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主动要我拥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14日 星期一 阴晴天

  青梅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我说校刊出来了,要我立即到校刊编辑室去。

  接到青梅的电话时,我正在教室里画人物色彩写生,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下画笔去了。

  青梅正在校刊编辑室里看校刊,青梅见了我就说,这期的校刊不错,我刚才去了院党委办公室,张书记对本期也很欣赏。

  我也不客气地说,当然不错了,本期的版面是我设计的嘛,有我做版面设计,还怕校刊不美观?

  青梅说,看把你美的,你以为离开了你,地球就不转动了?

  我嘿嘿笑两声算是回答青梅。

  我接过校刊翻看我画的插图,编辑室另一名女生说,雪燃,我觉得你那篇《相约QQ》的插图不够好,老沉了点,而且不符合文章的内容。

  我看了看插图道,我觉得已经不错了,插图不一定要十分切实文章的内容。我是在为自己开脱。

  女生又说,至少说还不够适合,现代味儿不浓。

  青梅朝我臂膀上打了一下说,你还是谦虚一点嘛。

  我又嘿嘿干笑两声说,我知道了。

  另一位短发女生说,罗晓,你怎么能当着青梅的面说雪燃的不是之处,无论如何也该给人家留点面子嘛。

  大家都笑了。

  我还在申辩,我没有别的意思,大家只是商榷而已,我应该向你们学习,你们不计报酬为校刊工作。

  短发女生道,你不也是这样吗?

  又一位女生道,人家才不是呢,人家是在为青梅,青梅才是他的上帝呀,是不是?青梅?

  青梅红着脸说,看你们说的,越说越离谱了……、

  我说,青梅,对不起,我要走了,我们正在画人物写生,我还没完成呢。

  青梅心疼地看了我一眼,那你去吧,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呢?

  我问,你还有事情要吩咐?

  青梅说,我们校刊的几个编辑今晚想去蹦迪,你能去吗?

  我不加思索地说,行,我要去,几点钟?在哪里等呢?

  青梅说,到时我打电话找你吧。

  我重新回到了教室,好多同学都已经完成了作品,教色彩的徐老师正在评讲今天的好作品。我稀里糊涂地画完,把画稿从画板上取下来准备交上去,徐老师叫住了我,我心里一阵紧张,心想,徐老师一定要批评我,拿我的画稿作反面教材了。

  徐老师捧着画板来到讲台前,将画板举在胸前说,今天的画稿中就算雪燃同学的背景处理的比较好,我讲过,突出主题虚化背景,避免喧宾夺主,而今天有好多的同学仍然把背景画的很写实……我心里一阵窃喜,没想到阴差阳错,我原本是因为偷懒淡化背景,没想到获得了意外效果。

  马晓惠有点不服气地说,哟,偷懒的家伙还得到了表扬。

  我白了她一眼,心想我懒人有懒福,你能把我咋样?

  我和余波走出教学大楼的时候,迎面看见了琳子,琳子大声问余波这几天为什么要躲着她?

  余波装出一副苦大仇深无可奈何的样子说,我们上课忙呀。

  琳子步步紧逼,再忙也不至于把手机关了吧。

  余波极力辩解,我没有呀。

  琳子说,没有?你以为你做的事我不知道吗?你以为你得到了我就可以这样不负责吗?琳子当着众人的面大胆地袒露她和余波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惊叹不已,没想到余波这小子还暗里藏刀,和琳子有那么一回事。

  余波很尴尬,他忙住琳子往一边挪。

  琳子个性也特倔,她甩开余波的手说,今天你不说清楚我决不放你走……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青梅打的,青梅要我在校门口等她,她马上就到,我顾不上余波和琳子的事了,急急往校门口赶。

  青梅和那帮校刊编辑足足比我迟到十分钟,她们都打扮的靓丽,惟一的一名男生都是西装革履,衣冠楚楚。我们在新世纪商场楼上吃了自助餐,大家都喝了点酒,舞蹈系的罗晓说要用酒来烘托情绪,因此,喝的特多。

  “蹦蹦迪吧”是罗晓最爱去的地方。这地方门票虽贵,但里面的环境好,是都市白领们常去的地方,因此,这里就没有其它迪吧那种浮燥气氛。音乐很刺耳,五彩灯闪烁着强光,置身于其中,你再有多少不幸或者委屈或着愤懑,都会被赶跑,这是一个兴奋且燃烧激情的地方。罗晓不愧是学舞蹈的,他的舞姿优美且带野性,相比之下,其余的几名女生就逊色多了。我们围在一起跳,很快就被人群分裂,我们溶入了舞蹈大世界里。出场的时候,青梅说她好久没有这样兴奋过了,她要我和她一起回“青梅工作室”。

  我和青梅手牵着手回到“青梅工作室”。

  青梅柔情蜜意地说,抱抱我吧!我今天一直想着被你拥抱的感觉。

  我平时渴望拥抱青梅,可真正到了青梅主动要我拥抱的时候,我又有点胆怯了。我问,你今天怎么了?

  青梅嫣然一笑,没什么,就想感受一下被你拥抱的滋味。

  我奋不顾身地拥抱着青梅……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