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失去了和别的姑娘说话的兴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张萌萌是个外系的女生,我乱借笔记的时候,才有幸于教学楼再次见到了她。大一的时候,我们一同进了文艺部,借着工作关系,我和她从一般同学变的关系暖昧,谁想到就快大功告成的时候,她却和一个高年级的男生走到了一起,而我和她也早就退出了文艺部,很自然地,那之后,我们就没再联系。

  当然,离开文艺部的原因有一定差异,她是怕参加社团影响学习的时间,而我却是厌烦被那些所谓的部长们指手画脚。

  根据我的观点:社团就是一些高年级的指手画脚的部长和一群低年级的被指手画脚搬桌子卖苦力的干事相结合的团体。于是,每次我被指手画脚时就会溜掉,后来所幸不再去了。

  张萌萌和高年级的男生跑了之后,我丝毫没有忧伤,在我的想法中,高年级的兄弟们终归要成熟些,魅力些,能力强些,经验丰富些,咱们是虽败尤荣。

  而事实上,哪怕是我和张萌萌关系暖昧时,离开她我都不会有想她的感觉,有时甚至忘了这人,只是在她找我陪她逛街时才会有实质性的感觉,我觉得以那个年代的我,几乎没有可以吸引她的地方,估计她顶多把我当作一个可以陪着逛街的男生,而我,也没能对她抱有什么希望,我甚至和她口径一致地说不是把对方当作男(女)朋友。

  于是我乐得轻松,某种意义上说,张萌萌根本没有跑,因为她压根就没和我在一起过,我们那短暂的接触,就好像浮云一样在心里没能留下什么痕迹。

  于是,在她彻底有人接管之后,我除了每天吃喝玩乐,就是在宿舍睡觉,从不去图书馆,从不去教室晚自习,上课还总是靠别人喊到,于是,我就再也没见过这个大一时和我有半腿的女生。

  丁灵走了的那个学期,快期末的时候,我在楼道里找同班女生借笔记时,再次撞见了张萌萌,一时间恍如隔世。

  她看到我时,也停下来站在了原地,离我很近的原地,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我知道,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偶遇,她的大脑中一定是一片空白,因为她眼睛里一片云雾缭绕。

  下意识的,我对着她轻轻地笑了一下。

  那之后,她也笑了,我们闲扯了几句。

  一小阵沉默之后,她说我没以前贫了,我跟她说我老了,她说我压根儿就没年青过。她还说我深沉了,我说这是假象,做为一个优秀的地下工作者要善于伪装自己。我觉得我说话挺无聊的,结果张萌萌居然乐了,白白的牙齿泛着光芒。

  跟张萌萌说话时,我总是有些心不在焉,这样的感觉对我来说已经十分习惯。分手后,我没再给丁灵打过电话,甚至逢年过节都没再发过任何一条短信,我不想左右她的选择,我宁愿一个人安静。

  只不过,我渐渐发现,只要我和姑娘说话,就会一阵一阵地神情恍惚,仿佛丁灵又跑到了我的眼前,对着我嘻皮笑脸,这一度让我感到无比失落,还常常令我出现并发性的诸如心痛,诸如皱眉等生理反应,于是,我慢慢失去了和别的姑娘说话的兴趣以及勇气。

  于是那天我对张萌萌说,因为有考试这头等革命般的大事,关系到小生本学期的生死存亡,所以虽然见到她我是一万分的想入非非,可我绝不能因为一点点儿女私情,放弃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厚望,放弃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殷切期望,总之我是必须找个女同学去抄笔记了,简单地说我要走了,当然,我婉转地表达了是因为我不想打扰她学习而做的决定。

  于是我给她留了我的新手机号,她看了看说:怎么全是33,44的啊?

  我说:这是革命的需要。

  于是,在她一句充满笑意的“去死吧,快滚”的号召下,我消失的无影无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