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亲爱的 让我送你一园百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4 《倾城》

  作者:蓝蓝  [欢迎投稿]

  1

  午后暖暖的阳光,我送走兔子和程,屋里他们喝过的碧螺春还飘着暖暖的余香,窗外有大片大片初秋的凉风扑进来,掀动着薄薄的白纱窗帘。大红的结婚请柬搁在我暗旧的胡桃木茶几上,弥漫着微凉的喜气。终于都尘埃落定了,兔子和程。我立在窗前轻轻叹气,转身回到屋后的园子,挥舞着铁掀奋力掘土,一下接一下,大汗淋漓地,却那么执拗那么努力。我满园子密密麻麻种的全是玫瑰,枝繁叶茂,可从未盛开过一朵娇贵的花。一园青葱的寂寞像极我沉重孤傲的青春和无能为力的爱情。

  园艺师说我这园子土壤贫瘠永远养不出玫瑰那样娇艳的花朵,倒适合百合这类清淡的花儿。那我就种百合吧,那么清雅那么朴素的花儿,还有不加娇饰的美好香气。我要种满园的百合送给兔子和程,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祝愿了,百年好合,不离不弃到终老的幸福。

  2

  当老狼那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风靡校园每一个角落时,我刚刚在青葱校园开始我烂漫的大学生活,兔子就是睡在我上铺的姐妹。我与兔子属于老土与新潮两个极端的校园另类,兔子一头挑染得五颜六色的粟米头刷腮红描眼影,东冲西突地张扬青春,她日常的经典搭配是闪着亮片的吊带小背心和千疮百孔的牛仔裤。我则素净漆黑的长直发,喜欢穿宽大水袖的唐装,永远是月白衫子黑色长裙,如猫般悄无声息地穿行在古树成荫花开花落的校道上。外表和着装的落差丝毫不影响我与兔子的友谊,我们是推心置腹无话不谈的亲密姐妹。因为我们骨子里是同样的自恋骄傲不羁和张狂,比如我敢把比文物还古旧磨损女性优美曲线的唐装穿得如此坦然沉静,比如兔子敢将松糕鞋的海拨上升到让人望尘莫及的高度。

  亲密缘于相知,我了解兔子夸张反叛的外表下溪水一般的简单纯净,兔子也了解我沉静的表象下暗暗澎湃的激流。我们相互开玩笑,我笑兔子穿露脐衫招遥过市的功力和修为直逼街女,兔子笑我扮像清纯散漫实则阴险老辣的伪淑女。我们算是棋逢对手势均力敌,所谓无比不欢,没有人比我们更相知相怜,没有人比我们更心神相印默契有加。

  3

  一次我在校道踏山地车,车刹失控我连人带车从坡顶滚落下来。右手和左脚摔成严重骨折,被医生打上厚厚的僵硬石膏动弹不得,我废人似地在床上躺了半个多月。兔子负责我所有的上课笔记和补差工作,她还每天伺候我洗脸刷牙,从食堂打来A餐回宿舍一口一口喂我吃下。并且兔子不忘替有洁癖的我天天洗澡。她抱我到浴室,将我平放在折叠椅上,然后一件件解开我的衣衫,用温水泡着手帕一点点擦试我的身体。我青春润滑的肌肤在润湿的毛巾和芬芳的浴液下活色生香,兔子努力地坦然面对我一览无余的身体,两个女孩羞涩的目光碰在一起,我们相视一笑。不是不感动的啊!

  兔子将是我今生至死不渝的好友,我将和兔子分担所有的痛苦和忧愁,我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兔子快乐和幸福,任何东西只要兔子喜欢的我当仁不让地奉上。这事定了,当兔子像妈妈一样温和爱怜地抹去我脸上的泪水时,我自己在心里默默决定。

  我和兔子的友谊就这样快乐无忧地在青葱的校园里窜枝拨节茁壮成长,我们分享一盒香草冰淇淋我们在两份廉价的盒饭里互通有无;我们一同逛商店选可爱的饰物和小玩艺;我们一同想办法应付讨厌男生的追逐;一瓶桅子花香水一包苏菲的卫生巾我们两人合着共用不分彼此……那是融洽到无以复加的快乐,纯净到纤尘不染的友情。直到后来认识程。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