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纯白色:种在河堤的秘密永远不会发芽(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6:50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筱丫看到小午和菁菁很开心的样子,她走了出去。筱丫望着电线上的燕子,她想不通燕子为什么要歇在电线上,而不是树丫上。回到教室筱丫还是找不到答案,但她准备晚上找小午谈谈。

  看完动画片,小午伏在写字台前做家庭作业,听到敲门声,他站起身,哪个?

  门外没人应。小午拧开门闩,筱丫站在门口朝她笑,是我。

  进来吧。小午吞吞吐吐地说,他没料到筱丫会来。

  我来借你的语文笔记,筱丫红着脸。她本来想跟小午说,当初如果他多等自己几分钟,她就会跟他和好,但是怎么也说不出,拿了笔记本便上了楼。

  小午正和菁菁猜脑筋急转弯的时候,筱丫拢来还笔记本。昨儿回家迟了,我妈骂了我,筱丫对小午说,笔记本还你。说完她故意挑衅地朝菁菁瞟了一眼。

  下午落暴雨,小午没带伞,放学前他跟菁菁说好,打菁菁的伞先送她回家,然后自己回家。

  小午,你带伞没?筱丫在教室门口走廊等小午,打算跟他一起回家。

  菁菁,你先走,我和筱丫顺路一起走。

  小午,你说话不算数。菁菁较起真来,上午筱丫的眼神像一把软刀刺伤了她,菁菁想一定要赢筱丫,你答应先送我回家的!

  小午,跟我一起走。

  小午,你不守信用!

  小午,只要你敢跟菁菁走,我一辈子不理你!

  起先小午犹豫不绝,听筱丫一说,他赌气钻进菁菁雨伞下,爱理不理!

  筱丫一个星期没上课,她淋雨感冒发高烧,打了五天吊针。

  复课后筱丫横竖看不惯菁菁,她把和小午闹翻的原因归咎到菁菁身上。星期六下午,筱丫思想再三,做出一个连她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的决定。天擦黑,她往裤兜里放了几支白色粉笔,走出家门。路过税务所时,她听到葡萄架下传来菁菁咯咯的欢笑声。母鸡下蛋了!筱丫恨恨地想。一个钟头后,筱丫穿遍镇上的小街小巷,再次来到菁菁家门前,她得意地笑了。

  星期天,小午和杜菁菁的名字就被官当镇少年们广泛提及了。小午是哪个?杜菁菁是哪个?小午住供销社,杜菁菁扎羊角辫,是从县城来的。是谁追求的谁啊……镇政府、信用社、供销社、粮店、自来水厂、鞭炮厂、酒厂……所有醒目的位置都有白色粉笔写的“小午和杜菁菁是一对”。

  刘涛和李蒙听到传言,同时怀疑上对方。事一闹大,我做的事情绝对曝光!李蒙想去劝劝刘涛,莫把事搞大。在去找对方的路上,两个人狭路相逢。

  呵呵,正要找你!李蒙讪笑说,真够绝,刘涛!

  大哥不笑二哥!刘涛反唇相讥,你才叫狠。

  昨儿晚上累不累,写了那么多。

  晚上我没出门,我在看动画片。你做的好事,想赖我。

  胆小鬼!男子汉大丈夫,敢做要敢当。

  刘涛轻蔑一笑,你胆子大?

  你欺我胆小,敢不敢去淹伢潭玩水?

  你敢我就敢!

  李蒙和刘涛下水后再也没上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