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为爱而疯狂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4 新浪校园

  学习的日子总是枯燥的,但再枯燥的日子也同样是来去匆匆。

  八月中旬的一天夜晚,闷热的空中没有一丝凉风,坐在宿舍里就象坐在蒸茏里一样难受。天边滚过雷声,闪电把闷热的蒸茏划破了一条口子,一丝丝清凉的风偷偷涌进来,在宿舍里打了个转儿,很快又被宿舍里的闷热赶跑了。

  孤独地在宿舍里读书,心情很难平静,于是,我放下书本,走出宿舍透透清新空气。

  沿着校园那条悠长的小径,我不知不觉中又来到“挪威的森林”,这里因为有树木有荷塘有小草的缘故,空气异常清新,深深地吸一口,一股快感直通全身,给人一种愉快的心境。

  我突然发现骆老师家的灯光亮着,而且我还看见窗口前骆老师的身影在游动。我心里滚过一阵兴奋,骆老师回来了,他现在该是什么模样呢?瘦了还是黄了?

  我不加思索地跑上楼,举手敲门,门打开了,站在门口的人竟然是吴仕敏,我和吴仕敏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我们都愣怔了。我嘴里挤出一句:“怎么会是你?”

  吴仕敏努力地挤出笑脸,道:“钟雨菲,你怎么来了?”

  这时候骆老师从里屋出来,笑着招呼我:“钟雨菲,是你呀,快进来,我正有礼物要送给你呢。”

  我看着骆老师,又看看吴仕敏,真不知道该进还是该退,我为自己的莽撞后悔。

  骆老师见我傻傻的样子,脸上的笑容堆的更多了,他问:“怎么啦,钟雨菲,吴经理你都不认识了?”

  我再次把目光投向吴仕敏时,突然醒悟了,原来吴仕敏之所以对我那么好,其实他们都在撒谎,骆老师编织爱情童话来骗我,吴仕敏在用温情玩弄我,我是地地道道的受害者。

  我心里顿时生出一股愤怒,我大声说了一句:“你们都是骗子”就匆匆离去。我听见吴仕敏在后面叫我,我头也没回,我不想再看她那张阴险毒辣的脸。“世界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吴仕敏对我的好处,对我所谓的关心,实际上她是笑里藏刀,是阴谋诡计。骆老师口口声声说他这一辈子走不出前妻的爱情,他要为死去的妻子恪守一生的承诺,实际上他是一个虚伪的自私的可恶的骗子。

  我头昏脑胀,精神恍惚,我跌跌撞撞地一路小跑。

  这时候,天空中唏里哗啦地下起了大雨,雷鸣电闪,仿佛上天也在为我鸣不平,凶猛的雨打在我身上,打在校园的草木上发出噼哩叭啦的声音。

  我仰面朝天,任由雨滴的抽打,我心里填满羞涩愤怒和恐惧,我恨不得一刀杀了那个吴仕敏。

  我的手机疯狂地响了,我没有理睬,但铃声锲而不舍,死皮赖脸:“雨菲,你在哪里?”是骆老师的声音。

  我大声吼:“我不要你管,我死了也不要你管!”我说完狠狠地把手机扔了。我蹲下身伤心地哭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手用力地扶起我:“雨菲,你怎么了,这是为什么?”是骆老师,他的全身被雨水淋透了,我一头扎进骆老师怀里。

  骆老师问:“雨菲,你这是怎么了?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我大声吼:“骆老师,我爱你,我喜欢你!”

  骆老师用力把我的头从他怀里推开,说:“雨菲,你到底怎么了?”

  我突然发现吴仕敏站在旁边,我猛地推开骆老师,冲出去抓住吴仕敏的衣服,大声吼:“你这个骗子,你为什么要对好,你为什么要喜欢他?”

  吴仕敏没有反抗,任我抓扯任我锤打,她的全身也被雨水淋透了,雨水顺着长发往下流,她双手抱住我,嘴里呢喃着:“雨菲,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我真的是发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无法支配自己的行为,骆老师使劲在拉我,我挣脱他,又往黑夜深处奔跑。骆老师追上我,伸手给了我一耳光,一阵巨痛让我猛然清醒。我捂住被打的脸,愤怒地盯着他。

  吴仕敏也赶上来,一把抱住我吼:“别伤着孩子!”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被带到骆老师家的,我迷这糊糊隐隐约约看见骆老师和吴仁敏都坐在床边,我努力地想坐起来,可又觉得全身泛力。

  吴仕敏见了忙说:“别动,雨菲,躺着休息吧。”

  我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卑鄙!”

  吴仕敏惊恐地看看我,又看看骆老师,脸上一片茫然。

  骆老师问:“雨菲,你到底怎样了?是谁惹了你?”

