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说一个谎圆一个谎 你可以不爱我可为何要骗我(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3 《倾城》

  抬头,莫言提早到了,我立刻做小鸟依人状,向岩石身边靠去:完了,我的男朋友来了。

  岩石安慰地拍拍我的手,我低头等着莫言的台词,半天没见动静,这家伙怯场了——不对,岩石看我的眼神渐渐变得好奇而怜悯起来——我一抬头,差点没昏过去。

  莫言胳膊上挽着一个女孩子,稳如泰山地看着我和岩石,然后开口,小毓,这是我新交的女朋友。这位是?你新交的男朋友?好好好,大家一起吃个饭……怎么了,小毓,感情就是这回事,我都不计较了,你还计较?

  我再没了什么淑女风范,莫言,你、你、你……手指颤颤地指向他,你给我来这一手,你TMD玩我!踢开椅子,冲了出去往家跑。

  愤怒使我浑身抖得像秋天里的落叶,原本想塑造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冰雪女子,不料莫言的倒戈,竟令我变成一个丢盔弃甲的怨妇,苦心经营的堡垒毁于一旦,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把电话拉下来,放在茶几上,一边让电视放着肥皂剧一边不停地按重复键,直到我的手指快肿了,那边才传来莫言懒懒的声音,喂?

  莫言,你还是不是人?我迅速地堆砌着一大堆恶毒的言词。莫言怪笑了一下,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我新交的女朋友?

  你说谎,你天天和我在一起,有什么时间和小丫头鬼混?

  好,就算是说谎,又怎么样?既然有的人一句谎言可以让你刻骨铭心这些年,我为什么不学学他也说谎?莫言挑衅地说,还有,最近——你可没有天天和我在一起!

  啪地一声,他挂掉电话,我呆了,莫言,居然第一次挂了我的电话?脑子里轰然作响,我无力地倒在沙发上。

  夜,好不容易入睡,梦里依稀是莫言,挽着个面目模糊的女孩子,惊醒,有一会的恍惚,心居然隐隐有酸意。

  莫言再没打电话发短信给我,似乎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我的气愤渐渐转为焦虑,手机一响,我就会神经质地跳起来,再在信息台的短信里品味出我的失望。

  我觉得什么事情都被我弄糟了,可满眼是泪的时候,却没有人可以诉说了,我开始怀念莫言的嘲讽和与他真真假假的斗嘴。

  岩石看着神情恍惚的我,关切地问,怎么了?我强颜欢笑,大概是想你。岩石一字一顿地说,小毓,恐怕是想那个莫言吧。

  莫言,我惊跳,强加掩饰,没有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