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说一个谎圆一个谎 你可以不爱我可为何要骗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3 《倾城》

  作者:美狄亚  [欢迎投稿]

  我把睫毛烫卷,再把眉毛修得高挑,莫言说,你这样子像极了一只饥饿的猫。我笑笑,手指划过面颊,如果我真的是一只饥饿的猫,那么,我在寻觅着什么?

  岩石,这个名字又一次席卷我的记忆。来势汹汹,收起化妆镜的时候,看到自己上斜的眼角。是等着他来驱散这一丝惆怅,还是想用我激烈的热情,最终把他窒息?

  莫言听着我即兴的抒情诗,竭力把要打的呵欠忍住,怪声怪气地说,我只知道冬天有狼,却不知道春天也有狼。

  我卷起一本杂志就丢他的头,他边抵挡边说,打死了我,连最后一个听你叨叨的人也没了,我第二本杂志又丢了过去,谁和你叨叨了,我是和你谈正经事,据可靠消息,他和那个女孩已经在上个月散伙了。

  你想和他旧梦重温啊?

  我想要再得到他。我宣称。莫言一边往后退一边飞快地说,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疯女孩!

  手边没有杂志的时候,笔记本也可代替,啪地一声,落在地上,白白的封皮染了一大块泥水。我要求你,莫言,做我的见证人,我——必须——要——得——到——他。然后我进了房间,换一袭白色长裙,素面朝天,是岩石喜欢的样子。

  约他半小时后在餐厅见面。请撤,我对莫言下逐客令。

  莫言看着在镜前顾盼的我,咳嗽一声说,亲爱的,待会你一抽烟就没有淑女风范了,不如把你刚买的烟让我代为保管。

  保管的结果是全进了你的肺,我不上你的当,我自有分寸,不劳你费心。

  餐厅,优雅地低头看着杯子里的红酒,心里暗涌的波澜却使我强烈地有要抽根烟的冲动,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人影遮住了我。等了很久吗?

  时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来了。我没有抬头。

  你还是那么善解人意。岩石不无感慨地说。

  是吗?我冷笑,可惜没有人欣赏。然后看着他震动而内疚的面容在茶的热气里烟云模糊,记忆却是越来越清晰。

  同样的餐厅,同样的人,却是如此陌生的话语,费力地解释了他的意思,没有多问,没有纠缠,只是冷静地吐出一句话,你想清楚了?他把香烟往烟灰缸里拧,拧得一点火星都没有了,还在拧。

  本来,一个优雅的转身,就代表一切结束,偏偏在拉开椅子时,被他一把抱住,我舍不得你,真的舍不得你。

  几滴眼泪落在我发上,我清晰地感知到我的胸口在痛,咬牙问他,究竟怎样,他说,我还是会要你……但愿是这样,我的唇已经被咬出血,没有时间再和他拖延,要面对的,是大四的毕业论文答辩,匆匆赶上最后一班火车,挤在闷热狭小的空间里,舔着唇上一次次裂开的伤口。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