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是得了抑郁症的男青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我不知道每天有多少个人处于失意之中,又有多少个人在没事儿偷着乐,我总觉得这世上开心的人没有几个,而大多数的人都在苦苦挣扎,因为我发现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几个是面带微笑的,每个人都愁眉苦脸,像是丢了钱包或是死了爹娘一般,后来有个挺时髦的名词形容都市人的生活状态,叫做亚健康,同时,听媒体忽悠,都市里半数以上的人群有抑郁症和心理疾病。后来据我的分析,这类所谓心理疾病其实就是一个人没事儿特二逼,整天满腹心事,萎靡不振,吃嘛儿嘛儿不香,看嘛儿嘛儿不顺眼,不停把自己的精神状态放在玩儿深沉又玩儿现了眼的状态,用北京话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事儿,属于没事儿找抽型。

  总而言之一句话,现代人的精神问题其实就是轻微自虐,只不过,一般意义上的自虐属于肉体上的,而那种二逼型的郁闷状态则是精神上的。

  后来我却忽然觉得先前某些对于人群的判断出现了极大的偏差,我以前觉得大多数人都在失意,都生活苦闷,哪怕是那帮吃鲍鱼开宝马的肝脑肥肠都会为当天晚上去哪个夜总会找什么样的小姐苦闷不已,可后来我忽然觉得,除了我,所有的人都挺开心的,即便是大马路上丧着脸走路的中年男人,在我眼里看来,那眼神里流露出的,多半是对路边美女的意淫和或许刚刚拿到奖金的兴奋,他们,哪儿不开心了?

  当然,这些感觉不是骤然而来,是那把破烂雨伞在我家消失之后。

  那之后我觉得,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不开心的人,他的名字,叫王欣。每次看着水房镜子中自己苦大仇深的表情,我还确信一件事情,我恐怕已经可以被归为没事儿找抽型的抑郁症男青年了。

  听说抑郁久了,人就会从亚健康状态发展出大病小灾,不知道眼皮老跳算不算是疾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