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假戏真做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5 新浪校园

  傍晚的时候,父亲打电话来说今天中午有个叫吴仕敏的女人去矿区找过他,她的目的是要核实我母亲在洪山县车站捡到我那一天的些情况。

  父亲说:“雨菲,你可要提防到这位吴仕敏呀,我看她不是一盏省油的灯。雨菲,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后呀。”

  我说:“爸,我知道了,我会顾自己的。”

  “雨菲,爸还是那句话,女孩子呢,要学会自己爱护自己,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朦了眼。爸爸这一辈子也只有这样了。”

  父亲的话里透着一丝伤感,或许是吴仕敏的话挫伤了父亲。

  我说:“爸,你的养之恩我永远都不能忘记,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姓钟,都是你的女儿。”

  父亲说:“有的事情呢,我们都会身不由已,不过呢,我相信你是一个好女孩。”

  父亲只给我说了这些话就搁电话了,我不知道吴仕敏到底给父亲说了些什么,导致父亲如此伤感,好象对我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这个吴仕敏,她会不会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告诉我父亲?看来这个女人真是

  阴险毒辣。好吧,你不仁我也不义,我不能得到骆老师,我也不会让你得到,我就不相信我没有这个本事去获得这个老男人的爱情。

  我立即给骆老师拨去电话,电话那头的骆老师一听我的声音就温和地说:“是雨菲呀,你好。”

  我说:“骆老师,我现在郑重向你宣布:我爱你!”

  “雨菲,别说傻话了,按年龄计算你该是我的女儿了,我那有那么大的魅力值得你爱?”

  “骆老师,你听着,我再重复一遍,我爱你,如果你要拒绝我的话,我就死跟你看。”

  “钟雨菲,你冷静点好不好?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是我是你的老师呀。”

  “老师就不能接受学生的爱吗?告诉你骆地生,如果你再不答应我,我就真的死了。”

  我重复地说了一遍后搁了电话,我自己都感到吃惊,我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如果他真的不接受,我真的去死吗?一想到死我又禁不住心惊胆颤,我才没有江丹那么傻呢?我不是傻B,我这样完全是做给吴仕敏看的,我就是要他骆地生不敢爱吴仕敏,她凭什么能得到骆老师?

  电话铃声再一次响起,我没有去接,电话铃一直疯狂地响个不停,刺耳的电话声让我无法忍受,我提起电话就听骆老师着急的话传过来:“钟雨菲,你千万要冷静,你等着,我马上就到你宿舍来。”

  我问:“你来看着我死吗?”

  “你千万不要这样想,很多事情电话里说不明白,我考虑好了,我也觉得你更适合我,其实,其实我心目中也有你,真的,我早就注意到你了,你相信我,相信我啊,我马上就到了,你把门打开,从今天开始,我会好好爱你……钟雨菲,你快把门打开,我到了。”

  我迟疑了许久后打开门,骆老师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我气乎乎地看着他,我们四目相对。骆老师突然发现了电脑旁放着的一把小水果刀,他三两步窜上来,用最快的速度把水果刀抢在手里。

  我甚为惊讶,这把小水果刀,还是好久以前江丹裁了纸放在那里的,连我自己都没有看见,骆老师一定是把水果刀当成我用来自杀的工具了。

  我用挑逗的口吻说:“说吧,你到底爱不爱我?”

  骆老师没有回答我的问话,而是避开话题说:“你这人真的有点死心眼,我不是说过,我心里只有死去的妻子吗?我不会再接受别的女人了。”

  我大声吼:“你骗子!你在骗我!那你为什么要和吴仕敏?”

  骆老师双手作了个小声的动作,道:“你误会我们了,其实……”

  没容骆老师说完,我又大声说:“你以为我还是三岁小女孩,你那套把戏,只能骗他们,骗不到我?”

  此时我心里产生了一种愤怒,你明明是那样的,为啥还要隐瞒我?我有点假戏真作了。

  “你冷静点好不好?”骆老师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压低了声音说。

  “我够冷静了!好吧,就算我相信你的话,就算你和吴仕敏没有那么回事吧,但是,你不是说你要接受我吗?好吧,现在你就说,大声说,你爱我!”

  这时,宿舍门口已站了好几个同学,我的声音把他们全都集中过来了。骆老师看了看门口的同学,气的上气不接下气,他说:“钟雨菲,你真是……”

  “真是什么?你说呀?直到现在你也在欺骗我,而且也在欺骗你自己,我只要你重复一遍你刚才在电话里说的话。”

  骆老师气的不行,他扬扬手,咬牙切齿道:“你真混蛋,我……”

  “你打呀,你打呀!”我一边说还一边凑过身子,用臂膀去撞他。

  骆老师的手动了动,狠狠地打在了桌子上。

  骆老师象一只泄了气的汽球。我见他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生出爱怜,我这样气他有必要吗?而且我更不想让骆老师在学生面前失去威信,但这种局面一下子又很难收场。我要给他一个台阶下,让他顺着这个台阶离开宿舍。我猛然用尽全力,双手猛推站在宿舍中间的骆老师,嘴里说:“你滚,滚出去找你的吴仕敏!”哪知骆老师一点防备都没有,他一个踉跄,后脑勺重重地撞在身后铁床的柱尖上,随后又象散了骨架一样顺着铁床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嘴里还在大声吼:“你走呀!”

  骆老师的身体斜靠在铁床架上,蔫耷耷打不起精神,站在门口的一个同学突然发出惊叫:“骆老师头上流血了!”我急忙蹲下身去看,只见一股殷红的血顺着骆老师的头发慢慢往下流。我惊慌失措,使劲摇着他的手臂问:“骆老师你怎么了?你痛吗?你别吓唬我。”

  有同学大声说:“钟雨菲,快打120,快打!”

