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们宿舍八兄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一早醒来的时候,宿舍里的空气让人作呕。一屋住八个人,虽然热闹,不过一帮老爷们儿的味道也无异于生化武器,加上每天睡觉前总有人要冒两根儿烟,可以想像,空气指标绝对是重度污染,杀伤力可以达到4A级水平。

  我一贯以为这种环境下不适合有生物存活,然而令我十分不解的是,男生楼道里的蟑螂很多,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飞飞的和爬爬的小强,可居然我们宿舍里一只也看不到。

  我们把这奇迹归功于李嘉同学,他的床铺靠着门边,每晚躺下睡觉的时候,他都随意的一甩,把鞋飞到门边,于是,他那有着与众不同的气味的臭鞋就成了09宿舍的门神。

  很庆幸,我们八个人还存活着。

  现在依然是夏天,窗外的大树绿油油的。一阵音乐传来,广播站又开始放音乐了,这意味着上午的课已经结束,大家都会陆陆续续的从教学楼往食堂溜达……

  清点了一下人数,只有冯翔的床被叠的整整齐齐,失去了踪影,其余的人还都赖在床上吧唧着嘴。胡伟的小呼噜更是一串儿一串儿的带着节奏。

  冯翔在09年龄排在第二,最近开始在头发上打头油,每天早出晚归的,据说在泡一个大一的小妹妹。当然,手段极其庸俗。利用他在文艺社团的职务之便,和那姑娘探讨音乐话题,然后言传身教,据说是手把手的那种纯洁的师生关系,没事儿晚上就背着把吉他到外面晃悠,偶尔还能听见从图书馆那边传来的他那独有的琴声,一阵一阵的,可怎么听怎么像是春天的猫叫。

  胡伟胖乎乎的,睡在老冯的下铺,有次老冯熄灯后回来时,胡伟一把抢过老冯的吉它。

  不就是吉他嘛!胡伟的语气充分表达了他对艺术的不屑:爷给你们来一段。

  然后就听见一阵拨动,那种只有在年幼无知的时候才常常在北京老城区听到的熟悉的弹棉花声音传入了大家的耳朵,还痛快的带着颤音……

  “操!妈的都熄灯啦!是哪个傻叉啊!!丫的……”

  没等我们骂丫的胡伟,一楼道不少宿舍就都骂声四起,大有操着刀子杀人的架势。

  于是一阵寂静——不多久,胡伟已经安静地躺在了床上,鼾声大振,从此,这家伙不再碰吉它,他说他怕别的宿舍那些兄弟们找他弹棉花制作被子,他会不好意思收别人地钱的。

  那天中午,当窗外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的肚子也开始咕咕的作响,这颇像监狱的犯人一样,每次听到哨子声音就会感到饥饿,基本上,我们也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于是大家都朦朦胧胧地从睡梦中醒来。

  “呼……”我靠,胡伟这家伙,呼噜声居然伴着音乐越来越大,显然是依旧处于深度睡眠之中,于是一只拖鞋飞到了他的脸上。

  一阵颤动,胡伟猛的坐了起来:“啊,开饭啦?开饭啦?”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靠,去死。

  然后胡伟身子一挺又拍到了床板上。

  之后大家一致商量,决定中午吃盒儿饭,盒儿饭5元一份,两荤两素,就在食堂的门口卖,只可惜卖盒饭的几个师傅都是学校的正式员工,面对学生的时候一向拉着张驴脸,特别的嚣张,所以我们都不愿见到他们而伤了自己中午的食欲。

  “老规矩啊……”郭晓磊说。

  大家都探出半个身子到床边……

  “手……心……手……背。手……心……手……背”

  “妈的,真背。”陈乐乐嘟哝了两句。然后赖在床上哭丧着脸,没有办法,这是09的规矩,事情决定不了或是要找个背黑锅的同志的时候,一般会用手心手背的原始方式决出一个倒霉蛋儿,今天,陈乐乐比较丧一些。

  “你丫快点儿!!”大家都催他!

  于是陈乐乐老大不愿意的开始穿衣服,其他人则迷迷糊糊地又睡起了回笼觉。

  半个小时后,七个人围在桌子边,看着午间新闻,开始吃饭。

  “以后买饭动作快点儿啊,饭都凉了。”江洋对着陈乐乐一阵牢骚,顺手喝了一口陈乐乐为自己买的饮料,“都你这样,兄弟们下午怎么进行革命工作啊!”

  “就是,你当在网吧坐一下午玩儿游戏容易嘛!费神费体力的!”旁边有人帮腔。

  陈乐乐没搭理他们,他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闻,国安又输了,被进了一个不该丢的球。

  “靠!这帮孙子!真他妈的笨!臭脚!”陈乐乐对着电视屏幕骂着,一脸的忧国忧民。

  大家看了看陈乐乐,谁也没说话……

  体育新闻播完了,陈乐乐情绪低落地转回头来,准备开始自己的午饭。

  “我靠!孙子们!我的红烧肉呢!”发现自己的餐盒里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片菜叶的时候,陈乐乐两眼喷火,大声叫道。

  我们低头不语,忍住内心的狂笑装作表情平静的低头吃饭。

  于是陈乐乐敲着桌子质问:“你们丫太不人道了,太不人道了,我,我,我要……我他妈什么也不说了…… ”

  陈乐乐一探身,照着江洋的饭盒就一筷子。嘴里还大叫:谁他妈碗里肉多我抢谁的!!

  哈哈哈哈,大家笑做一团,纷纷用手护住自己的饭盒,打做一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