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说一个谎圆一个谎 你可以不爱我可为何要骗我(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3 《倾城》

  毕业答辩前夕,舍友说,刚才你男朋友打过电话,问你准备得怎么样。我按号码回拨,你还是我的男朋友吗?传来他肯定的回答,是。

  我以为是真的了,待我匆匆赶回,才发现他身上早就有了新伴侣的气味。我顿时失色,揪住他衣领发疯般重复,你可以不爱我,但你不可以骗我!!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沉浸在回忆里,不由脱口而出,岩石不解地看着我,什么为什么?

  我是说你为什么和她分手了?如果还把我当朋友的话,就直说,也许我可以帮忙。我轻描淡写地掩饰了我的失态。

  说不清,他欲言又止,毕业了,也就分开了。

  是不是再牢固的感情,也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我用手假装揉眼睛,却勾起了一腔新愁旧恨,眼泪真的夺眶而出。

  手机偏在此时不合时宜地响了,低头一看不由破涕为笑,莫言这家伙居然郑重发来短信提醒,不要抽烟啊。到底是死党,尽管挨过我几记老拳。

  谁?岩石忍不住问,我忽然心念电转,没经过大脑就吐了出来,男朋友。

  在他的落寞里,我暗喜,却不动声色地话题一转,谈起以前的种种事端。

  一顿饭结束,岩石送我回家,过马路的时候,轻轻拉了一下我的手,马上,就放开了。

  我在阳台上看着他踯躅的身影,踢掉高跟鞋子,蹦到沙发上给莫言打电话,出师告捷。

  莫言说,恭喜恭喜,我的历史使命快要完成了,我可怜那个一步步落入你的魔掌的男孩

  我难得好脾气地说,本姑娘今天心情好,不与你这小人斤斤计较。他停顿了一下,针锋相对,看你这伪君子能维持多久……哦,呵呵,是伪淑女。

  挂掉他的讽刺,我忽然有些怔忡,我是刻意把自己扮成淑女吗?刻意把自己弄成岩石喜欢的样子再去俘获他——我难道,也在说谎?

  岩石如愿地频频出现在我办公室里,打消了我萌芽的顾虑,他约我去吃饭,约我流连于山间水畔,约我出入灯红酒绿——但只是纯粹的约会。

  深夜归家,恨得牙痒痒地想,看他下一步棋子怎么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