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为青梅感到骄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13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上午琳子就往我们寝室打了9次电话,全都是一个内容,余波在吗?

  我写作的思路被她打断了8次,到第9次的时候,我的灵感完全被她残忍扼杀了,我只好叹息,爱情可以让愚者变的聪明,也可以使智者变成傻瓜。比如这琳子吧,明知道余波不会爱她了,而且还在有意识地躲着她,可她仍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傻呀,傻呀,傻的好可爱的女生!

  青梅打电话来说,她已经约好“因果关系”下午三点钟见面,青梅问我到底去不去?

  我说,当然要去,不过我不想你和他见面。

  我问,要不要告诉学校保卫科?

  青梅说,算了,第一次见面我们只是侦察一番摸摸底而已,我把欧阳娟也叫去,你快过来吧。

  青梅约定“因果关系”见面的地点是,新华路的世纪广场。

  我和青梅、欧阳娟,两点半就到了世纪广场,坐在广场右角的“小雨咖啡屋”里,咖啡屋是透明的落地式玻璃幕墙,我们坐在靠墙的地方就能看清广场中间那尊“世纪娃娃”的雕塑,青梅约定“因果关系”在“世纪娃娃”雕像前等。

  3点过5分钟的时候,一个28岁左右,戴着眼镜的男人出现在雕塑下,黑色风衣,黑色裤子,瘦瘦高高,比我们想象中的样子要好看一些。

  欧阳娟见了他立即紧张起来,欧阳娟指着他说,就是他。

  青梅疑惑地说,这个男人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竟然是个流氓?

  青梅回头问欧阳娟,你当时为什么要跟他一起去?

  欧阳娟说,我哪里想得到那么多,只想要真诚对待人家,再说他看上去踏实稳当,我哪里知道……

  青梅站起身很勇敢地说,我到要去会会他,看他有什么本事。

  欧阳娟忙阻止青梅,你千万别去,他后面肯定还有人。

  青梅面无惧色,我不怕!随后就要冲出去。

  我也急忙站起来说,我和你一路去吧。

  我话音刚落,青梅的手机响了,青梅和对方通话后说,是他打的,我去了。

  没容我和欧阳娟说话,青梅就独自出了咖啡屋。

  我和欧阳娟都有些吃惊,为青梅的壮举!

  我和欧阳娟都屏住呼吸,眼睛眨也不眨地死死盯住青梅,看着青梅向“因果关系”靠近,青梅就像一位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勇士,勇赴敌人的鸿门宴。

  青梅快接近“因果关系”的时候,我再也坐不住了,“嚯”地站起身对欧阳娟说,你在这里等着,我去看看。

  我像一位赴汤蹈火的壮士,一边紧张地盯着青梅和“因果关系”说话,一边绕过花坛,来到离雕塑像约十米的喷水池旁,监控着青梅和“因果关系”的一切情况,青梅和“因果关系”正交谈着,双方又伸出手相握,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由自主地捏紧拳头,准备随时冲出击。

  大约过了15分钟,青梅转身往回走,“因果关系”又急走几步追上青梅,青梅又转身和他说了些话,青梅再转身往回走,“因果关系”木纳地站在原地。

  我看着青梅绕着广场外的步行街走了。“因果关系”站了片刻,看到青梅消失后才悻悻离开。

  青梅要到什么地方去呢?我心里不禁紧张起来,忙摸出手机给青梅拔去,青梅说,你和欧阳娟快过来吧,我在电力局大楼前等你们。

  见到青梅安然无恙,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地。

  青梅笑着说,我把“因果关系”钓上来了。我告诉“因果关系”我临时有事要先走,他叫我去他家坐一会才走,我说,下次吧,下次一定登门拜访。

  青梅有一种大获全胜的喜悦,青梅说,下次我们一定要通知学校保卫科,一定把这个家伙擒住,为欧阳娟出口恶气。

  欧阳娟一直不说话,我理解她心里的愤怒和羞愧又因“因果关系”的出现而升起。

  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温柔的青梅竟有一颗侠义之心,竟然能坦然面对色狼,用自己的智慧战胜歹徒。

  青梅说,这算什么?再有10个歹徒我都不怕。

  我为青梅感到骄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