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叶子家里出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校园

  上午去学校图书馆查林楠要的《尼采哲学思想》,费了好大的周折才在藏书库里查到了,可是,这本书看起来比林楠那本还要旧,不同的是,这本书的封面没有袜子印图案。我把书借走,但不知道叶子说的移花接木是怎样个移法,因此打电话请叶子传授秘诀。

  我在学校的望江亭上等到叶子,叶子穿一身白色运动装,俏丽可爱,她开口就要我给拜师费,我说这还不简单,开个价吧。

  叶子露出她很好看的酒窝,开价?要知道知识是无价的,你有这个能力吗?

  我一时语塞,只好嘿嘿地傻笑几声。

  叶子挥挥手说,好,算了吧,就算本小姐学习雷锋好榜样,谁让我去加入共青团了呢?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共青团的宗旨。

  我看着叶子说话,心想让你说累了说够了总该停止了吧,叶子的秘诀很简单,把书的封面撕下来和林楠的那本书的封面交换一下就成功了,可是书还在林楠那里,林楠这小子如今越来越神出鬼没的了,我该去哪里找他呢?手机拨过去,林楠关机,又打电话到我们寝室,寝室里无人接听,我有点焦急。

  叶子说,急什么急,一个月的期限还早得很嘛,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叶子笑着说,秘诀传给你了,你总该对本姑娘有所回报了吧。

  我接着说,想吃什么,中午我请客。

  叶子想想,歪着脖子露出一丝天真样说,走吧,我们去喝茶。

  喝茶?

  对呀,喝茶!你不想去?

  好吧,喝茶也行,和你这样的美女一块儿喝茶,值!

  哈哈,你又陶醉了,见了美女你就会陶醉?

  和叶子刚下完望江亭的石阶,叶子的手机就响了,叶子冲我做了个鬼脸,就到那边去听电话了。一会儿,叶子走近我说,文新,对不起,茶楼不能去了,我得立即就回家一趟?

  回家?你有没有搞错?

  我爸爸单位的人来电话了,说我爸爸病危,在医院急救呢。

  我瞪大眼睛看着叶子,在什么医院?

  叶子没有回答我,我看见叶子的眼角有了泪莹。

  我说,叶子你走吧,我去帮你请假。

  我爸爸肯定是因为我妈妈才成这样子的,我妈妈的事对他打击太大了,也怪我,我不该把那些事说穿,其实我爸爸早就知道我妈的背叛行为……

  叶子开始抽泣起来。

  我说,叶子别哭,别哭,走吧,我陪你去请假,我送你去车站。

  该死的火车故意和叶子作对,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11点32分的特快刚好开走,剩下的就只好等待下午14点10分113次过路车了,我们只能等,候车大厅已坐了满满的乘客,我们没有栖身的地方,再说这地方也燥乱,和叶子那份忧伤的心情格格不入,我们只好退出来去附近的一家茶楼。

  叶子的心情一直郁闷,我陪着她默然而坐,我知道叶子心里难受,也不想多说话让她心烦。

  陆小媛开始精心打造她的美术作品了,她构思了一幅题为《女生的世界》的油画,昨天和今天都足不出门精心画草图,现在已经是五易其稿了。我见她把稿子又“哗”地从画板上撕下来,而且还重重地叹了口气,我讨好地问要不要我帮忙,她只是看着我什么话也不说。陆小媛沉思时就是这样出神,像弱智儿童,两耳不闻身边事,我笑笑又转过身来上网聊天。

  我的QQ上有十几个好友,他们全都在线,看来像我这样百无聊赖的人还真的很多。人们都说,夜生活是从晚上开始的,但这种夜晚的诱惑好像不是谁都能心动。其实,我也并非是无聊的人,只是,此时的我,只能把这个最好的时刻最好的地方让给坐在我身边构思图画的女生,她不想我坐在她身边画画,她说我坐在她身边会破坏她的灵感。

  陆小媛还在沉思着,冥思苦想其实是很不利于身心健康的,我想说这话,但又不敢启口,我怕赶走她的灵感,我还是和网友聊天好。有一位叫“中间”的女孩,基本上每天晚上这个时候都在QQ上,她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一名大二女生,她很有思想,而且对现在美术教育的现状十分不满,她说我们都是大学生了,学校管我们还像管教中学生那样,我快窒息了,没有自由的日子连呼吸都困难。

  我故意逗她,我们美院可自由啦,自由得我们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

  忘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鬼话,你们能无法无天吗?

  我说,同学何必叹息呢,今天的严厉就是明天的自由,明天你一定会感谢今天的严厉,今天的自由或许就是明天的悲剧。

  她问我这话怎么说,我说,启动你的智慧之门吧。

  正聊得火热,我发现素素的QQ亮了,彩色的素素上来了。

  文新:你好素素,多日不见,你还好吧。

  素素:你好,文新,我很好,只是这几天没有什么新作品。

  文新:休息休息更好,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

  素素:我没心情呀。

  文新:没心情?为什么?

