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难道爱情真的能让人成熟起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19日 星期日 晴天

  昨天夜里我一直没有睡着,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如何向青梅解释抄袭的那事情,一直在脑子里酝酿着想说的话。上午我去了青梅工作室,敲了好久的门都没有回音,我只好悻悻地离开。

  到了青梅工作室楼下,才想起我身上有青梅工作室的钥匙,于是又返回去开门,青梅不在,这么早青梅会去什么地方呢?书桌上放着艾方的散文集和校刊,两本书都翻着刊有散文“怀念纯真”的那一页,显然,青梅在对照两篇文章,仔细研究我到底有没有抄袭,我心里涌过一阵激动,也有一种温情,可是,青梅不在。

  坐了片刻后,我只好乖乖地离开,我又怕在这里碰上青梅。

  在宿舍里和网友聊着天的时候,琳子打过来电话,琳子开门见山地说,你能出来陪我散步吗?

  我心想,你琳子为何要我陪?我陪你适合吗?

  琳子见我没说话,又大声问,你来不来啊?

  我说,来来,你在哪儿呢?

  琳子说,你出来,我在你楼下啊。

  我和琳子沿着学校的卫星湖畔,一前一后地走着,琳子的精神有些萎靡,我怎么都觉得我和琳子是同命相怜,而琳子还比我好,她失去的仅仅是爱情,而我既失去了爱情,还失去了比爱情更重要的自尊。

  琳子沉浸在回忆中,以前我常和余波来这里散步。

  我说我也和青梅常来这里。

  卫星湖是学校的一个风景区,因为好多学生情侣都爱到这里来,因此又被大家称之为“爱情湖”,也许琳子是想从这里重新拾回遗失的爱情。但是,她却不明白,房子坏了可以重修,花草衰败了可以重生,衣服旧了可以重买,爱情遗落了还能重新找回来吗?

  像我们这样的年龄,我们在追求爱情的路上,虽说有执着,但更多的时候是盲目是片面的,我们往往只惊艳爱情的美好和绚丽,却忽略了爱情带来的伤害,爱情的伤害比肉体的伤害更让人难以承受。有时候,我在回避爱情,冷对爱情,一直想抵制爱情的侵扰,可是,当看见别人有了爱情的时候,自己对爱情又自觉不自觉地有了向往,有了期待。情感是一条截不断的河流,它连通着我们一生的血脉,我们回避不了,也不能回避,我们对爱情的认识也许还处在原始阶段,我们没有成熟的心态去面对爱情享受爱情,因此,我们这个群体也是最容易受爱情伤害的群体。

  琳子说,早知道余波是这种人,我当初就不该接受他,也不该原谅他。

  我好言好语劝道,琳子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肯定还有更美好的爱情在等待着你。

  琳子灰心地说,我已经惧怕爱情了,更不想再有爱情。

  我打量着琳子,眼前青春靓丽的琳子怎么会说出这样苍桑的话?然而,这话真的是琳子说的,难道爱情真的能让人成熟起来?

  我身边不时走过一对对情侣,他们在爱情的沐浴下幸福着快乐着,这也是爱情闪光的地方,也是让人奋不顾身投入爱河的原因,对于爱情,我们到底能知道多少?

  琳子!和男朋友出来散步啊?琳子系里的女生眼睛盯着我问。

  琳子没有申辩,只是以笑着答,你们也出来啊。

  琳子,你男朋友长的很帅嘛!是哪个系的?女生走出一段路后又回过头来问。

  我故意挪后几步,和琳子拉开一点距离,我怕别人误解,更怕这种误会传到青梅耳朵里,让我再一次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琳子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笑着说,别管她们,她们就见不得一男一女在一起,好像一男一女在一起就是在谈恋爱,他们实在是太敏感了。

  琳子真好,她是不想让我为难,才这样说。

  我惟有点头称是。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