  骆老师努力睁开双眼,吃力地说:“我头昏,我想我该去医院看医生。”

  他的双手抓住铁床想站起来,可是他失败了,他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双手抱着骆老师的头,用手巾纸为他擦脸上的血,我说:“骆老师,我不该这样对你,我是个混蛋。”

  骆老师睁开眼,嘴角挤出一丝苦笑,说:“没什么,钟雨菲,是我不好,你误解我和吴仕敏……”

  骆老师在这个时候也没有忘记吴仕敏,我心里快速掠过一丝忿懑,吴仕敏在他心目中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骆老师被送进医院,医生对骆老师的头部作了CT检查,颅内没有异常,只是头皮划破一道口子。医生对骆老师的伤口进行处理后,开了一些吃的药,建议骆老师回家休息。

  谢天谢地,总算没有造成大事故。

  我又陪骆老师到他家里,为他洗脚洗脸,扶他上床。

  骆老师阻止我说:“你回去吧,我没什么问题了,只要睡上一觉就没事了。”

  看着骆老师头上缠着的沙布,看着他精神萎靡的样子,我很内疚,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他,怎么能!

  此时,我心里更多的是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对待骆老师,骆老师是个好人,既使我想对付吴仕敏,也不该用骆老师作挡箭牌。我钟雨菲真是个混蛋!说不定这件事一但传开,又不知道会变成怎样的桃色新闻,老师和学生为爱而发生争吵,甚至于造成流血事故,尽管说这事故不大,但总是见了血,总是事故,总是一男一女的事故,我想这下完了,骆老师将面临同事、领导、学生的奇异眼光了,我钟雨菲不是混蛋是什么?

  骆老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说:“钟雨菲,你也不要自疚了,你回宿舍吧。”

  我说:“我不,你的伤是由我引起的,我就该照顾你。”

  骆老师侧过脸去不看我:“你也太固执了。”

  我坐在骆老师床前,也找不到适当的话说。但我心里却在胡思乱想,想着想着我禁不住用手去抚摸骆老师。

  骆老师被惊吓了,忙问:“钟雨菲,你要做什么。”

  我说:“骆老师,有句心里话,我还是想说。”

  骆老师没吭声。

  我接着说:“骆老师,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不会笑话我太痴吧。”

  骆老师说:“我怎么会呢,我很理解你这个年龄段的感情,可是我不适合你,我的年龄完全可以做你的父亲了。”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说:“年龄不是问题,我只要爱情。”

  骆老师道:“钟雨菲,你真的很幼稚,即使我接受了你的现在,或许以后我们也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字眼,这里面包融了理解,责任……”

  “我不要你的责任。”

  “可我要对你负责任。钟雨菲,不要执迷不悟了,好吗?你还是学生,未来的日子还长远的很。”

  我觉得我脸上发热,心里也颤抖的厉害。骆老师真的不动心?我抓起骆老师的手往我脸上放。谁知骆老师却重重地打了我一耳光,我被骆老师的举动怔住了,僵硬地看着她,脑子里一片空白。

  骆老师说:“钟雨菲,我明白地告诉你,我不喜欢你,你最好马上在我面前消失!”

  委屈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了几个转,还是滚出来了。

  骆老师见了,又心疼地伸出手为我擦拭眼角的泪水:“对不起,钟雨菲,我不是故意的。”我顺势抓住他的手指挥着往我脸上游历,骆老师紧闭着了双眼,我敢肯定他此时也一定很渴望激情,内心世界一定矛盾着,他一定无法拒绝我的热情。

  我抓住骆老师的手,心里充溢着从未有过的甜蜜和激动,我长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对一个男人动真情,第一次和男人这样亲密接触,这样痴情,这样疯狂。我完全不能控制自己奔泻的感情。我得寸进尺,我指挥着骆老师的手从我脸上到脖颈再到我起伏跳动的胸脯,我感觉得到骆老师手上的温暖和传导的激情,我感觉到骆老师的手也和我一样在微微颤抖。

  黑夜静悄悄,连一丝风都没有,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窒息的闷热,室内的灯光也朦胧地没有精神,静静地睁着眼,偷窥着室内我们这对男女心跳的爱情,我脑子里没有任何杂念,一切都被激情淹没了。我感觉到骆老师的手在我胸脯上的份量,我心里竟然还生出一种得意,那是征对吴仕敏的得意,如果吴仕敏知道了这一切,她一定会气的吐血而亡。正当我在甜密中在幻想中在激情中得意洋洋的时候,骆老师却象触电一样突然缩回了手,他大声对我说:“钟雨菲,快给吴仕敏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今天不能和她去平原镇了。

  我僵硬的目光呆痴地看着骆老师,骆老师说:“对不起钟雨菲,刚才我险些没克制住自己。”

  我对骆老师报以羞涩地笑。

  骆老师又道:“快去,给吴仕敏打个电话。”见我仍不动,骆老师笑笑说:“还是我自己来吧。”起身去拨电话。

  这时,我看见窗外已隐约有了阳光。

  我一直呆坐在床边的凳子上,低头不语,刚才的激动刚才的甜蜜全都烟消云散了。

  骆老师强装笑容说:“钟雨菲,那天你真的是误会我们了,那天她是专程来我家拿画稿的,真的。”

  我低头不语,此时我心里难受的很,我同时也为我先前的表现感到羞涩,我恼羞成怒!我是爱情的失败者,我败给了谁?当然是吴仕敏这个阴险的女人。我控制不住哭了,哭的好伤心。骆老师静静地躺着,他一言不发,他在看着我哭,我突然觉得骆老师也是一个可恶的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