  素素: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心里总有那么多的空虚也有那么多想法,因此,心绪就显得烦乱了。

  文新:我理解你,你一个人整天都呆在家里,没有人交流思想,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思考都只有自己想,自己消化。没有人理解你的心情是不是?

  素素:你说的好像有道理,好像也不全是,唉,我也说不清楚。

  文新:人的心情也只有通过与人交往,与人交流才能得到愉快。

  素素:对了,叶子呢?这几天叶子去哪里了?

  文新:她回家了,家里有事要她回去处理,你想她了吗?

  素素:是啊,我开始想她了,她是个好心人,而且我还发现我和她有好多的相同之处。

  文新:哟,有共性嘛,是不是,共性就是做朋友的基础,希望你们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素素:你呢?文新,你能做我最好的朋友吗?

  文新: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我会是你永远的朋友,知心的、无话不说的朋友。

  素素:谢谢你,你也是个好人,我的生命中有你们这样的好朋友我很高兴,我会好好珍惜。

  文新:是呀,我也会好好珍惜,好朋友就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你说是不是?

  文新:当然啦,理解才是友谊的基础嘛。素素,上次我来你家时,我们都建议你去参加明年的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你为何不想去?

  素素:不是不想去呀,我是认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我算了时间,现在到明年的3月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这个人做事很细,同时也很慢,我是怕自己到时候完不成。

  文新:这就是你不去参加的理由吗?

  素素:嗯,就这么简单。嗯嗯!

  文新:哈哈,原来如此,说起来你的时间比我多呀,我都有充足的信心,你还没有?

  素素:我哪敢和你们相比,我那点水平敢和你们比吗?

  文新:不,素素,你错了,也许,我的技法是要比你强,但我不一定有你那种生活那种对生命的体验,知道吗?体验!你的作品就是你的世界,对我的吸引力相当大,我永远都不会有你这种体验的,知道吗?绘画作品的创作源泉是什么?就是生活的基础呐!所以,你就要去加以实践呀,你的世界是那么的精彩,你就不想把你的精彩展示给别人,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读懂你吗?

  素素:你不愧是大学生,我说不过你了,这样吧,你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你这样做是为我好,我接受你的建议。

  我立即给素素发过去一个笑脸图案。

  素素:不过,文新,你和叶子都要帮助我哟,特别是要给我信心。

  文新:当然了,我会的,朋友嘛,真正的朋友就体现在这些地方。

  素素:我能画什么主题呢?

  文新:你自己先想想吧,多想几个构思,然后我们再一起讨论,你一定能成功。

  不知什么时候,陆小媛已经站在我身旁了,哟,聊得正欢畅呢,你是个大好人嘛,专门帮助女生。

  我扭过头说,陆小媛,你什么都好,就是爱吃醋。

  谁吃醋了,吃你的醋吗,我会吗?陆小媛想极力掩饰自己。

  我知道你不会吃我的醋,只有相爱的人才会吃醋,你爱我吗?

  我想将陆小媛一军,让陆小媛无力反驳。

  可陆小媛问,我会爱你吗?你看我在爱你吗?

  我一边给素素回复信息一边回答陆小媛,我想你会的!

  为什么我会爱你?

  这很简单呀,因为我爱你,你不会不被真情感动吧。

  算了吧,文新,你所谓的真情我见多了,朝三暮四,今天素素明天叶子,后天说不定又是什么文子了……

  我乐了,我会爱蚊子,只有蚊子爱我,吸我的血。

  你这种人就只配吸血鬼!

  好哇,你就是吸血鬼。我站起身一下把陆小媛拉进怀里,我就爱吸血鬼,你吸吧,你越吸得多我会越兴奋。

  陆小媛挣扎了几下,可是我的双臂像铁钳,把她牢牢钳在中间,我很激动地吻她。我很激情,手上也胆大而不安分起来。

  陆小媛打开我的手,少来这一套,本姑娘不会轻易上你的贼船,死了那份贼心吧。我还处在兴奋中,就一次可以吗?

  陆小媛瞪着我,有了一次就不可收拾,文新,你以后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好,好,好,我服你了,我以后再不要求你了。

  陆小媛见我这个样子又笑了,她又柔情地靠在我手臂上说,等到了我们走上红地毯的那天,你爱怎样就怎样,那时候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我故意用哭腔说,可是,要等好久哟,我等不得了。

  陆小媛一把推开我,你连这点耐心都没有?

  她红粉一怒,我又心虚了,马上笑脸相迎,嘿嘿,对不起,我是说着玩的,别在意。

  陆小媛说,你走吧,今晚这地方还是属于我的,今晚不画出草图我就不休息。

  呀,你这么大的决心呀,还是让我陪着你吧,否则你会孤独的。

  陆小媛推我出门,我才不要你陪呢,你在这里像门神,我不会有多少灵感。

  我只好悻悻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