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人体彩绘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5 新浪校园

  九月二十日,由梁洲市文化局主办,环美文化公司,福达汔车合资公司承办的人体艺术彩绘表演,在新亚艺术广场举行,这个为期两天的人体艺术彩绘表演,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五名人体模特儿和十名人体彩绘艺术大师汇聚梁洲市,规模空前,在梁洲尚属首次。梁洲市本地的有五名人体彩绘艺术师参加,我和冯小灵有幸成为这十三名彩绘师中的一员。

  人主冯小灵是惟一的两名美术学院在校生,我俩之所以能和全国知名的艺术彩绘师同时献技,完全受益于吴仕敏,是吴仕敏给了我俩这样难得的机会。白羽惠因为要到外地实习,因而不得不放弃这个机会,白羽惠为此大哭了一场,但实习毕竟是大事,她只好忍痛割爱。》

  为了这次人体艺术彩绘,我和冯小灵牺牲了好多的休息时间,上网查资料,研究大师们的艺术彩绘作品,我俩也构思了好多张样稿,我俩还相互做模特儿,实际描绘了一次。

  九月二十日这天上午,天气明朗,晴空万里,新亚广场开场仪式后,我们就进场开始当众表演了,在这之前,我们和模特儿都见过面的,彼此也都算着是熟人,因此作画时胸有成竹。但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活动,而且在我身边作画的还是全国有名气的人体彩绘大师,我心里还是免不了有些紧张,拿画笔的手有些微微颤抖。我的模特儿是一位来自上海叫黄莺的女孩,她身材高挑丰满,一直都是笑盈盈地面对观众。面对众多的眼光,一直都是笑盈盈地面对观众,对众人的眼光,她泰然自如,没有一点羞涩感,她知道我是新人,因此对特别好,还时不时地鼓励我别着急慢慢画。我能不着急吗?面对众人的目光,我画的每笔都在众人的临视下,也不敢而且没有时间允许我出差错。我画的是一只大蝴蝶,一只硕大的蝴蝶正栖息在黄莺的胸部上,翩翩欲飞,蝴蝶珠绚丽与女孩黄莺细腻雪白的肌肤融为一体。蝴蝶的身子画在乳勾正中,前两只翅膀遮住乳房,后面只翅膀正好画在小腹上。蝴蝶的构图我借用了民间图案的创意,色彩和线条融入了现代设计理念,因为是第一次经历这种现场,由于心情紧张,因而在构图上显得小气了一点。

  冯小灵本来构思好的是画牡丹,可是,在紧张的心情下,她竟把牡丹画成了月季,三朵粉红色开的娇艳的花朵两个含苞欲放的花蕾,几束深绿草绿色墨绿色相互交错的树枝树叶,在女人裸体上显得单调而小气。冯小灵傻眼了,一看整体效果差了,急的想哭。我随便说了句,再做一些变形图案吧。我本是想安慰情急中的冯小灵的,可冯小灵错误地理解了我的意思,她略为思索片刻后,开始用深褐色用墨绿色在模特身上画了一棵苍桑的老树,老树上缠绕着绻缦,腾缦绕着女人的手臂,颈子,老树最大的一部分已露出地面,冯小灵巧妙地利用了女人的臀部,使老树立体感强,极有视觉冲击力。深褐色的老树腾缦与娇艳的月季鲜嫩的绿色形成鲜明的对比。冯小灵是最后一个完成的,我看见她急的满头大汗。然而,冯小灵的作品受到了大家的赞同,大师都夸奖她创意大胆,极富冲击力。冯小灵激动的热泪盈眶。

  骆老师也是这次受邀的大师之一,他的对象是一个男模,他绘制的是一个长发女人作品,他利用男模结实的背部,在背部上画了一张性感美女的脸,女郎“乳房”坚挺,正透着成熟女孩的青春气息,男模的手臂,颈部,小腹部分被绘制成了女郎的胸部,两个臀部上还写实地画上了女性乳房的乳头,构思奇特,惟妙惟肖,让人惊叹。

  傍晚,梁洲晚报报道了这起另类艺术活动情况,冯小灵创作的人体彩绘成了压题图片。

  傍晚,环美公司设宴款待我们,席间,冯小灵的创意成了焦点话题。人们都认为冯的创意独到,乱而有序,开拓了新的人体彩绘理念。这些评价冯小灵是怎么也没想到的,既然多数彩大师都这么说了,冯小灵当然就成了人体艺术彩绘的新星,人家都众星捧月般赞同冯小灵,第二天的省报和梁洲的好几家报纸、电视台都做了冯小灵的专题采访节目,省报的标题做的更绝:“美少女一鸣惊人成为人体艺术彩绘明星。”

