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拜见男友父母守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08 东西南北·大学生

  如果你真的很细心,千万别忘了这一点:回去后跟男朋友讲电话时,别忘记将他父母称赞一遍,并确定你男友会及时将这个信息传达到他父母的耳边。

  见面当日,当然要好好梳妆打扮。服装不能太花俏,更不可过度正经老气,最重要的,可别一身名牌,万一被对方家长以为你拜金又败家就不好了。就算是真的,也要等以后再发现,呵呵。[我要补充]

  遵守的原则:端庄合宜、整洁干净

  发型不可以太新潮,如果你之前不小心染得太金,剪得太“辣妹”,那么,请赶紧去找设计师恢复本来面貌。

  记住一句话:没特色总比“骚包”好

  脸上别上大浓妆,眼神明亮很重要。眉毛自然画,夹个睫毛,上点黑色睫毛膏,唇色选择最适合自己肤色的:白皮肤可以选淡粉或藕色,黄黑皮肤可以选枣色。艳丽的口红留着跟男朋友私下约会用。

  外表打扮准备好,进人家里,可别东张西望,活像在观察对方“家产”似的,眼神直视前方,微笑不露齿,说话轻声细语。

  提醒你:不可以声若蚊蚋,万一被以为身体虚弱可就不好了

  请你坐下,先微笑道谢,双脚并拢,端直坐下,背要打直,不可整个陷进椅子里,沙发再怎么舒服都不行。人家端茶来,可别理所当然一口喝光,记得点头道谢,双手接过,轻啜慢饮。

  换句话说:形象很重要,礼貌最需要

  请你吃饭,别把家里大小姐那套摆出来。得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能帮忙就帮忙。

  最高原则:懂分寸

  吃饭期间,再怎么饿都得细嚼慢咽,遇到不爱吃的菜,能偷避过就避过,不然,硬着头皮也要吞下去。

  千万注意:缺点要“掩饰”

  用餐时间交谈,可别张大嘴巴说话,一般说来用餐时最好别说话,若对方先开口,那么就等食物下胃再张口回答,绝对禁止大笑一不小心饭就喷出去,辛苦营造的形象必然全毁。

  吃完饭后吃水果道理同用餐。

  道别时,记得再三道谢,感谢今晚的招待,若可能,称赞一下掌厨者不管是对方父亲或母亲,穿好鞋要记得再回头说谢谢,直到对方关上大门为止。

  可别忘记:不要一转身就开始抠鼻孔咳痰或批评,楼梯间隔音多半不大好。

  提醒一点:别在人家家里逗留太晚

  超过九点,他们可能会怀疑你平常是否都如此晚归,就算是也别让他们发现,早早道别,回家再打电话跟男朋友谈天。

  如果你真的很细心,千万别忘了这一点。晚上跟男朋友讲电话时,要再将今晚的一切称赞一遍,并确定你男友会传达到父母耳边。

  坚持到最后:大功告成,只要你不是表现得太做作扭捏,相信多半会得85以上的高分。

  如此,未来将可迈向高枕无忧的境界,好命一点,对方父母还会站在你这边,帮你把男友看紧一点。

  以上心得本人没真的实验过,只是观察所得,加以身边有凄惨案例:挑食、与男友疯狂笑闹、摆出大小姐姿态不问家务、不懂微笑、面部表情僵硬……综合这些例子,多半都会发现男方长辈对女生颇有微词,好一点的在私底下念念,再糟些念给儿子听,更糟的,直接当面纠正。搞成这样,很难做人的。

  建议各位女生们,忍一时之气,能保百年身。让对方父母对你印象好,是保障自己未来公婆媳相处愉快的第一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