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白皮书:爱情之所以寂寞 是因为找不到对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5:08 榕树下

  作者:江南斯人

  我们的爱情,之所以寂寞,只是因为找不到对手。

  ——安妮宝贝

  爱情并没有给过我什么莫大的诱惑,相反它曾给了我一道伤痕要我觉醒。然而我仍自顾自地在爱情里沉溺,心甘情愿地在暗夜拥着自己的伤口疼痛。只是没有上帝拯救的圣徒始终是孤独的,我无法感觉到上帝与我的虔诚同在,于是孤单而寂寞。

  

  大学第二个月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里不是我的天堂,我活得狼狈而疲惫。坐在教室里我就绝望,这虚空却巨大的场所,它包容了那么空旷深远的寂寥,让我一次次临阵逃脱。

  那时候我的心张皇地寻找着出口,想要穿越这深重的悲哀。我一度对自己和生活心灰意冷,任它们黯淡地延续。我想,也许爱情,能带我飞越这片汪洋。我总是对爱情抱了巨大的期望,虽然它从未兑现。可是,我的爱情,它没有来。

  

  初二的时候,我过家家似的玩了一把“早恋”,和一个很有发展成终生知己潜力的男生。他是用一首诗表白的,我不知道是否属于抄袭。那以后我们每天一封信数张纸条,靠同桌“鸿雁传情”,再没有了无所不谈的交流。“恋爱”一年,我们没有约会,没有牵过小手,甚至连话都不肯再多说,以至于我怀疑我根本就不是那个在文字里对他倾慕不已的女孩。后来我因为一件小事一怄气就结束了这无聊又无趣的“爱情”,他也很配合,然而我们之间所有其他的默契已荡然无存,为此我伤心了好一阵子。但是一上高中我就忘了这个人,这个叫尤应的人,忘记了他曾浪费过我一本日记,我甚至忘了那本日记放在哪里。于是我觉得自己很矫情,很愧疚,宛如我亏欠了爱情。

  但是于子并不这么看。于子是我“青梅竹马”的哥们,我们在同一个小院里一起长大到16岁。于子知道这件事的全过程,他不喜欢尤应,因为尤应的成绩好所以难免有点狂妄,而于子是那种典型的差生。于子那时倾向于另一个喜欢我的男生,一个喜欢唱歌给我听的男生,大大的眼睛很漂亮,也是我很好的朋友,但是他成绩不好,不懂诗词,可以给我快乐但是不能给我默契。初中一毕业他就出去打工了,高二下半期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他的信,欣喜若狂,他说他是回了家一趟所以辗转得知我的地址。通了几封信之后,我们都没有热情再去东聊西扯一些空泛的话题,以后就自然而然地失去了联系。

  我现在总在怀疑,初中那个时候自己是否懂得爱情。但是我不后悔有那一段故事,轻描淡写地划过去,隐隐绰绰的孤寂和暧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