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白皮书:后排那个酷酷的帅气男生暗恋我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采访人:本报记者 申丽洁

  □倾诉人:烨子 女 二十五岁 个体

  □采访时间:二○○四年十一月十五日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些过客。他们曾经在恰当的时间恰当地出现,然后路过,匆匆,不带走一片云彩。多年后你却发现,这个过客还会偶尔在心里掠过,也许从来就不曾忘记吧。不过也只是偶尔想起而已,“时间”这个功力深厚的魔术师已经把激荡的河流变成了潺潺的小溪。

  烨子要和我说的小乐,就是这样一个人。

  认识小乐是在1994年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在上初中。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傍晚,没有一丁点桃色的先兆。快要过年了,灰色的冬天总算有了一些喜庆的气氛。放学了,我背起书包和同路的女孩嘻嘻哈哈地走出学校。正在夸张地模仿数学老师扔粉笔头的姿势的时候,一个同班的男孩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塞给我一张贺卡。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两句话:“I love you,do you love me?”

  “是小乐给你的。”男孩说完这句话就很快地跑走了,剩下我拿着贺卡站在喧哗的马路中央发呆。

  可我当时真不知道谁叫小乐。因为对这个人没有一点印象,所以心情倒也平静,只是在第二天傻傻地问同桌,谁叫小乐。后来才知道,后排那个挺帅挺酷的男生就是小乐。

  烨子说,当时情窦未开的她并没有意识到“小乐”这个名字对她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后来小乐是她生命里那么重要的一个人。

  由于我没有回应,小乐后来也没有再写信给我。可是从那一天起,我就开始注意这个不爱说话的男生了。人的感情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我发现自己竟然开始慢慢地喜欢小乐了。喜欢假装趴在课桌上偷看他脸上那一小块酷酷的伤疤,喜欢在体育课上眺望他生龙活虎的背影,对和他关系不错的女生平白生出几分嫉妒……

  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快我们升到了三年级。重调座位后,小乐正好坐在我后面。这时候,几个要好的朋友就常常开我们的玩笑,总是爱把我和小乐的名字连在一起。就这样,在半真半假的玩笑中,我和小乐就真的成了一对儿。

  可是,我渐渐发现,小乐似乎对我不是那么好,这是我心里的一种感觉。我感觉他好像不喜欢我,否则他不会挑剔我的长相,嫌我长得不够漂亮。可是当时我对自己说,不管他爱不爱我,只要有他就够了,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就很快乐了。

  当时我从没想过以后会怎样,也没有想过小乐这个沉默的男生还会惹事。后来小乐因为一些事情退学了,接着他消失了几天。那几天我天天都在担心他,后来听说他离家出走了,他妈妈还因为这个专门去学校找过他。

  突然有一天,晚自习后,我在教室门口的黑暗里看到了小乐。小乐告诉我,他要去闯荡了,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听了当时就哭了。我真的舍不得他走,我怕他一走,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后来他好像没有走,但是我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