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积攒起来的兄弟情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临考试之前一段时间,正好赶上陈乐乐的生日,我们09宿舍的兄弟们一起去附近吃饭,给他庆祝一下,这种有点儿讲究的饭局我们一般去“双杏园”,菜品物美价廉。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吃饭的时候,就都喝多了,大学以来第一次喝的一塌糊涂的,大家聊了很多交心的话,从高中到大学的事情说了很多很多。

  大学生活往往和高中毕业对大学的向往相差甚远,那会儿向往之中,大学总觉得神圣和神秘,仿佛一片净土,在这里面有的只是开心和纯真,可没想到在学校里,不仅有那种陈旧教育体制的压抑,也有感情伤害带来的郁闷。

  于是就常常看到大一新生傻兮兮的,凡事摸不到门路,大二时才慢慢懂得了思考和适应,只不过,聪明人往往比傻子更加痛苦,当你对某些事情看的越来越清楚地时候,才是你真正痛苦的开始,那种明明白白看的清楚却无能为力去改变的愤懑才是痛人心彻的经历,或许,那个时候,你将会企盼自己可以像一个傻子一样浑浑噩噩,活在自己的柏拉图之中。

  我想,正是那种由来已久,两年积攒起来的压抑,让那天的我们不吐不快,我们边喝酒边发泄着情绪,那种大一大二带给我们的种种不如意,种种不平衡都在那次酒桌上宣泄出来。

  有感情的故事,有社会的反思,总之话题是五花八门。

  就这样,也不知道怎么了,喝着喝着就喝多了,每个人都喝多了,所有的话都是掏心窝子的话。

  后来我也忘了是什么话题了,所有的兄弟都哭了,我也哭了,我那时心里疼的要命,丁灵的事情在我心里小刀子一样的划来划去,于是我哭的淅沥哗啦的,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们却在双杏园那包厢里哭的一塌糊涂,然后还惺惺相惜的搂作一团……

  从大二的那顿酒之后,我们成了真正的兄弟,一直到毕业之后很长时间,其他班几乎不再聚会的时候,我们09的兄弟还隔三差五地聚在一起喝酒出去玩儿,那些一起生活的岁月中积攒的情义是大学时候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不过,那是后话了。

  那天喝完酒之后,我们都抢着掏空了钱包里所有的银子,然后一路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学校,陈乐乐一贯很少喝酒,那天却逢酒必干,鼻涕眼泪地说,今儿高兴,我没喝多,然后东倒西歪地站不直,旁边有人扶他,他对人家说:我没——喝——多,我头脑——很清醒——就是腿有点儿不听使唤。

  然后他就撞上了一棵树,再然后他用手指着那树说:哥——哥们儿,你——你丫的走路——怎——怎么——怎么就不——张眼啊你!要——要不是哥们儿——今儿——今儿高兴!跟——跟——跟——跟你丫没完!!

  那天晚上陈乐乐不停地呕吐,后来在胡伟的建议下,陈乐乐是抱着一个脸盆睡的……

  等第二天酒醒的时候,兄弟们虽然都觉得头天傻的可爱,不过那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和友谊还是从此建立了起来。

  江阳一贯喜欢假装粗糙,整天骂骂咧咧的,那天晚上喝酒的时候却哭淅沥哗啦,而且大家都说他是第一个哭的,让他很是没有面子,觉得破坏了他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光辉形象,于是他一个劲儿的辩解,说他真不是哭,主要是他当时喝得有点儿多,没去厕所走肾的原因。

  于是我们以后每次喝酒都会不停地提醒江阳:“江阳,江阳!该去洗手间走肾了啊!要不又顺眼睛出来了!”

  江阳说:“操!你们丫的!”

  我们哈哈笑做一团,喝酒喝酒!啥都不说了,都在酒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