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出走不是因为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5 新浪校园

  出走不是因为爱

  我决定在骆老师面前消失一段时间,让他心灵永远留下负疚感。

  我打电话给黄松问他能不能和我一起出去玩几天,黄松很为难,说工作忙不好请假。

  我大声问他是不是真的爱我?

  他吱唔着不敢说出口。

  我大声问:“你还是不是男人啊,如果你是男人,如果你真的爱我你就大声说一句我爱你。”

  黄松压低声音说:“雨菲,我现在办公室,不好说话呀,你先说说,你又遇到了什么事情,要不要我帮忙。”

  我说:“要呀,要你陪我出去玩几天呀。”

  黄松说:“我要编过理由吧,要不然不可能请假。”

  “就说你女朋友要你陪她几天不行吗?”

  “女朋友?可是我没有女朋友呀。”

  “你这个傻B,我不是你的女朋友吗?”

  “哦,是,是,是女朋友,可是,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我有女朋友呀。”

  “你要不要我到你们单位上走一圈?让他们看看你的女朋友就是我钟雨菲。”

  “别,别,别,你千万别这样,我服你了还不行吗?说吧,到底是什么事?”

  “你真是个傻B,就是要你陪我去玩几天嘛!”

  “算了,雨菲,这个忙我是忙不了,今天又是星期三,要么这样,你等两天,星期六我一定陪你去。”

  我“叭”地搁了电话,给他说了这么多,都是白说了。我心里乱着一团。我给骆老师写了一封信:

  对不起,骆老师,是我让你受罪了,不过,你放心,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你也不会再看见我了,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梁州美院了。我再不会给你添麻烦了。再见了,骆老师,但愿你和吴仕敏早成眷属。

  钟雨菲

  我收拾好行李,又呆呆地坐了好久,才慢慢去长途车站。一路上我无精打采,我心里一直在想该去什么地方,回家是不可能的。在汽车站把信给骆老师寄去了。心里又觉得空荡荡的,独自坐在候车室,出神地看着客车进站出站,看着旅客上车下车,我不知道我该去哪里。

  “钟雨菲,钟雨菲,我可找到你了,你的手机又打不通。”黄松见了我高兴地奔过来说。

  对了,我还搞忘了,我的手机那天夜里扔进雨中后就不知道去向了,这些天,我没有使用过手机。

  我面对热情的黄松,也没有什么兴奋,我不冷不热地扔给他一句话:“你为什么要来?”

  黄松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了,莫明其妙地说:“不是你要我陪你出去玩几天吗?怎么了?”

  “那就去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黄松紧挨着我坐下来问:“你到底怎么了,一副冰冷冷的态度,如果你改变了主意不要我去,我立马就回去。”

  “别,你别走!”我忙说:“我是在想,我到底该去什么地方。”

  “我只有三天假,加上周末一共是五天,先说说,你出去的目的是什么?”

  “我没目的,只想散散心,在美院呆的烦了。”

  “散心,那就去风景区吧,绿水青山能让人忘去烦恼。这样吧, 我们就去明兴县的洪景风景区吧。”

  明兴县,明兴县不是我母亲捡我,我生母狠心扔下我的地方吗?我说“好吧,我们就去洪景风景区。”

  明兴县是一个山区小县,县城就只有环城两条大街,但街上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景象。这里居住的大都是土家族人,因此,这里的建筑和商品都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

  明兴县汽车站是近年来新建筑的,客运繁忙,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明兴旅游业做的不错。据母亲说我是在候车室的长椅上被捡得的,可是那种用木条做的长椅已被塑料靠背椅取而代之,没有了一丁点昔日的痕迹。我失望地站在人声燥杂的候车室。

  “黄松,你知道吗?我就是在这个车站成为钟雨菲的,在这个车站里,我的亲生父母抛弃了我,我的养母捡起了我,我的命运是从这个车站开始的。”

  黄松说:“我知道,以前我听你说过。”

  “黄松,你知道,我心里很难受,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谁?我来到这个世上是不是一个多余的人呢?”

  黄松说:“别伤感了,既然命运都这样安排了,你就听命吧,你就是你,管他那么多干啥?”

  “可是,黄松,你知道吗?话虽这样说,可我心里还是想弄明白那,我的生母到底是谁?他们现在又在哪里?我不求他们给我什么,我只想对他们叫一声妈叫一声爸,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我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黄松拉了拉我的手臂说:“别想了,雨菲,我们还是先到洪景区去吧。我想终有一天,你的亲生父母会来找你的。”

  “对了,黄松,很多人都说我像福达公司那个吴仕敏,你看和她真的像吗?”

  黄松仔细地打量了我一番后摇头说:“看不出来,我也从来没有仔细看过她。”

  好多人都说我和她很像,难道她就是我的生母,如果不是,她为什么那样关心我?我心里越想越觉得蹊跷,既然她也看出我是她女儿了,那她为什么不认我,为什么还要和我争骆老师?

