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的书要出版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17日 星期四 阴天

  上课时我有点坐卧不安,我心里一直惦记着昨夜青梅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不知道她和书商谈的怎样了?

  上课时,我悄悄给青梅发过两条手机短讯,可是没有回音。

  我忐忑不安地度过了漫长的上午时光。

  中午我又往青梅宿舍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她宿舍的王秀娜。王秀娜说,今天上午青梅都没有上课。

  青梅到底怎样了?

  我连饭都没顾得上吃,便跑去青梅工作室找她,我敲了好一阵门,青梅才开门,青梅见了我,脸上露出喜气,她说出书的事情敲定了,那书商很耿直,昨夜就预付了我50%的稿费,而且稿费是每千字80元,我们说好了,书的字数定在12万—13万之间。

  我也替青梅高兴。

  青梅又说,她一上午都在整理文稿,我和她的文稿加起来差不多有13万字了,只要再修改校正一下就可以交稿了。

  我问青梅什么时候交稿?

  青梅说她和书商约好了这月个底交稿,如果快的话年底以前就有能出书。

  青梅说,到时候,我可以签名售书,首先是在我们学校签名售书,然后是本市,然后是全国各地。

  青梅一脸的兴奋,她憧憬未来时的表情很漂亮。

  夜里我呆在宿舍里为青梅校正文稿,我写的那些散文现在已正式署名青梅了,我心里涌过一阵淡淡伤感,就像自己的亲儿子马上就要转让给别人一样的那种伤感。但我心里同时也有一种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源于青梅的快乐,我能帮助青梅能让青梅快乐,能在青梅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这就是我幸福的理由。

  青梅打电话过来,要我为书取个好听的名字。

  我说好的,我们一起想吧,书名越响亮越好,好的书名能吸引读者的眼睛。

  我努力想了好几个名字,可就是没有满意的。

  过了一会儿,青梅又打电话过来,她叫我去外面喝夜啤酒。

  我差点没跳起来,青梅,你什么时候也想着要喝酒了?

  青梅兴奋的声音传来,我今儿个高兴呢,我们还可以一边喝酒一边商量书名的事情。

  好一个浪漫的青梅哟。

  我和青梅在“好吃街”的小吃摊前找了位置坐下。因为天气有点凉,青梅要老板把啤酒烧热,再加上红塘和老姜,青梅说这样喝啤酒防感冒又暖身体。

  我这时候才发现,这条“好吃街”里的十几个摊点前,坐着喝夜啤酒的70%左右的人都是我们学校的师兄师妹,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围在一起,吃着烤羊肉之类的烧烤食品,喝着冒着热气的啤酒,谈着新鲜的话题,我读了三年大学了,还是第一次在夜里走进这条街。

  青梅说,这里的烧烤食品口感好,而且经济实惠,也是大家交流感情的地方。

  我笑着说,我真的是第一次来,看来我真的有点傻冒了。

  青梅注视着我,谁说你傻冒了,这说明你不媚俗,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说,你别安慰我了,落伍了就得承认。

  青梅笑笑,我到这里来过3次了,都是别人邀我来的。

  老板端上来两盘烧烤好的食品,又递过来两只酒杯,又给我们斟上冒着热气的啤酒。

  青梅举着酒杯说,来,喝一口吧,这种热啤酒喝起来口感很好,也不会伤胃。

  青梅说,现在我们就想书名的事吧,我想了3个名,一个是“红尘有爱”,另一个“青果子的味道”,最后一个用我的一篇散文题目“寻找酷男”。

  我脱口而出,对对,就用这个“寻找酷男”,美女作家寻找酷男,这书名太响亮,太有意思,也太耀眼了。

  青梅见我兴奋的样子笑着问,是真的?

  我说是真的,真的有意思。

  青梅说,你再说说你想好的名字吧。

  我转动手心里的酒杯,点点灯光在橙黄的啤酒里荡漾,我脱口而出,叫“爱情颜色”或是“今夜想你”。

  青梅又问还有吗?

  我无声的摇了摇头。

  青梅突然大声惊呼,我想起了,叫“今夜梦痕”,或者“粉红色的梦痕”,怎么样?

  我说,“粉红色的梦痕”?好,好呀,就用这个吧。

  青梅说,好吧,那就用这个书名吧。

  青梅又举杯说,来,为我们的书名干杯!

  我纠正她说,不,不是我们,应该是为你的书名干杯!

  青梅嫣然一笑,好吧,就为我的书名干杯,不过,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来,再为你的劳动干杯!再为你的爱干杯!

  青梅高兴,我也高兴。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