  第二天现场作画时,冯小灵成整个新闻焦点,各家媒体记者都在等待着她的又一个佳作问世。但冯小灵底气不足,她是在女模特的背部画的一只凶猛的老虎,用女人体肥大的臀部作为虎头,利用她学国画的优势画的非常写实,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构图太普通了,而且在她这前就有人这么画过,因而不免有些令人失望,但做媒体工作的人想象毕竟比常人要丰富,他们仍在冯小灵身上做了许多文章,总之,冯小灵在此次人体彩绘中获得了成功。

  这天下午,白羽惠风尘扑扑地赶到了现场,她见到我们时就禁不住哭了,我知道她是哭自己失去了这次机会,尤其是看了有关冯小灵的报道后,心里更加难受。白羽惠 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对绘画追求一直都很执著,他以前的目标是美术学院油画系,但因差阳错她到了美术教育系,她一直渴望着能有机会展示自己,可是,生活中的阴差阳错实在是太多了,她失去了很多机会。白羽惠在梁洲市远郊的一个县城中学实习,她说,在中学呆了十几天她就深深感觉到,美术老师在中学里是名存实亡,如今的中学里讲究的只是升学率,只是高考要考试的科目,美术课是可有可无的科目,她在学校实习了十几天,真正到讲台上课的时候只有四节课,有时本该他上课,可是被语文或数学老师要去了。白羽惠说假如毕业后真的去了中学教书可就惨了。冯小灵说:“这又有什么关系嘛,现在不是都在实行双向选择吗?你完全可以不去学校,自己去联系单位。”

  实际上,我们这个届的好多人都在开始联系单位了,学校大门口那家复印店几乎被挤破了门,到这里来复印就聘书和个人资料的人络绎不绝,好多同学都在用信画成e-mail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就聘书和自荐资料,希望能早日找到一个“婆家”。

  我和冯小灵都准备考研究生,我俩还稳坐钓鱼台,一门子心思画画,学习。特别是我,我还得准备画参加国庆节系里在美术馆举办的二00二年届毕业生美术作品展。

  黄松打电话来说,他准备去广州闯荡一下,他已辞去了市文物所的工作。他说他想见我一面。我去了小资茶楼。

  黄松实际上在和我告别,他觉得在文物所工作没多大出息,他去广州是经一位朋友介绍的,去广州一家古玩店作鉴赏工作。黄松说:“雨菲,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在珙县 人悬棺旅游的经历,想在想还觉得真的很遥远了。”

  我说:“时间就是宋的无情,说起来相隔我们去悬棺旅游的日子也只不过才一年时间,可是,这一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只是在这一年中,我经历了好多的事情,我觉得我一下子成熟了。我经历了几次感情上的磨难。”

  黄松说:“成熟是一件好事,也许成熟更能让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生活。雨菲,你知道吗?我之所以对你这么好,那是因为我们的有命运相同之处,我们都是被父母抛弃过的人,不同的是你的童年比我幸福,物质生活比我丰富,我小时候跟着养父那些苦难的日子我终身难忘。因为亲爹亲娘不在身边,我常被同学骂我是“野孩子”,有一次我竟然一个人跑出家门,要去寻我的爹娘。养父追上我,死死的拉住我,这时候养父才说了老实话,他说你的亲爹妈已经不要你了,你去找到他们也有什么用?养父的话如晴天霹雳一般在我幼小的心灵烙下了愤怒,我从那时候开始仇视父母,至到后来,当我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后,我的亲母才找上门来要认我这个儿子,我能认他吗?我没有认她……”

  我看着他,和黄松认识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听他讲自己的故事。

  “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被这种无情现实击倒,我遇上了一个爱我疼我的养父,是他们无私的爱抚平了我心灵的创伤。值得庆幸的是,我把这种现实的遭遇化成了动力,这是我在向命运抗争。我总希望自己大学-毕业能挣来好多钱让养父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可是,我无能啊,我连自己的物质欲望都不能满足。”黄松说这话时,双眼一直看着茶杯,脸上的表情极其丰富:“雨菲,虽说我们的命运有些相同,但最终你比我幸福。”

  黄松要送我一部手机,我迟凝着没有接受,黄松说:“雨菲,收下这个手机吧,我希望常常听到你的声音,作为朋友,我们应该相互鼓励,你知道吗?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在爱着你,我知道这种爱是不会有结果的,但我愿意把这种爱蕴藏在心里,这份爱能给我带来快乐和幸福。”

  我抬头看着黄松,黄松的双目直直地看着我,他的目光中多了几份柔情几分期盼和几分不易察觉的无奈。黄松伸手过来手抓住我的双手掌,轻轻地握住,我也紧紧地握住黄松的手,双眼直视着他,我们四目相对,但我们都没有说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