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狡猾的色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新浪校园

  10月25日 星期六 晴天

  又到了周末,对我来说,周末的日子总是那么难熬,特别这学期以来,常常是一个人孤独地消磨时光。

  才和青梅恋爱的那些日子里,我们的周末都是一起过的,最喜欢在一起郊游,我们手牵手地走,有好多的话说不完,那些日子里,我就盼望着周末早点到,能早点和青梅在一起。

  可是这学期以来,我和青梅一起悠闲地过周末好像就只有那么一两次,青梅一直都在为她出书作准备,有好几个周末我都是紧闭宿舍不出门,为青梅闭门造车或是修改文稿,修改文稿倒还是一件快乐的事,至少说,我心里装着青梅,青梅的心里也装着我,而且为青梅做事情我也会感到快乐,而现在,我不知道青梅心里是不是还装着我,我感到自己已经越来越不了解青梅了,没有青梅的日子我有些心神不安。

  余波昨天中午出去后就没有回宿舍。杜力一大早就出去了,很有可能约了宋小丫去玩了,只有我一个人坚守在宿舍里,赖在床上,无聊的人才赖床,赖床会滋生人的惰性,这也说明这种人没有什么目标。

  我对自己生活的目标有些茫然,过去的那些日子我把青梅当作了我生活的目标,让青梅快乐,和青梅一起玩一起学习,好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青梅在一起的时候也想到过未来,我萌生的想法就是,未来一定要青梅和我走进红地毯,一定要给她一个幸福快乐温馨的家。

  有时我又觉得自己很可笑,我的目标就这么简单,就仅仅是为了一个自己所爱的女人?有时又想,一个男人为事业奔波,如果事业成功了,他又需要什么?为事业成功的理念是什么?其实不管你的事业有多成功,能挣到多少财富,最终也需要一个人来分享,分享你成功的喜悦、快乐、乃至你的财富。

  一个人不可能没有精神财富情感财富,这种情感财富要靠谁和你一起创造?当然是自己心爱的女人,所以为自己所爱的女人去奋斗,也是男人成功的基石,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好女人,成功的男人面前更应该有个好女人,成功的男人要好女人去欣赏他去爱他。

  我们常说我们崇高的理想是为共产主义,这种空泛的道理是不可能成为支撑男人奋进的信念的。

  可是,现在我情感荒芜了,没有情感的心灵会荒芜,没有目标的人会懒惰,这是我为自己赖床编织的理由,我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荒唐的很。

  正准备起床,青梅打电话来了,我一听是青梅的声音心里还是有些兴奋,可我嘴上还是硬邦邦地问,青梅吗?你找我有什么事?

  青梅说,你真是个小气鬼,这么一点小事你就受不了,以后怎么干的成大事,我还把未来的日子寄托在你身上呢。你这样子我怎样才能放心自己呀。

  什么什么?

  青梅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我身上,这么说,她一直都在爱着我?我听青梅这么一说,心里真的被振奋了,我急忙大声说,我没有生气呀,青梅,我在……在看书呢。

  电话里传来了青梅清脆的笑声,说,你呀你,我太了解你了,你表面上看来帅气大度,铮铮铁骨,其实呢,你心里脆弱的很,你那点心思你隐瞒的了我吗?

  我心里有些慌张了,我的心思被青梅看出来了,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我还是极力申辩,真的没有,真的!

  青梅还是笑着说,好吧,我相信你,你有事情我就不打扰你了。

  我又急着说,没什么大事,就是……

  青梅抢着说,就是在睡懒觉?

  我变了声调笑着说,知我者,青梅也!

  青梅说,别酸溜溜的了,你过来吧,带上颜料,把我这个工作室的门重新做一遍,改个好听的名字。

  我像士兵接到了将军的命令,马上振作精神说,好的,我20分钟后就到。

  我和青梅商量好了,青梅工作室正式命名为“青梅写作坊”,我在门上画了几个抽象人体,用红字白边写上“青梅写作坊”艺术字,整个过程花了我差不多半天的时间,我在门上画图的时候,青梅一直在QQ聊天,青梅说哪个“因果关系”又在约她见面了。

