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这是在自暴自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新浪校园

  丁灵走了以后,没了雨伞,我沉默了许多,有时甚至怀疑自己的人生开始走背字。

  我天天盼着下雨,这并非是希望下雨时能接到那熟悉的电话,事儿B似的管我要伞的电话,而是我突然喜欢上和丁灵分手那天,瓢泼大雨的感觉。

  我无法抑制地想在大雨中漫步,无法抑制地想在大雨中痛哭,我想,我是真的恋爱了,可是我的爱情就像马路上的破塑料袋儿一样,被一阵暴雨冲进了下水道里,再也找不回来。

  那段日子,我发现我也变成了一个事儿B,做一些连我自己都觉的毫无意义的事,我有时会坐在马路边上,看地上的蚂蚁忙忙碌碌地跑来跑去,费劲儿地拉着各种能吃和不能吃的垃圾,我就想:他们有没有脑子?转而又想:我是不是也没脑子了?然后就一阵烦躁,看着那些拼命工作的蚂蚁就更是一阵烦躁,于是就对着一群蚂蚁,慢慢地吐出一口唾液,慢慢地瞄准,滴在他们身上,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他们在口水里挣扎,看着他们从里面爬出来,然后我又再吐一口。这时候我十之八九会想起小时候的无聊恶作剧,然后才觉得自己傻的冒泡儿,才停止虐待蚂蚁,而一个清晰地念头涌上心头:我这是在自暴自弃。

  或许我真是在自暴自弃,或许我真的禁不起打击,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以后有没有能力走入社会,总之我是彷徨不已而又满心麻木。我沉默寡言,深居简出,对一切充满活力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习惯了每天晚上坐在学校外面的马路边一口一口地抽烟,抽到浑身烟味,大脑麻痹,才回到宿舍,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

  快期末的时候,我照例加入了“考试突击队”,每天和兄弟们找不同的女生复印各种笔记,虚心地请教所有问题。然后晚上在楼道里背完书,和一帮男生到校外吃东西喝酒,胡扯烂侃,我想这样我会快乐些,可有时说着说着话我就突然发呆,然后沉默。一个人的时候,我就忍不住鼻头发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