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初进名企之走进肯德基 怎一个忙字了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4:2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文/玄秋君

  5月8号 星期三 阴

  今天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空,阴沉沉的。到肯德基一个多月了,通过培训后到岗也有半个多月了吧。想想这些日子,真是有点心酸。唉,怎一个忙字了得哟。大部分时间起早贪黑的,一天到晚强撑着一张笑脸迎来送往。

  ……

  这样的日子过得好累,好沉重!

  这是王欣在肯德基工作月余留下的日记。她是重庆工商大学2004年毕业生,从2004年4月在肯德基实习开始,便踏上肯德基之路。她充任的是餐厅见习助理一职,近来调任重庆肯德基解放碑店经理助理。她很忙,在肯德基解放碑店里,我们等了很久,才见她有点闲暇的时间。“就这样,琐碎的事情旮旮角角都有,一天就这样瞎忙乎。”她笑起来一脸的灿烂,却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她有抱怨的意思。

  不让看见半点污渍

  我是作为见习助理进肯德基的,那时节,肯德基招了一批餐厅见习经理,听说主要是将他们培养成中层干部。我去的时候名额已经没有了,我可不死心,好话歹话扭着说了一大箩,好歹争取了一个餐厅见习助理的职位来。

  我的第一堂课就是面对一系列培训,头天,培训的主管就给我们泼了一桶冷水,他说:“公司的性质决定了我们需要的人才必须诚实可信,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而你们有着一定的学历,在这里丢掉那些吧。令客人满意,才是我们愿意看见的,也是我们培训的目的。”

  “不要让顾客的眼睛看见半点污渍”,肯德基招聘使用的员工,都让他们从大堂的墙壁、地砖、餐桌等细节上苦下工夫,经常在餐桌上刻意留下点油渍什么的,可平时大而化之的我们就经常视而不见,这样也不记得被批评了多少次了。

  我真的很忙

  接下来是我在肯德基最困难的时刻,在肯德基餐厅见习助理职上,我现在记得的就只有一天忙得昏天黑地的,那才叫累啊。一开始,餐厅经理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将20个新员工的名字记下来,看谁记得多。他告诉我们,与人相处,要尽快记住对方提供给你的信息,比如姓名、爱好、背景、籍贯等,这是你快速接近别人的一个重要条件。这有点困难,不过好歹完成了。

  接着就是经常倒班,经常加班,而我们刚到岗的,很多时候都是在夜班岗上,每天上班到晚上12点左右,我是助理,还得经常协助结算账目,策划活动,等回到家,双眼都睁不开了,躺上床就睡。这还不算,开始我们是没有节假日的,别人耍周末,耍大假的时候,我们得待在自己的岗位上。六一的时候我累得够呛,先是做了一个活动推广策划,忙前忙后的张罗,和一些小朋友“亲密接触”,你不知道那些小鬼在我们店里多么难伺候,我们餐厅的人都手忙脚乱了。以前在家在学校日子过得清闲了点,现在这样自然吃不消,爸妈都看不下去,经常劝我另换工作。可我还是咬咬牙硬着头皮扛下来了。

  一次店里遇到一位老外,她想买四份6号套餐鸡腿,她向服务员说:NO6th。服务员听不懂,惊讶地看着老外。老外也急了,她弯腰指了指自己的大腿,可服务员还是不明白。我径直走了过去,把 6号套餐鸡腿给了他。晚上回来我就做了一个员工英语培训计划,第二天就提交给了经理。如愿通过,接着又让我忙了半个月,“这个事情你负责到底,月底我要看见效果。”无奈只得马不停蹄做。

  忙里有乐

  忙是忙得慌,可是渐渐地却也感觉到了乐趣。在这里工作,餐厅的所有管理人员你都可以直呼其名,大家的关系很融洽。其管理人员对所有员工都称其名,让你感到很亲切。他们会说:“速度快一点好吗?”“辛苦你了!”“不错”,也许你会说他们很虚伪,但最起码他们的表情,他们的语言会让你疲劳的身心得到些许慰藉,毕竟谁不爱听赞美鼓励的话呢?我在肯德基工作了近五个月,学到了许多。以前,我见了别人总觉得说:“你好!”很别扭,但现在我可以运用自如了。以前我只对别人说“请让我一下”,现在我学会说:“请让我一下好吗?谢谢!”因为人们都喜欢别人用商量的语气和他交谈,这是语言艺术,我也感觉到了这种艺术带来的乐趣。

  12月15号 星期三 晴

  早晨起床上班,就看见漫天的大雾,天空灰蒙蒙的。不过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是一个艳阳天。果不其然,下午果然是一个好天气,灿烂的阳光啊,真是久违了。半年了,工作一如既往,心情却不一样。

  ……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