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大北京:城市核心竞争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4:3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第一次去北京,问路,答不远,一会儿就到。结果足足走了2公里才到地方,发现北京说的距离和其他地方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北京太大了。

  大人物、大官、大广场、大马路、大企业、大气,因为大,求职到北京。

  首都,是中国的心脏。每一个中国人都向往北京,向往长城,向往天安门,都想在北京感受最贴近的中国的心跳。

  作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这里有全国最好的收入,最多的机会,最适合的工作岗位,最优秀的企业,最平等和激烈的竞争、成长环境,最有前景的发展。

  这是一个包容的大城市,长城、长安街、故宫,都在展示着一个帝都的大气。你将能够和当地市民一样平等地竞争,平等地工作和生活。

  因为大,有了难以计数的“北漂”大军,这是中国城市流动求职人群中最大的队伍。

  而萨马兰奇的一句“beijing”,更让每一个北京人、每一个期望到北京的人、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跳动得更加有力,为了看2008年奥运会,求职更要到北京。

  城市核心竞争力

  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是万众瞩目的中心。北京简称“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一个古老而大气的城市。它不仅是一座厚重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国际大都会,传统与现代的特色并存。

  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中心,北京的重要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首先,北京的综合经济实力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是全国重要的综合性产业城市。

  其次,北京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全国各大金融及保险机构总部所在地,是全国的金融决策中心。

  北京目前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已有158家来京投资。

  作为对外交往中心,国家重要外事活动大多在北京举行。北京驻有各国大使馆、联合国代表处l20多个,外国驻华通讯社及新闻机构70余家。

  按照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要求,北京市目前已经形成了多处有较大规模、有良好购物环境和文化氛围的商业文化中心。而且,今天的北京堪称是集全国之美味的荟萃之地,人们在这里几乎可以品尝到中国任何一种菜系和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

  北京是全国的交通中心,公路、铁路、民航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国际运输线路四通八达,可直达世界各地。北京地铁、环城高速路和城市轻轨共同构筑了庞大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使整个城市具备了一流国际大都市所应具备的硬件设施。

  今日的北京,是当代中国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的重要基地。全市现有各类科研机构3000余所,拥有两院院士600余名,占两院院士总数的近50%。北京又是我国最大的文化教育中心,全市现有各类高等院校数百所,其中包括清华、北大等国际知名学府,每年为国家培养出大批的优秀高科技人才。

  同时,北京也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为307万人。

  北京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八达岭、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