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动了学车的心思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38 新浪校园

  临考试没几天的时候,冯翔突然打算学车,说是毕业有车本,工作容易找。

  我们说你丫没事儿吧,离毕业还好几百年呢,再说你学个车本管屁用啊,你以为用人单位上来就给你配车啊?

  冯翔说那可不一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到时候我开车带着姑娘兜兜风,嘿嘿,再背上吉它,公园儿里一坐,那,浪漫啊。

  我们一帮人大寒。

  “真没见过开着车背吉它的。”郭晓磊对洋洋得意的冯翔说,“你丫有了钱也就是一个大个儿的农民。”

  “你是不是还要买两根火腿肠一袋儿面包外加两瓶矿泉水啊?”陈乐乐一边帮腔。

  我们乐成一团,冯翔嘟哝了一句“俗人”又自顾自弹起了吉它。

  “对了,学车多少钱啊?”吴宇飞忽然问冯翔。

  “一般的驾校现在都2700。”冯翔一挑眉毛,“哥哥我这报名才用2000。”

  一听价钱便宜,连陈乐乐都探出了脑袋表示感兴趣。最后一问才知道,这驾校在通县一个什么庄子,算是正规驾校,离学校车程也就1小时,有个高年级的同学认识这驾校的领导,价钱就降下来了。

  于是好几个人都开始动心,陈乐乐和吴宇飞询问个不停,冯翔则是一脸得意的把他和高年级男生的种种交情讲的眉飞色舞,让他们放心,跟着他混肯定没问题。用他的话说,只要报名,准能拿到车本儿,那高年级同学和驾校领导是他妈妈的哥哥的嫂子二伯父,属于近亲,至于有没有血缘关系,冯翔低头沉吟了片刻,然后无奈地说了句:管他呢,反正都在北京——

  郭晓磊自顾自躺在床上看着报纸,不屑一顾地对陈乐乐等人说道:看别人拉屎你们排泄器官痒痒。

  “你懂个屁啊?我是怕假期没事儿干,学个车本儿玩儿呗,再说早学早踏实。”

  “是啊,我听说学车要涨价了啊。”胡伟一旁说道,“据说考试也要改革,钻杆儿都改成电子眼了以后。还是早学吧。”

  江阳看了看我:“你不跟着搀和搀和?”

  “我?”我摇摇头,“算了。假期还想多玩儿会儿呢。”

  其实我是会开车,打高中我就老到我叔叔伯伯家去玩儿,然后我哥带着我学开车,有个一个假期基本上也就熟练了。当然,我这种非司机练车的地方都在北京的5环以外,高中那会儿的5环还是人烟稀少,警察更是见不到半个。

  北京学车都是那种刷卡形式的,学车的人还特别的多,在大一点的驾校学车的话,还得提前约时间,早刷卡晚刷卡的,只有累计时间到了多少个小时才能考试,我一听就郁闷了,我大好的假期容易嘛我,让我早晨5点多就起床去刷卡学车?不如打死我好了。

  其实我早就打算学车,前几天还特意向亲戚打听,我一大伯对我说暂时不用学,托关系直接给我办个车本儿,反正我车开的也不错了,实在办不下来了再去直接参加考试,至于刷卡学车,就免了吧。

  于是最后,只有吴宇飞、陈乐乐和胡伟跟随了冯翔的脚步,相约第二天取钱报名。

  江阳准备毕业后出国,觉得车本学了也是浪费,就作罢了。

  李嘉左思右想的,还是打算把现金用来假期升级电脑。

  至于郭晓磊,还是那句:看别人拉屎,你们排泄器官痒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