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高中同学范小晓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晚上快睡觉的时候,眼皮一阵跳动,手机就忽然响了,看了看,很奇怪的号码,从来没有见过,于是接起来一听,那边一个甜甜的笑声:“王欣吧?猜猜我是谁?嘿嘿。”

  倒!又来这套,这么腻的声音,除了我那高中的同桌女生范小晓,出不了第二人。

  “我说兄弟,你以后能不能换点新鲜的啊,”我对着话筒一阵叹气,“比如用指甲挠话筒或是装猫叫,也能给我点惊吓啊!”

  “去死,你这家伙,”范小晓对着话筒一阵咒骂,“这世界上除了我还有谁时不时打个电话关心你一下啊!”

  那边一阵发飚,我都能感觉到话筒里飞出来的唾沫星子,于是赶紧端正态度笑脸相迎。

  范小晓是我高中时候的同桌,虽然不是大美女,但是每次年级男生给女生们排位的时候,她都能擦边儿进入排行榜,因为她为人开朗随和大大咧咧,学习也不错,平时又总是一脸的阳光,跟男生女生都能打成一片,所以很受男生的青睐,据后来的官方统计,暗恋她的男生至少有几十号人,不少都惦记着追她。

  她为了逃避这些麻烦事儿,居然想了一个损招,有回我们一群人去饭庄给她过生日,不知道她犯什么病,酒过三旬,忽然站起来对大家说:“最近听说有不少男生想追我,嗯,很好很好,不过我公务缠身,很忙很忙,所以……”

  她一把揪起了我,“王欣啊,我的好兄弟,追我的男生可以找他预约一下,你们只当他是我私人秘书好了,找他定日程安排哦。”

  说完拍拍我肩膀,坐下去接着和别人嘻嘻哈哈的闹去了,我在众位兄弟的注视下,一脸的无奈。那会儿我觉得自己脸上写着两个偌大的字:黑锅!

  后来很正常,我被当成了重点怀疑对象,男生都怀疑我和范小晓有不正当同学关系,抢了他们的机会。而当时我通过眉来眼去好长时间才得到了些许进展的一个女生,自那之后一直对我冷若冰霜。

  我私下里问范小晓你不会是对我有不良企图吧,好几年了,开开心心相安无事,就算快毕业了,也不带这么猴急的啊!

  她笑个不停,然后一搂我肩膀,“兄弟,不让你帮着背黑锅,快高考冲刺了,那么多追我的家伙,我怎么复习啊?嘿嘿,你挡着吧帮我,谁让你学习好啊!不过咱俩肯定是做兄弟的命,你可别对我有歹念啊。”

  范小晓一脸的坏笑,我看着她一阵来气,她爸妈是外交使节,所以这家伙常和她爸妈去国外玩儿,没学点什么先进文化和优秀思想,倒是弄了不少国外姑娘的坏毛病回来,胡闹的时候跟个二百五似的。

  “谢谢了您的,您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我还怕您有糟蹋纯洁少年的意思呢。”我拍拍她小脸袋儿,心想,“我要是真有这么个妹妹,还不把我烦死啊。”

  宿舍里,我拿着手机,听到她的声音,又想起了高中时候的那些往事,隔三差五的,我们总会通通电话,聊聊天,在这失恋的季节,听到她的声音,似乎是种温暖。

  “你这电话号码好奇怪啊?你拿什么电话给我打的啊?”发现这电话号码有点奇怪,我好奇地问她。

  “哦,我在新西兰呢,昨天到的,刚安顿好,怎么样,够兄弟吧?”

  “我靠,新西兰,我靠,国际长途啊,”我差点没从床上滚下去,“姑奶奶,饶了我吧,我在宿舍呢,电话你知道,你打宿舍电话吧还是,我先挂了啊,你要我的命啊,国际长途。”

  一串笑声中,那边挂了电话……

  打电话才知道,这家伙是到新西兰留学去了,趁着那边放假,先去住一段时间熟悉英语。居然这么大的事情走之前也不告诉我,我一阵埋怨。

  那之后我告诉她我失恋了,她很是惊奇,吵着嚷着的非要知道让我失恋的人是谁,用她的话说要看看是谁糟蹋了我们家王欣,还非要在新西兰帮我找一个同样标准的外国大蜜,用范小晓的话说:“介绍个美女给兄弟享用。”弄的我无可奈何的。不过我死说活说守口如瓶,对于失恋的事情,没再多说一句。

  熄灯的时候才挂了电话,兄弟们都已经躺在了床上。

  “哟,不错嘛,哪儿的姑娘啊?聊这么半天,啥时候办喜事儿啊?”江阳从床边探出个脑袋,夜色里看不清面目。

  “就是啊,09的规矩,有了女朋友得请客啊?”郭晓磊一旁帮腔。

  “女性朋友,兄弟而已。”最近失恋,我话少,再说我和范小晓那种真正的友谊,跟他们丫龌龊家伙解释不清,不过我还是加上了一句“你个郭晓磊少臭屁,就算我有问题,那你都和女朋友交往一年了,你那顿饭还没请呢啊!”

  于是夜谈会争论的焦点一下子转移到了郭晓磊那儿,我静静地躺着,看着天花板,听着他们商量明天到哪个饭庄宰郭晓磊,心里却想起了丁灵,半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