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纯白色:年少懵懂时 我给男生写了一封情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4:00 中青在线

  作者/芝麻

  【开学啦!】

  “明天又要开学了!”睡前和镜子里那张自己怎么也不满意的南瓜一样的脸对视了一个小时,辛小绿终于憋出句话来了。

  据说辛小绿是非常有名气的,因为她的升学考试考了个全校第一,于是不得已地在邻里威风起来了。

  交叉路口遇到了罗雁,神秘兮兮地说:“你知道会有转学生来吗?前进路学校的,考上我们学校了,一来就来了十多个。”

  “前进路?一听那名字就傻。”

  “还是三中神气吧!不知道来的那些学生会不会太前进,我们可是名校。”看样子罗雁是忘记了她自己也是勉强考进三中的了。

  一进校门,罗雁就冲到分班通告前:“有很多前进学生呢,你看——”

  顺着她圆嘟嘟的手指,小绿扫过一片陌生的名字,心不在焉地哪个也没看清楚,却不知道,有个从此对她来说很特别的人的名字,就在这名单里面。并且这个人的出场时间,就是现在——小绿突然被人挤得歪了几步,转头看,就看到小自己半个头的男孩,目中无人地扫视分班通告。小绿愣了半天才嘟哝出来:“真扫兴,原本还以为转学生全部是女生呢!”

  【小虎牙可爱得不得了】

  男生们很快打成一片,而小绿也有一起爬山爬墙抢草莓的“生死之交”——邻班的欧冰,两个人一下课就抱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

  因为第一名的缘故,选班长的时候班主任英语老师在上面把目光投向小绿,本想提示她主动担任的,结果看到她聚精会神地玩着刚折好的纸青蛙,一怒之下什么职位也没安给她。到后来选课代表的时候,实在找不出人选,才重新考虑她。就像没当上班长完全没感觉一样,这个结果居然让她受宠若惊——她果然是个没自觉的孩子呀。

  这个没自觉的孩子后来回想,如果当了班长或者不当课代表,大概就不会发生了吧——或者英语老师不生病,也不会有事发生!

  因为生病,发出正常声音就非常困难,为了能正常上课,老师做了一个决定——叫小绿代课!当小老师多神气,但是老师不知道这对小绿来说是种巨大的折磨。她整个心思可都在她课桌里的玩意上呀! 她一个接一个地教着,像这种东西她认为自己会就行了,反复听别人一遍遍读还经常读错,她都快睡着了。

  但是他上来了。郑鉴,那个在通告牌前挤了小绿一下的男生。

  他和其他人一样,站在小绿的对面,无辜地等着这个小老师教自己读好多都没学会的英语课文。

  那是她第一次这么正面这么直接地看他的脸——真的清秀得不得了的一张脸呀,甚至他跟着发音时露出的小小的虎牙也是可爱得不得了。就这么平常普通的一件小事,小绿的心思转移了,精神也突然恢复了!奇怪了,平时都没和他说过话呢!

  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郑鉴都会在小绿旁边跳来跳去。

  像很多爱情故事中所说的,恋爱的最佳途径就是与对方故意起冲突。那是那个年纪的孩子惟一能表达感情的方式!

  他冷不防会给小绿一小拳,小绿怎甘示弱?横眉冷眼地打回去。于是追追打打不停歇,发生在回家路上!

  其实小绿有点知道的,每次到了自家楼下,听到自己和一起回家的欧冰说再见时,在楼边发呆的他,为什么会舍弃离家最近的那条路,而一直与她追打到她家楼下,继而绕上一大圈,走一段极暗的路回家,只是,那时候,她怎么敢想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