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的心已鲜血淋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38 新浪校园

  等待成绩的日子无聊又沉闷,一天快傍晚时,我刚刚睡醒午觉,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告诉我她是张萌萌。

  我还没等她说话,就滔滔不绝地问她,说你干吗?有事吗?要是请我吃饭那可以考虑,因为我刚睡醒,还没觅食儿呢,要不是请我吃饭,那就算了,我现在心情不好。行了,有本请示,无本退朝。

  “才睡醒呀,没事吧你?是谁惹你不高兴了?”

  “就是你惊扰了朕的好梦。”

  我告诉她我考试考得一塌糊涂,有可能明年会到低年级再深造,我还悲戚戚的跟她说,明年开学别忘了来基层探望我这个小学弟。

  “呦,别哭别哭啊,姐姐请你吃饭啊。”

  我立马坐直了身子,不假思索的说,“我要吃火锅。”

  “吃死你,出来吧,我在门口等你。”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才从宿舍楼出来,走到校门口,又等了两三分钟,才看到张萌萌从不远处步履轻盈的走了过来,穿个A字型短裙,笑盈盈的看着我,修长的小腿在黄昏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可是很遗憾,我想起了丁灵,想起了丁灵的小腿,因此要不是张萌萌拍了拍我,我差点就忘了她的存在,等回过神来,才发现眼前还站着一个秀色可餐的姑娘。她跟我客气说等急了吧?我说没有没有 ,我也是刚刚下来,知道女生都准时不了,本想和你同时到达,谁知还是来早了几分钟。

  张萌萌送了我一个贫字表达了对我的欣赏。然后我们就离开了学校。

  那之后我们并没有去吃饭,一路溜达着往闹市区方向走着,原因是我想解决晚饭问题就必须陪她逛街。我无所谓,卖身都行,反正最后能吃火锅,我就不亏了,我是真的好久没有走走了,全当是闲逛锻炼身体也好。

  不过说实话,因为对火锅的欲望,我心情出奇地变得很好,话也多了些,我自认为还颇有幽默感,常常说点故事逗的她笑个不停,引的路人侧目,有时候感觉我们好像回到了在文艺社的那段日子,惟一不同的是我觉得她成熟了不少,而我,也沧桑了一些。

  那天压马路时,我跟自己说,我该振作些了,我是应该慢慢正常了,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不能再沉迷于丁灵的往事之中。就这样,逛街的时候,我心里的斗志在点点滴滴的积蓄起来,我一下子冲动地想忘掉丁灵的一切。

  闲聊时我知道张萌萌还和那个高年级男生交往着,只是那男生几个月前上班了,现在常常见不到人,电话也很少打了,我下意识的自言自语说以后还会分手呢,说出了口才觉得失言了,扭过头看她,她却若有所思,没有生气,我也就沉默了没再说话。

  那天我们在西单吃了晚饭,逛到了很晚,一路走着闲聊,快十一点时,走到了故宫北门,我跟她说,不如快走两步,到沙滩还能赶上112的末班车,她说,急什么,大不了一会儿打车回去,她说她想在河边坐会儿,我说只要你不对我非礼,坐一晚怕什么啊,陪你一晚都行。

  “去死吧你!”

  我们坐在长椅上,静静地看着故宫的夜景,谁都没说话,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夜的灯光在湖面泛着微波,空气中弥漫着水草的味道。

  我忽然就想起了丁灵,想起了几个月之前,也是在这河边溜达,也是我和她惟一一次在这河边溜达,因为她说她不喜欢水草的味道。她说水草的味道很怪,我说又没让你吃,我说这是文化的味道。

  我又忽然想起来,那天离开故宫后,丁灵拉着我的手逛街时若有所思,我说你怎么了?她沉默不语,后来走过好几条街,她忽然问我:“还记得咱们刚才坐的是哪把椅子吗?”

  我说我早忘了。

  她说我们是坐在一株小树旁,她还说她在那小树上刻了字。

  我笑着说:小女生,无聊,反正不是到此一游就是写你爱我。

  现在想想,她当时神色一黯,说:“忘了更好。”

  于是我没放在心上,小女生就好玩儿个浪漫,随即就会忘了,当然,我忘的更快。

  那之后,她似乎一直心不在焉,只是当时我没意识到罢了,认为是天热她累了而已。

  直到今天,我才忽然心存疑惑,因为那其实是丁灵失踪前最后一次见我……

  我和张萌萌在故宫边的石椅上闲坐时,我灵光一现,想到了过去的事情,想起了丁灵看似无心的话,于是,心中泛起了不可扼制的念头:她到底写了什么?她到底写了什么。

  我不顾张萌萌的惊讶,猛的站了起来,沿着河边寻找,寻找我印象中的那颗可能写了字的小树,寻找曾经坐过的那把长椅。

  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我只有一个念头,哪怕是几小时前我刚决定忘掉丁灵,可是我却在一瞬间打败了另一个自己,我想找到那棵小树,毫无原因。

  我时跑时停,气喘吁吁,我的大脑空白一片,意识不清……

  就在我快崩溃时,我看到了那棵树,虽然夜色很深,可是我知道是她,那是种无法形容的感觉,从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就知道我找到了丁灵写了字的那颗树,可是我忽然一下失去了走上前的勇气……

  火光一闪,我的头轰然间一阵眩晕,火机掉在地上,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让眼泪流出来……

  “你疯了?!!”张萌萌追了上来,气喘吁吁的。

  好半天,我才心跳减缓,可是眼泪却在眼眶里转了起来,我扭过头去,不让她看见。

  “没事,走吧。”借着夜色,我迈步向前走去,想了想,对身后的张萌萌说:“我刚才想找棵顺眼点的树,挨它旁边解手,谁想现在又没感觉了,呵呵,走呀。”

  丁灵,丁灵,火光一闪中,我看到你刻的字:

  “[他回来了,我还是忘不了他,对不起]”

  “[他回来了,我还是忘不了他,对不起]”

  “[他回来了,我还是忘不了他,对不起]”

  那字刻在树上,却像是刻在我的心上,千刀不尽,一遍又一遍地刻在我的心上,一遍一遍的,我的心已鲜血淋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