情是有区别的,但陆小媛就是分不清。

  陆小媛还申辩,不是我分不清,就连你自己也没法分清。

  我会分不清吗?不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