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白皮书:我的初恋 结束在十八岁的圣诞夜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4: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韩小邪

  写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是很羞涩的。十八岁才舍得有初恋,比较之下是太晚了。经常做一个假设,如果早点恋上了,早点爱过了,早点懂得珍惜和体贴了,是不是,到如今,我也会是一个真善真美的性情女子了。

  四年一过就是今非皆比,我不再是那个满足于一杯牛奶,三两块纸巾,几个蛇果的小女孩了,骨子里的血液都在缓缓地改变流动的速度,只稍眨一眨眼,就已改头换面,判若两人。

  记不得了,四年之前,深深喜欢的,为之落泪的,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男孩子。脑子里,只有几个文字去形容他,大大的眼镜,大大的脸,大大的肚子。其貌不扬。

  他不肤浅,比较之下,我是个飘在水面上的一叶浮萍,没有重量,没有深度,一眼望过去就能看穿。我在他面前是自卑的,生怕自己开口讲出来的俗话会叫他小瞧了我。偶尔跟他可以义正言辞对峙的时候,看到他眼里的赞许,脸就像牡丹花一样绽放开了。

  最初懂得去欣赏一个男人,是在很小的时候,不足五岁,以后断断续续的,喜欢了各种各样的男孩子,但我从不承认那叫恋。我一直都讲,我的初恋,是在十八岁的时候,我的后桌,那个胖胖的男孩子,他是我的初恋。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叫我难过,为他送我的一块纸板欣喜若狂。他写给我的每一个字,漂亮的楷书,我都细心地保留着,睡觉前偷偷地看几眼,想他一下,才会笑着睡到梦里去。

  四年前的十二月,很冷,真正的冬天。很冷的天,我们在研究分手。分分合合,直到圣诞节。

  一向是个挑剔的人,买东西凭的都是一见钟情,贺卡也是。我跑了七八家店,终于买到了一张称心如意的卡片,灰色的牛皮纸,上面点缀的是音符和卡通。写上鼓励的话,不是甜言蜜语,在早晨高高兴兴地送给他。

  晚上的时候他回了我一张,鼓鼓的,用信封装着,沉甸甸。回到家,激动了很久,才决定要把它打开。瞬间里,飘出一张卡片,与我送他的竟是一模一样的。卡片里夹着的,是一封信,意思就是,我们分开吧。他把我的心意一丝不苟地还给了我,再用狠心的语言上了锁。

  我哭了。我总是为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哭。不只因为失去他,也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个圣诞节里讲这些。圣诞节,对于女孩子来讲,应该是浪漫、温馨的代名词,他几句话就给我的圣诞蒙上阴影,叫我再也不能在这一天里快乐。

  十二月,初恋冷冻的季节。圣诞节,初恋结束的日子。每一个冬天,我都会有一点点的感伤,不是难过,为了从手边偷偷溜走的美好,太多的美丽,都被时间带走了。我想要回忆起恋过的细节,可是,居然都被岁月流逝了。留在脑子里的,只是几个片段,几场对白,还有一句一生都会挂在嘴边的话:我的初恋,结束在十八岁的圣诞。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