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钱广州: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2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电子产品制造、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制造业是广州的三大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在广州也发展很好。尤其耀眼的是,这里有几家在全国闪亮的媒体,《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风窗》等,是全国性的重要媒体。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广汽集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钢集团等。

  日用消费品业代表企业有:宝洁中国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广州市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好迪化妆品有限公司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广州酒家、陶陶居、泮溪酒家、大三元酒家、北园酒家、清平饭店、广州生力啤酒有限公司、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李锦记(广州)有限公司等。

  媒体代表企业: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网易、太平洋电脑网、21CN、广州视窗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有:广州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高科有限公司、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新太科技公司、易宝电脑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智软(中国)电脑系统开发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恒大集团、富力集团、中信华南集团有限公司、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珠江地产、越秀城建、奥园、雅居乐、新世界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天河城、吉之岛、天贸南大、广百大厦、友谊商店、新大新、东山百货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太阳神集团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