  ………

  太阳光大张旗鼓地穿透粉蓝色的百叶窗射进来,室内一下子变得热烘烘的,阳光进十分耀眼,我的世界五颜色,无数金星在我眼前眉飞色舞,得意洋洋,我的头好沉,不听我使唤。

  吴仕敏伸手来扶我,我却用力推开她,我觉得她是假惺惺的,是在作戏。

  骆老师笑着问我:“雨菲,饿了吧,想吃点什么?”

  我没有回答他,把脸转向一边。

  骆老师又说:“雨菲,有什么怨气你就给我说吧,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了。”

  我猛然坐起来,歇斯底里的大吼:“你们都是没有良心的骗子!”

  吴仕敏和骆老师都被弄的莫明其妙,他俩面面相视。

  我心里却得意洋洋,我从床上下来,我不需要他们的关爱。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我跌跌撞撞地要离开。

  “雨菲,你别走,你要多休息。”吴仕敏伸手来拉我。

  我挣开她:“我不要你管,你让人恶心呕吐。”

  室内气氛令人窒息,吴仕敏和骆老师都傻傻地站在一旁,我走了几步,我感到头重脚轻,我摇摇晃晃地出了门。

  酒吧里的灯光很暗,灰暗的有些诡秘的灯光无精打采。酒保送酒过来的时候,我看见黄松的眼里闪着一丝光亮。

  黄松说:“雨菲,这瓶酒喝了就别再要了,你看你都喝了那么多了。”

  “我今天想喝酒,你不要多嘴多舌的,我就讨厌男人多嘴多舌,我是请你来陪我喝酒的,又不是要你来教训我的,你什么事情都不要管。

  黄松说:“我知道你心里烦,但也不能这样子喝,喝垮了身体咋办?”

  “喝酒也会垮身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在哪里听来的?来,来喝,喝呀,你怎么不喝?”

  黄松没说话,举起酒杯,做了个请的动作。

  “黄松,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呀,我知道你很喜欢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嘻嘻,其实你是个好男人。”

  黄松看着我,但不吭声。

  “那次,嗯,真可笑,那次我在声讯台上班,你打电话找菲菲小姐,你以为你用衣服捂住嘴说话我就听不出来吗?其实一开始就听出来了,你真的喜欢我吗?”

  黄松仍然看着我,但不吭声。

  “你就不能当着我的面说声我爱你吗?你真的好没有出息,我就讨厌这种男人,想爱又不敢爱,连求爱的勇气都没有,你还能爱谁?”

  黄松还是认真地看着我。

  我伸手去拿酒瓶时,他快速地把酒瓶抢到手:“雨菲,真的别喝了,你看你都在说酒话了。”

  我怒目圆睁,大声叫他把酒瓶给我,黄松犟不过我,只好说:“好吧,我给你倒。”

  “来,黄松,我最想和你一起喝酒,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爱我,嘻嘻,我喜欢你看我的样子,可是,可是为什么就不爱呢?我真弄不明白,我放着你不爱,却偏偏要去爱一个中年男人,黄松你觉得我蠢吗?我爱他,可他不爱我,他要爱那个老女人。黄松,我是不是不漂亮?我漂亮吗?”

  黄松给自己的酒杯里倒满酒,一口气喝了自已的那杯,又倒上一杯,我伸手去抢,黄松狠狠地瞪着我,那眼神有点凶神恶煞的。

  “黄松你瞪着我干吗?我没有醉,真的,我就是想不通,我爱的人他为什么不爱我,而你,偏偏又对我那么痴情,你知道吗?其实我心里还是舍不得你,还是有点喜欢你,真的,我不骗你,真的,我不骗你。”

  “我是不是坏女人?我不知道怎么搞的,他为什么不会喜欢我,宁愿喜欢那个老女人。黄松,你说话呀。”我说这话时,眼里竟然有泪水在涌。

  “雨菲,我们该回去了,时候不早了。”黄松站起身,潇洒地招呼酒保过来,掏钱买单。

  我说“要走,你一个走,我还想喝,还想在这里听音乐。”

  黄松说:“还想听是不是,好吧,今晚我就让你听个够。”说毕他手一招,大声叫唱歌的小姐过来。然后又对我说:“你要听什么?说吧。”

  我醉眼熏熏地看了小姐一眼说:“我不听她唱,我要听你唱。”

  黄松伸手来拉我:“雨菲别闹了,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这种方法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呀,走吧,回去。”

  黄松对站在一旁的小姐说了声对不起后,使劲把我的一只手臂扛在他肩上,扶着我出酒吧。

  出了酒吧,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觉得自己的骨架都散了,整个身子软弱无力。黄松费力地把我扶到招呼站,等了好几辆共交车都没有上,后来招了辆的士,我毫无知觉地跟着黄松的指挥行动。

  黄松把我送到美院门口时,我看见吴仕敏和骆老师等在那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