  我忙说,不行,我们该商量商量再决定,要不然就把学校保卫科的人叫到一起去,抓获这个色狼。

  青梅说,你别管,你安心画吧,我要钓他的胃口。

  后来,青梅告诉我已经和“因果关系”说好了,明天中午12点见面,见面的地点到时候再约。

  我说,到时候一定要通知保卫科。

  青梅说当然要了。

  傍晚的时候我完成了“青梅写作坊”的美化工作,我俩在外面的食店吃饭后就去了学校保卫科,保卫科只有一个人在值班,我们说了事情的经过,可那个保卫人员就是爱理不理的,青梅拉着我就走,青梅说,这种人太无能了,他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们又出了学校,在学校所在地的胜利区派出所去,我把事情说明后,民警就翻立案记录,然后说,这事我得请求所长。所长很快就到了,所长倒是个工作积极的人,他立即决定将配合我们抓色狼。

  我和青梅都很兴奋,青梅挽着我的手臂,一路还唱着歌儿。

  快到“青梅写作坊”时,青梅突然想起问我要不要通知欧阳娟。

  我说算了吧,我担心欧阳娟见了那个恶人会重温噩梦。

  青梅说,欧阳娟是直接受害者,可以当场指正歹徒的罪行,如果欧阳娟不在现场,说不定歹徒还会狡辩,法律需要证人是不是?

  我说,说的也有道理,那你就赶快告诉欧阳娟吧,让欧阳娟尽快从噩梦中醒来

  青梅给欧阳娟拔手机,欧阳娟的手机关机,又拔打她宿舍的电话,电话无人接听,青梅自言自语说,她会到哪里去呢?

  青梅一直拔欧阳娟的电话,都没有她的下落。

  青梅问我怎么办?

  我说只好明天早上再说了。

  10月26日 星期日 阴雨天

  一大早青梅就打电话来叫我立即去“青梅写作坊”,我赶到时,青梅早已启动电脑上网,开着QQ等待“因果关系”上线。

  青梅告诉我,一大早胜利派出所的龙所长就打电话来,要我把受害者也找到一起去,青梅说,可是我打了好几次电话了,欧阳娟都不在,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我说,是啊,我们该怎么办呢?要么就只好取消这次计划。

  我和青梅都耐心地等待着,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快到十一点了,欧阳娟的电话始终打不通,青梅又急着给龙所长打去电话,告诉他找不到受害者。

  龙所长说,没有受害者指正我们不好抓人呐,再说你们连那个叫“因果关系”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龙所长继续说,你再找找受害者吧。

  我和青梅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青梅气愤地说,我们这叫狗咬耗子多管闲事,别人欧阳娟都不急,可我们还自作多情。

  我安慰青梅别这样想,我说我就欣赏你这种侠义心肠。

  青梅扑哧一声笑了,女人侠义心肠有何用?你们男人才该有侠义心肠,但我觉得你像个缩头乌龟。

  我说,你这样看不起我呀,你们女生虽说有侠义心肠,却没有侠肝义胆,男生就不一样了。

  青梅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青梅忙按下接听键,喂了两声,对方却没有声音,青梅小声对我说,这个号码一定是“因果关系”的,我俩都屏住呼吸,希望“因果关系”能再次拔打电话,可是狡猾的“因果关系”再也没有打电话了。

  11点30分时,龙所长打电话过来问联系上受害者没有。

  青梅说没有啊。

  龙所长说,没有找到人就算了,这次行动我们照样要进行,你马上来派出所吧。

  我和青梅去了胜利派出所,我的心咚咚跳的厉害。

  龙所长说,你先打电话通知“因果关系”见面地点吧。

  青梅遵照龙所长的吩咐给“因果关系”回拔过去,电话接通,青梅问,喂,你是“因果关系”吗?我是青青果(青青果是青梅的网名)。

  对方有点莫明其妙。

  什么“因果关系”?什么青青果?你打错了。

  青梅被弄愣了,半响才回过神来,刚才那个号码不是“因果关系”的号。

  龙所长问,你不知道他的手机号?

  青梅摇摇头说,我只给了他我的手机号,说好临时约定见面地点的。

  龙所长说,那就再等等吧。

  我和青梅、龙所长还有两名穿着便衣的干警都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静候“因果关系”打电话来,可是12点都过了,“因果关系”仍没有打电话。

  龙所长说,再等等,直到下午两点多钟,青梅的手机仍然静静躺在桌子上,没有一点动静。龙所长不得不宣布取消这次行动。

  青梅涨红了脸申辩,我真的和他约好了的,是真的。

  龙所长笑着说,我相信你,没什么,歹徒是吃屎的狗离不开粪坑,只要他再作案,我们就能将他擒住,你们先回去吧,有什么情况随时和我们联系。

  我和青梅都很沮丧。

  我说,这是一个狡猾的色狼,你不必难过,总有一天他是没有好下场的。

  青梅还是不说话,还是沉默。

  这时候,我才觉得我的肚子已饿的不行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