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放假了 你会不会带女友回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04 东西南北·大学生

  还记得周杰伦的那首《简单爱》吗?“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男生一般都有这样简单的梦想,牵着自己心上人回家给长辈看看,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幸福。但由于带女友首次回家是确立恋爱关系的重要标志性举动,决断之前也就让男生多了几分思虑。带还是不带,这是个问题!你呢?怎么打算的?[欢迎参与讨论]

  眼看着寒假就要来了,面对心爱的美眉,到底要不要带回家让家人看看呢?对于许多男生来说,的确是件比较头疼的事情。虽然问题的答案无非也就两个,带或者不带。但是男生的心理活动却是丰富多彩的,不信你就听听他们说的吧。呵呵,说不定你的BF也就是这样的哟!

你打算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吗?
当然会带回家,她的照片已经见过俺妈了,没什么顾虑。
看女友情况吧,坚决服从她的意见。
为了达到一定目的,誓将女友说服到底。
不能带,绝对不能带,有些问题我还没想清楚呢。
唉,我也搞不懂要否带回去,家里还不知道我的事情呢。

   [我来说两句]
如果男朋友要带你回他们家,你会去吗?
去,反正早晚也是要见的。
如果他极力说服我,就去。
还在犹豫中,有些难为情。
不去吧,还没到那一步呢。
不去,恋爱是两个人的事。

[我来说两句]

  ========男生口述========

◆把女友带回家,就是带一种责任回家◇(武汉大学 丁丁)

  几个月前找到一个女友,用比较肉麻一点的话说,女友其实是我的初恋情人(编外话:别笑我老土,我就是响应号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给耽误了)。2004年国庆节,我穿着女友给我买的外套回家。一进家门,母亲就发现我与以往大有不同,在得知是女朋友买的后,她老人家便使劲向我查问人家姑娘的“户口”。说实话,有很多我根本就不知道,本想随便敷衍两句逃跑了事。可妈妈问了一个让我觉得窒息的问题:“你什么时候把她带回家啊?”

  我什么时候把她带回家呢?我该不该把她带回家呢?我也在不时问自己。

  我家是农村的,把女友带回家,就是带一种责任回家,就是让我和女友担负家庭和社会的舆论压力,让我们的爱情接受传统婚姻眼光的考验。母亲能接受我们年轻一代的自由恋爱,却肯定不能适应我们这一代的随便分手。象牙塔里“好就合,不好就分”的爱情逻辑让我和女友都还没铁打的信心永远走在一起,我们在试着恋爱。把一份试验阶段的爱情放到世俗的天平上称量,我心里没底。[我来说两句]

◆用心去爱她和她的家人是我现在所能做的◇(沈阳大学 拉达)

  迫于父母亲的压力,我转达了他们对我女友的寒假邀约,尽管婉转之极,但仍遭致人家姑娘的抗议。我清楚记得女友幽兰小口里吐出的言语是:“搞笑,神经病!”后来她又补了一句:“我爸妈也叫我把你带回家呢,都发神经。”看样子,她是不会带我去她家的,我家她也是不会去的。你按老理儿是想不通的,俗话说,再丑的媳妇也要见公婆,她咋能不去呢?除非,她不想做我爸妈的儿媳妇。但实际上,我和女友的感情很好。所以我郁闷的问题其实应该是个通病——现代爱情并不意味着婚姻,甚至于很多人压根就没想过婚姻。

  虽然我们不考虑婚姻那一层,但我们珍惜爱情这一层哦!现在的女孩都说不相信山盟海誓,其实那些虚无缥缈的东东也没几个人想说,想说还说不好。所以我对女友从不说这些东西,我最远的承诺就是:“不管以后我们能不能走到一起,我都会让你感到这段感情是值得的,是无怨无悔的。”起码我们已有和将会有很多值得回忆的时间和空间,这就够了。

  我认为把女友带不带回家已然不再是问题,问题是在她的心中,是不是已经多了一个家,多了许多亲人。用心去爱她,去待她的家人,这是我现在所能做的。[我来说两句]

◆带女友回家就像把女友介绍给自己的朋友◇(河南大学 月古)

  平常也会和哥们讨论这样的问题,我周围的朋友分成这样两大行动派:一派是不带女友回家,因为他们始终觉得时机不成熟,还要换;另一派是既然恋爱了就马上把女友带回家。现在,带女朋友回家已不像以前那么意义深远。要在以前,带女友回家不仅给女朋友也给父母很大的压力,大家都紧张得不得了,因为这往往意味着好事近了。但现在,大家都对此看得不那么严重了,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就像把女友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一样。[我来说两句]

◆害怕重蹈表哥的覆辙 寒假当然不带回家◇(河北大学 宏程)

  不敢带。

  以前表哥曾在寒假带过一个女孩儿回家,七大姑八大姨闻风去看,后来分手了,我爸妈倒比表哥还不能适应,每次表哥来我家还不忘时不时口诛笔伐一下,整得表哥都有点神经质了,见了我爸妈就躲。经此教训,我可学乖了,我觉得谈恋爱就是两个人的事,而要结婚了,才是两个家庭的事,这样也省得重蹈表哥当年的那种覆辙,所以寒假当然不会带她回家。[我来说两句]

  ========家长说========

  于哥 (家有一子):大一?敢!把腿打折。大二?可以!(众人笑,亲爱的于哥是大家的偶像)

  蒋姐 (家有美女):不行,我不能让她跟别人回家。(保护状,可爱的母亲)

  云姨 (家有一子):我儿子和女朋友认识第6天就把人家带回来了。其实现在的家长也该变观念了,带就带回来吧,顺其自然好了,不要搞的那么正式、严肃。现在连中年人的婚姻都难保地久天长呢,何必给孩子那么大压力?[我来说两句]

  ========利弊左右========

  朱德庸在《双响炮》中以他贯有的诙谐调侃:爱情如果是沙漠,婚姻就是那棵仙人掌,能艰难地活下去,但却带着棘手的刺。爱情有盲点,婚姻要打点。

  该不该带女友回家?爱情最大的敌人其实是爱情本身。

  带女友回家,其实是对爱情的一个考验,每个人对同样的事物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更何况父母对女友是与自己不同的视角审视,与此相对应的也是女友对自己家庭的观点。带女友回家,必须分清利弊,如果女友与父母志趣相投、相谈甚欢,不仅可以增加与MM的感情也进一步获得父母的信任,还可以获得一部分支持基金(这是最重要的,毕竟物质是精神的基础,嘿嘿);如果双方合不来,那可就惨了,一种情况是双方从此各走小桥,另一种就是爱情至上,要与父母做艰苦卓绝的斗争(谁叫咱喜欢她呢),好一点的是磨破你的小嘴,要不就是被断了钱粮……

  不过据偶和偶哥哥的讨论,认为一般情况下男生恋情一旦受到父母阻挠其最大的可能是——TX,MM们你们明白了吗?反正这一结论偶是巨大不满,为此偶哥哥于今天早晨去了医院(当然偶哥哥也在医院上班)。[我来说两句]

  注:由于本话题涉及个人幸福问题,出于保护个人隐私权,特别鉴于由于男同胞苦苦哀求,本栏编辑特向上级领导申请特批人物化名,校名属实 。同时望众MM可依此猜测男友,但切忌对号入座!

  友情提示:
  为了众MM和GG的爱情小花,想去男友家的MM或要带MM回家的,赶紧翻看我们准备的“拜见男友父母守则”吧!

点击查看更多校园话题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