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说一个谎圆一个谎 你可以不爱我可为何要骗我(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3 《倾城》

  岩石微笑了一下,小毓,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开诚布公地谈谈,莫言那天把什么都告诉我了。我简直连哦一声的力气也没有了,再顾不得什么,拿出烟就抽。岩石诚恳地说,小毓,我承认你还是很让我心动,有件事情,本来觉得没必要再提的,当年我对你撒谎,是怕影响了你的毕业,我并不知道,你会记恨那么久,但只是记恨,我们两个,其实并不合适。

  莫言——也这样说过,我喃喃地说,岩石第一次有趣味地笑了,又是莫言,他是很适合你的,对吗?那天他后来告诉我,并不是存心要给你难堪,只是,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让你记住他,就像他一直在你的身后,默默地喜欢你一样……

  我翻着皮包找餐巾纸,无意中,带出一本有污垢的白色记事本,往桌上一丢,空调的风翻开其中一页:莫言喜欢林小毓。

  我胡乱擦去脸上的泪水,看着岩石了解的目光,突然飞快地在他额上一吻——凉凉的吻,带着点温情,然后,我推开椅子,跑出了餐厅。

  莫言,你给我开门,我用脚踢他的门,喘着气。

  门开了,他深陷的黑眼圈里有光华一闪,很快又恢复他一贯的漫不经心,小姐,我的门得罪了你的脚吗?

  我一把把他推了进去,一脚反踢上门,得罪了,你怎么办?

  我代它向你道歉。

  我可以原谅你的门,但不能原谅你,我一本正经地板着脸。

  那你要我怎么办?他摊摊手。

  很简单,我要你——圆了我说的谎言!你既然担了我男朋友这个虚名,就给我——担到底!

  他愣愣地看着我,沉默了足足有三分钟,嘴里嘀咕着。

  你在念什么鬼!我终于忍不住了。

  我在念经,为我的未来祈祷,上帝保佑我这个落入你魔掌的男孩!他一边说一边往后退。

  啪地一声,那本白色的笔记本又丢了过去。

  本子落在地上,散开,那一页上,龙飞凤舞地写着:林小毓喜欢莫言。

  本文选自《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转载请联络该书主编

  “城书君(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版权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