  ………

  洪景区实际上就是一个内陆小湖泊,四边环山,树林葱茏,湖水清澈透明与蓝天白云树木山峦相映成趣,湖泊周围零散地居住着土家族人,土家族的居民住宅多是由石柱石块构成的,远远看去象“城堡”,一个“城堡”内就居住了近十户人家,这些人家大都是一个家族,几代人同堂。为了招揽顾客,旅游开发者在树林间开劈了许多蜿蜓的石径小路,路边立有石碑,石柱,再镌刻上一些土家族文字图案供游人欣赏,湖光山水旁,还人为地修了许多仿古建筑,使整个风景区看上去古色古香,富有民族文化特色。

  我和黄松在一个类似土家族人住宅的旅馆住下,黄松忙于摄影,我却没有心情,找了个幽静的地方坐下,我想,骆老师该收到我寄给他的信了吧,说不定骆老师现在正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四处寻找我呢,哼,我就是要让你尝尝着急的滋味儿,就是要让你知道拒绝我钟雨菲的后果,让你和吴仕敏也过的不安宁。

  面对美丽的湖光山色我没有快乐的心情,我要黄松陪我喝酒,我想在酒精中忘掉所有的不愉快,但是,酒精仍冲不淡我的烦恼,我无法克制自己,无法不让自己去想骆老师着急的样子。黄松明知道我是借酒浇愁,但他并不阻止我,他陪我喝,他已醉眼朦胧。也许黄松已经知道了我出来的目的,也许他也有一种被我欺骗的无奈,他知道我是不可能接受他的,可他还是陪我来了,他一定是爱我的,他一定是那种愿意为自己所爱的人付出一切的男人。其实,这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感情专一,为爱而活。我抓住黄松的手喃喃地问:“黄松,你喜欢我什么?”

  黄松两眼死死盯着我,看我,欣赏我,但他没有回答我。

  我笑的很放荡:“黄松,你不是个男人,你不敢对自己的爱负责。你爱我吗?你为什么不敢回答!”

  黄松还是在看我,看累了,他端起啤酒杯一口气喝了,我还以为他在鼓足勇气,想借着酒的胆量向我说“我爱你”呢。可是他没有,他又去拿酒瓶,又在倒酒。黄松是不是在玩深沉啊,他这种动作我很眼熟,对了,是在一部日本的爱情片里看过的,很沉默的日本男人一口气喝了三杯酒,然后就站起身,把那个日本女孩紧紧地拥进了怀里。黄松站起来了,他也要来拥抱我了吗?我心里在乱跳了,我闭上了本来就在打架的双眼,等待黄松过来抱我。可是黄松没有拥我,他只是用一只手伸过来扶着我手臂往上提,嘴里在说:“钟雨菲,你不能再喝了,我扶你回去吧。”

  我没有理他,但整个身子还是随着他的手向上提的力站了起来,我想我的身子一定很轻,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轻飘飘的,好象地球上的吸力对我已经失去作用了,我想去飞,对了,我听见了歌声:“喜欢你,喜欢你,你就带我去飞……”是这首歌,是那个叫何静的女歌手唱的,我和冯小灵都很喜欢这首歌:“喜欢你,喜欢你,你就带我去飞……”

  我云里雾里,跟着黄松走,黄松说:“你小心点。”

  黄松说:“你先休息吧,有什么事叫我。”

  我伸手拉住黄松:“黄松,你别走。”黄松迟疑了一下,还是要走。我急得要哭了,“你不要走嘛!”

  黄松很听话又侧回来了。我觉得天旋地转,我肚子里好象有什么东西在乱搅,我张开嘴,一股酒味夹带着酸味的东西,从我嘴里喷薄而出,我觉得肚子里被别人点着了火。

  “黄松,我好难受,你在吗?”

  黄松伸出手拉着我,另一只手大轻捶我的背,经他这么一捶,又一股热浪从我嘴里冲出来,哗啦啦的我很难受。黄松用冷水毛巾给我擦掉了留在嘴角的残渣,又把毛巾放在我额头上。我不敢睁眼,我怕天旋地转,我更怕黄松不在我身边。

  这个世界已不再属于我了,我也不属于这个世界了。我的头疼的快要裂开了,我怕裂开时肝脑涂地,我怕血,骆老师头上就流了好多血,他却在笑,笑的很不自在,对了是皮笑肉不笑那种,吴仕敏也在笑,她好阴险,她分明是在嘲笑我。

  不,我不要死,我要好好活着。我用力坐起来,可是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我双手在空中抓了抓,什么都没有,我发出一声惊叫,我大声喊黄松的名字。

  我眼前突然亮了,黄松给了我光明,黄松就在我眼前,我拉过他,我一头扎进他怀里,嘴里还在喊:“我要活,我要活。”黄松的手轻轻抚摸了我的头发一下,轻轻说:“雨菲,做恶梦了吧。别怕!”我像溺水的孩子,突然间抓住了一根救命草,我紧紧抓住黄松,紧紧地。我这样依偎在黄松怀里直到天明。

  我知道我是喝醉了酒,我知道我仍然活道。

  ………

  黄松放下手机对我说:“雨菲,骆老师和吴仕敏来了。”我拿笔的手僵硬了,速写本也掉到了地上。“他们来做什么?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是你告诉他们的?”

  黄松:“是我告诉他们的?”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了你,你知道吗?那天夜里你烂醉如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醉吗?”

  “你知道了什么?你为什么要出买我?”我被黄松那种表情激怒了,转身就跑。

  黄松一把抓住我:“不要这样了,好吗?”

  我挣脱了黄松的手:“我的事情不要你管,我不想见他们。”

  我奋力向小径深处跑去。

  黄松在后面大声说:“雨菲,你知道吗?你不声不响地离开美院,你知道他们心里有多着急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