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钱广州:城市核心竞争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2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广州遍地是钞票,只等你用心去捡。南下干什么?淘金。为了钱,求职到广州。

  最缺什么?缺钱。找工作什么最重要?价钱。你值多少钱?到广州称量称量。

  到广州就是要挣钱,到广州就为了追一个有钱的梦。城中村、嘈杂的喧嚣,都无所谓,不影响挣钱。

  这是一个有欲望的城市,更重要的,它是一个能够让人变得有欲望和更有欲望的城市。

  经验可以不谈,学历可以不谈,长相可以不谈,关系可以不谈,只要你有能力,只要你肯卖力,这座环境宽松的城市就可以让你有钱。

  而且,广州市长林树森说了,要把广州建成一个适于创业的城市,适于人们做事情的城市。

  “钱呐!你这杀人不见血的刀!”被称为“没到过不知道自己钱少”的广州在窃笑。

  这是一座自由的城市,自由得很多问题可以简单到钱的数字上来处理。这也是一座环境最宽松的城市。南下的大军,一批又一批地奔向这座城市。

  城市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重要的工业城市,广州的工业经济呈现速度快、结构优、动力足、效益好的良好发展态势。首先,工业重型化取得历史性突破,重工业产值于2003年8月起开始超过轻工业,工业化进程步入重化产业为先导的新经济周期;其次,支柱产业龙头作用明显,电子产品制造、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制造业三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企业的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近四成,特别是汽车制造业,成为了广州发展最快的产业;其三,广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增速也进一步加快。另外,由于工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广州市第三产业的稳步回升。

  名牌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在所有的中国名牌中,广东货独占1/5,而其中广州的“名牌”总量在广东全省排名第一。广州市的“名牌战略”大大提高了广州工业的竞争力。

  在全国43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广州开发区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合同外资和财税总收入等指标均名列前茅,综合经济实力位居第二位。

  广州利用外资的情况目前主要呈现总量多、制造业项目多、大项目多的特点。目前,世界500强大企业已有115家进入广州,投资设立20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8.2亿美元。

  迄今为止,广州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营业网点2403家,外资金融机构(不含保险和证券机构)在广州设立的分行和办事处达28家。至2003年末,广州市在深、沪两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共20家,股票22只。全市有证券公司4家,证券营业部116个。广州的保险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全市共有各类保险营业网点144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广州设立的分公司和代表处达13家。

  广州是华南地区以至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商品门类齐全,信息灵通,服务质量较好,商品经济活动频繁,市场活跃。在广州,各式商品应有尽有,款式新颖、品位独特,代表了世界最新潮流,而且许多商品的价格都要低于内地,特别是家用电器、日用品和服装更以价廉物美而闻名全国。因此,广州也被人们称为“购物天堂”。

  广州的科技事业发展趋势良好。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独立研究开发机构183家,从事科技活动的人员达1.79万人。

  广州又是一座具有国际性会议中心功能的大城市。为了与广州商业中心紧密联系,广州每年都会举办多次大型的国际性展览。随着旅游综合接待能力的提高,会议旅游、商务旅游迅速发展,广州作为国际性会议展览中心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海内外客商的重视和关注。

  广州是从南方进入内陆地区的必经之地,水路、铁路、公路、航空在广州交汇,形成了发达的交通网络。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大陆按照中枢理念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现代化机场,名列国内三个中枢机场之一。而广州港地处珠江水系的东、西、北三江交汇点,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国际海运通达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