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不需要道歉来弥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24日 星期五 晴天

  我还赖在床上没起来,青梅就打电话来了,电话是杜力接的,杜力一听是青梅的声音就开玩笑说,怎么了美女,天才亮就想雪燃了?杜力对着话筒嘿嘿笑了几声后把话筒递给我。

  我说,青梅是我,有什么事情吗?

  青梅很兴奋地说,雪燃,昨晚我想到了一个很好的书名,就叫《其实我并不要你送玫瑰》怎么样?

  我想了想,用极其平和的口吻说,还可以吧,只要你喜欢就行。

  青梅听出我并不是那么高兴,就反问我,你这个人怎么了?说话都有气无力的,说完"叭"地搁了电话。

  我又重新躺在床上。

  我心里确实有气,气青梅对我的态度,本来她为我抄袭的事澄清了,我对她万分感谢,她却出言不逊,说什么我澄清这件事情不是为了你,只是为了我们的校刊;又比如说,我满心为她好,把自己这几年来创作的散文无偿给她,她没有一点感谢不说,反而还怀疑我这些作品不是我写的。最让我气恼的是,这些日子来,频繁和那个书商接触,明显地已经不把我放在眼里,其实我就担心她在书商的甜言蜜语诱惑下把持不住自己,总之,她完全是一个置我的感情于不顾的女人,需要我的时候就来找我了,不需要的时候就爱理不理的,我就讨厌她这种性格,在她面前,我变的低三下四了,我有自己的尊严啊。

  上午10点多钟的时候,系主任到教室里来叫我,说是院党委孙书记找我。

  我心想,该不会还要我去写检查吧,现在的领导都变的浮燥了,遇到事情不冷静不说,还不为自己的人说话,整个一个媚俗的市民,在名人面前把自己的人格都降低了。

  当我走进院党委孙书记的办公室的时候,青梅和艾方早已在那里了,她正紧挨着艾方坐在沙发上亲热地说着话,我一见她们假情假意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特别是青梅,看她那毕恭毕敬的样子,就是一个媚俗的女人,她还不是羡慕艾方头上那个作家光环,作家又咋样,还不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她没有出名之前,说不定连我都不如,她连大学都没考上,还不是后来花钱读了个什么函授大学,现在的函授大学大家心里明白的很,完全是花钱买文凭,有几个函授生有真正过硬的本事?她不就是能写几篇文章么?能写文章的人全中国多的是。

  孙书记见了我,忙起身笑着说,雪燃同学你来了,快请坐。

  孙书记的态度明显和前次判若两人,前次她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这次她是和颜悦色,她真是一个很会见风使舵的人。

  艾方也忙招呼我,并向我伸出她的一只手。

  我迟疑了一下与她相握,我发现,她虽说已到中年,脸上的化妆挡不住岁月的皱纹,但她的手还是很纤细很白嫩,是一个典型的贵妇人之手,养尊处优,这种女人一定有一颗不甘寂寞的心。握过手之后,我坐在艾方旁边的一张独沙发上。

  艾方说,雪燃同学,真是对不起你啊,前次我怀疑你抄袭我的文章,实属误会呀,今天我是专程来学校,当着你们领导的面向你陪礼道歉的!

  艾方一说一个哈哈,脸上的笑容堆的很灿烂。

  我看了一眼青梅,青梅双眼盯着艾方,随着艾方的笑而笑,整个一个媚俗状,在名人面前,青梅有点……

  青梅的眼光看向了我,我又马上把目光移向别的地方。

  艾方又说,人哪,难免要犯糊涂,关键的是犯了错误要敢于承认,敢于纠正,你说是不是,雪燃同学?

  我很不自然地点头说是。

  艾方又说,你年轻轻就能想到这种意境,有这种审美的目光,并能用和我一样娴熟的文笔写出这么优美的文章,真是难能可贵呀。

  艾方这妇女个人,她哪里是在夸我,完全是在表现自己嘛,没想到青梅,孙书记还听的津津有味,我真的搞不懂她们的心思了。

  我打断艾方的话说,艾方老师,既然你已经承认我没有抄袭你的文章,我想你是不是就这件事情的经过写个书面的材料,交给我们孙书记,免得空口无凭。

  艾立听了我的话,笑脸马上拉长了。

  青梅大声呵责我说,雪燃,不要得理不饶人,人家艾方老师是专程来当面向你赔礼道歉的,你还不满足吗?

  我没有再吭声,我在心理上有点畏惧青梅,但我心里还是不好受,总想把前几天的那种委屈发泄一通。

  我又转向孙书记问,孙书记,我的那份检查还写吗?

  孙书记一脸严肃地说,我说过还要你写吗?

  我说好吧,既然是这样,我就该走了,我还要上课。说完话,我自顾走出了孙书记的办公室,其实我心里在哭泣。

  我没有去教室上课,而是独自去了“爱情湖”,我心里并没有冤案得到平反后的那种畅快,在整个事件中我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情理、情理,我赢了理却输走了情,我感到茫然不解。

  我沿着湖畔小径慢慢走着,上午的“爱情湖”很静,那片宁静只属于我。

  快到中午的时候,青梅发了条短讯到我手机上,雪燃,你在哪里?

  我没有给青梅回讯,我知道我在青梅的心目中已没有从前那样的位置了,她关心我也是假惺惺的,与其让她同情我,还不如我现在就忍痛把她忘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