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考试,众生百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38 新浪校园

  提起考试,我挺想一阵谩骂的,估计和我一样,很多学子都是一肚子苦水想抖落,本该是提高国民素质的教育系统却因为种种原因让无数本该受教育的青少年失学回家,应试教育却让号称有他在这世上就没有丑男人的俞敏红之流大发横财。

  更有甚者,希望工程的钱都有人挪用;更有甚者,很多地区的考试明目张胆的作弊;于是我们看到每天四六级考试题都有泻露事件,当然,我们骂着应试教育害死人的同时,还会再问一句:操!哥们儿,你那儿有答案不?也给我一份!

  提起考试,我是真想谩骂一阵的,不过还是啥都别说了,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再说想想就郁闷,心里哇凉哇凉的。

  考试前的头一个晚上,众生百态。

  为了巩固那点没有记熟的笔记内容,几乎所有宿舍都拼了命似的争取任何一点时间,于是每天熄灯的时候,楼道里就是一片骂声,埋怨学校熄灯太早,仿佛是宿管科剥夺了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权利,好像再多给一点点时间,考试就能及格似的。

  在水房洗完了脸,在镜子里看了看自己日渐消瘦的脸,一阵唏嘘,然后我曲折地绕过若干拿着板凳坐在楼道里复习的同学,和许多熟悉的面孔打着招呼,然后又一路经过不少点着小蜡烛的宿舍,听到里面传出紧箍咒一样背书的声音。

  09的门口也摆了张桌子,江洋和陈乐乐坐在那里不停地写着东西。

  我进了宿舍,纵身上了自己的床,郭晓磊走了过来,拍拍床板,“小欣,还有烟吗?”

  “点儿5的,”我递给他一根中南海,黑暗中火苗一闪,“陈乐乐和江阳还真刻苦。”

  “扯淡,”郭晓磊猛嘬一口,倒在床上,“他们丫抄作弊条儿呢。”

  还没轮到我哈哈大笑呢,就听见门外传来江阳的声音:“谁又在宣传我等的壮举呢?”

  宿舍里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嘘声。

  我听见李嘉的嘘声最大,于是探出脑袋问他:“你不再背背书了?”

  李嘉语气满是不屑,“这等违法乱纪的事情我才不会参与呢!”

  门外探进陈乐乐的脑袋:“瞧你丫那操行,不是刚才大家都不在的时候,你丫一个劲儿的把笔记剪成小纸条的时候了是吧。你们翻翻他衣服口袋,里面全是,靠,要不是当时我在,又让你小子假装清高了。”

  宿舍里一片笑声。

  我扭头看了看窗外,远处的教学楼黑漆漆的,那里的某张桌子上,贴着我的考试号,明天,我将去那里,为了保住顺利进入下个学期而奋斗……

  “王欣,看你没啥准备似的啊,白天还出去闲逛,怎么?胸有成竹了还是彻底放弃了?”吴宇飞拍了拍我脑袋。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背了好几天笔记了,可是脑袋里还是空空的。我都快疯了,可是这时候怎么能让兄弟们产生压力呢?

  “我呀,有这双5.2、5.2的火眼金睛,大小战役,那还不是平趟。”我嘿嘿一乐,然后闭上了眼睛,明天还要早起,我打算养精蓄锐。

  也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的听见楼道里传来宿舍老大妈的声音:都睡觉都睡觉,平时不知道努力,这会儿在楼道里折腾,别人怎么睡觉啊!哎,哎,哎,哪个宿舍点蜡烛呢!

  然后是稀稀拉拉走动的声音,我翻了个身,沉沉的睡了过去……

  那之后的四天,上下午考试轮番轰炸,我们轮回一样的受着煎熬,每考完一科,宿舍和楼道里就飞满了刚刚考完那科的教学笔记,然后一帮人凑在一起交流考试经验,并神乎其神的讨论道听途说的别的学院考试作弊被抓的倒霉蛋,之后开始为下一门考试做准备。

  等到最后那门考试结束的时候,楼道里满是兴奋异常的家伙,每个宿舍都嗷嗷乱叫个不停,那会儿校园里流行一部美国大片“勇敢的心”,梅尔吉普森在里面的民族英雄在临被砍头前大声呼喊了一句:FREEDEM(自由)

  于是,考完最后一门的那天,男生宿舍不停地传出“FREEDEM”的叫声。那一天,无论考试结果将是什么,每个人都毫不在意,有的仅仅是呼朋唤友往校外聚集的身影,那一夜,我们,将一醉方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