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吃遍学校周围所有的餐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我时常看着小腹上慢慢出现的赘肉,在心理咒骂餐饮系统的经营者们,可是在饭馆儿里杯盏相碰时,又不自禁感谢他们丰富了全国人民的胃口,全然忘记早晨起床的时候,对着水房的镜子还问候过人家的老妈。

  我上学那会儿,觉得生活其实就是四个字:吃喝玩乐。

  我想,我宿舍那帮人和我的价值差不出太多。所以我们经常出没于经院附近的大小餐馆儿,喝酒聊天,而且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甚至是宿舍熄灯之后,都有可能馋虫大发,一帮人簇拥着跑出学校。

  我们那会儿几乎吃遍了学校周围所有的餐馆儿,哪怕是那种特别小的煎饼摊儿,都被我们光顾过,夸张一些来形容:能吃的都没放过。

  据说每个学校的学生都有他们常常光顾的饭馆儿,很多学校附近的餐馆儿其实就是靠学生来撑点门面,被学生们称为第二食堂。

  09宿舍的第二食堂很多,北边最远可以走到甜水园那边的一个新疆餐馆儿,老去新疆饭馆都是因为江阳,饭馆儿不大,老板是地道的新疆人,小店总共就四个人:老板、老板娘、老板的女儿还有一个厨子,老板娘也亲自下厨、老板和女儿在店里招呼客人,那女孩儿十七八岁的样子,是个典型的新疆美女,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笑起来很甜,于是江阳就被迷上了,丫的上学那会儿没事儿就撺掇大家晚饭去新疆小馆儿吃东西,不过他从来没跟人家女孩儿搭讪过,倒不是他面儿嫩,主要是他怕新疆老板宰羊的刀,倒是他为了能多听那姑娘说句话,时常增加点菜的次数,平白浪费了兄弟们不少银两。

  后来江阳四年大学一直没交女朋友,据说是惦记那新疆小姑娘,可惜的是,还没等江阳找机会勾搭人家呢,有那么一天,我们再去那个小店的时候,小店忽然关了门转租做了别的买卖,听说新疆那家子回了老家,这让江阳怅然很久,从此孩子就落下了病根儿,没事儿总是唠叨以后要去新疆,而且我们再去别的新疆饭馆儿吃饭的时候,丫的老是挑人家饭馆儿的毛病,这菜不好那菜不香的,弄得我们好几次差点儿被彪形大汉给修理,从此再也不敢带他去新疆馆子了。

  09的第二食堂往东边最远是在水碓子一个烧烤的小店,烧烤小店的老板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头型跟铁臂阿童木那个一摸一样,而且还是卷毛,为此,大家称他为卷毛儿阿童木,阿童木和我们混的很熟,我们常光顾他的小店,后来阿童木还让我们帮他介绍个经院的女朋友,我们说经院女生势利眼儿,我们就不残害您老了。

  阿童木说:别啊,小哥儿几个,你们就残害我吧,我一小老板儿,我主动献身一次我容易嘛我!

  其实阿童木的小店就在经院校外学生公寓附近,每天一大帮男男女女的在这里吃烧烤,我们说你这机会比我们都好啊,没事儿你也动点儿心眼儿,你要是看上哪个姑娘,你不经意给人家打个折,要不就多给人家几串烤肉,引起人家的注意间接取得好感,慢慢地不就认识了?跟你说卷毛儿,别以为那帮姑娘不为五斗米折腰,看见烤串儿照样口水横流!

  吴宇飞拍拍他肩膀:兄弟,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赔不得羊肉泡不到姑娘啊!

  北京人喜欢热闹,夏天常常可以看到三五人群在路边汇集,除了喝酒聊天儿之外,多数是在下棋打牌,于是,大学那阵,每逢夏天,兄弟们就常常夜间出动,到附近这些小馆子吃夜宵,吃着麻辣烫喝着啤酒断然是一种享受,当然,也因为我们继承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为盛夏夜晚的北京凭添了不少分贝的噪音,做了很多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