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樱桃小嘴的樱桃糖之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12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樱桃,你看!”鞋子正在和脚底下的石头亲密接触,我无精打采地晃着脑袋走在学校的石子路上,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叫我。

  “雅蕤呀,大清早的你别这么大声好不好,会吓到别人的。”我以分钟为单位的速度转身,其实不用回头我也知道是她这个包打听的。

  “你看你看呀,那不是你的照片吗?”雅蕤一脸的兴奋,使劲地摇着我的袖子。

  “什么照片啊?”我被她摇的东倒西歪的,觉得脚底发轻,有种飘飘欲仙的快感,想必是早上没吃饭的缘故。

  “就是你上个星期给我的你那张大头贴呀!”雅蕤说着还自责似的跺了下脚,武力把我拉到了校公告栏前。

  MY GOD!那不是我吗?怎么会上了……上了校公告栏?还是那张我最丑的大头贴,还被这么多观众围着,还在我的大头贴旁边写字。等等,我看看,写了些什么。“樱桃,我喜欢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你的樱桃糖男孩。”

  “还樱桃糖?哪个男生这么恶心啊?”我身后的一个女生小声地说,我真想转身给她个斗鸡眼儿,可是,我现在真的没勇气回头。因为我完全同意,这个男生的确很恶心,起这么让我脸面无光的名字。

  可是这张照片我不是给雅蕤了吗?怎么会在这儿?我一招神龙摆尾转身抓住了雅蕤的衣领子,瞪着她小声问:“说,这是不是你干的?”

  “不是我不是我,我怎么可能这么无聊呢。”雅蕤连连摇头,一浪一浪的跟拨浪鼓似的有质感有节奏。真没看出来,她还有深藏不露的音乐天赋呢。

  “那这张照片我给你了,现在怎么会在这儿?”我知道没什么事是她干不出来的,所以还是用最有杀伤力的眼神看着她。

  “我不知道啊,这张照片我丢了好几天了……”雅蕤说着就跟我主动拉开了距离,因为她已经看出来我脸上愤怒的表情了。每当我要发飙,她都会很有眼色地对我保持安全距离。从小学到中学的好姐妹,估计她这也是被我训练出来了。

  “我才给你了一个礼拜,你就丢了好几天了,你……”再说下去,我看我就只能吐血了。

  

  雅蕤说我有个让人羡慕的绰号:樱桃。还经常说这个绰号说听起来多淑女,多聪颖之类的话。

  我没给她留面子的踹了踹她的桌子说:“你讽刺我是吧?”

  其实我自己是不是淑女我自己心里比镜子都清楚,从小我都是个性格直爽、说话直接、噎得人够呛的孩子。大大咧咧,喜欢跟朋友讲义气。我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武侠小说迷的哥哥的影响,反正我总是用仗不仗义来衡量别人的好坏。

  至于为什么被别人叫做樱桃呢,那完全是个误会。尽管我生性有男子气概,可是我妈却给我了张文静淑女的脸面。特别是这张小嘴,竟然被有人形容小的很妩媚。那个时候刚好有一天有一篇文章里有个词叫做“樱桃小嘴”,经过语文老师一番详尽的解释——并以我为例,从此我就成了那个倒霉的“樱桃小嘴”的代言人。

  可能是现代人的记忆力普遍衰退,又或者是大家都崇尚简约主义,于是后来的日子里,“樱桃”两个字以绝对的优势取代了“樱桃小嘴”的称呼。

  开始的时候很不习惯这样的称呼,每当有同学从我身边经过时,我都是胆战心惊的,生怕他们把“樱桃”错叫成“樱桃小丸子”。要知道,我是最鄙视这部超级白痴的动画片的。我的一世英明,全毁在这张嘴上了啊!

  雅蕤什么都好,就是有个让我讨厌的毛病——爱打听。什么事情交给她,保准一天之内打听的滴水不露,有根有据的。当然,要是有什么秘密也千万不能告诉她,不然就等于昭告天下。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都没能查出来贴我的照片的人到底是谁。看来这次非得请雅蕤出马了。

  “樱桃啊樱桃,你也有求我的时候!”我半吞半吐的还没把话交代完,雅蕤就很不雅观地给我笑了出来。我看见她的大板牙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心想,淑女是笑不露齿的吧。

  “你少罗嗦,限你一天之内给我打听出来,我倒要看看是哪个没张眼睛的要打我的主意。”我气鼓鼓地说。

  “照片不是已经不见了吗?”雅蕤笑得奸奸的,怎么都不像个少先队员。

  “可是你知道照片是怎么不见的吗?照片贴出去的第二天,班主任就叫我去办公室谈话。真后悔当时我怎么没鼓起勇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照片撕下来,还养虎为患,竟然惊动了班主任。你知道她跟我说什么吗?她一个劲儿地给我讲早恋的坏处,我连一句话都插不上。她硬是拉着我到校公告栏把我的照片给撕了下来,你知道亲手撕自己照片是什么感觉吗?那简直就是在犯罪啊!”我说得痛心疾首,雅蕤却像快笑断了气。

  “樱桃,这下你可出名了啊!”

  我扑上去,给了她一记烈焰神拳,轰她出三米外,我最讨厌别人讽刺我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